.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韩叶】刻写

唯一写过的韩叶文……我说这是我本命你们信吗?

 

==============================

 

刻写

 

CP:韩叶

Attention:短渣;无剧情;走题;天国的流畅君;十年对手赛高

 

——流动的时间在我心底刻写你的模样。

 

叶修从侧面通道偷偷溜出来的时候非常顺利。他习惯性地单手敲出一根烟叼到嘴里,点燃后双手插兜晃晃悠悠走到了外面。韩文清追出来的时候看到的正是这样一个背影,一如既往,未曾改变。他抿了抿唇,依旧毫无表情。

已经走到马路上的叶修突然转过身来,对他挑衅地一笑。“老韩,好久不见。”仿佛知道身后会有人追上来。

那一刻韩文清不由得想起了张新杰的一句话:“要论心脏,我和喻文州肖时钦加起来都比不上叶秋一个。”他也知道叶修是算准了自己的举动。且不论彼此的了解,单是刚刚比赛里的龙抬头就足够高调,十成十表明了自己还要回来的决心。而这正是韩文清最关心的问题。

而叶修也恰恰最清楚这一点。他等待着韩文清走到自己面前,然后张开嘴往韩文清的脸上喷出一片灰蒙蒙的烟雾,还嘲讽地笑了一下。

韩文清也习惯了叶修的恶劣,拔下他嘴里的烟低头和他交换了一个长吻。整整一年没见,这点安抚还是要给的,叶修安分地回应着。

气喘吁吁地吻完,两个人都停下顺顺气,然后韩文清公事公办地抱胸而立,轻挑一边眉毛:“说吧,怎么回事。”

叶修转了转眼珠,掏出钱包可怜兮兮地递过去。“我钱也不多您别嫌弃……”

韩文清没接,依旧看着叶修,那表情太过平静没有丝毫怒气,反而让人心里发憷。叶修也知道这通插科打诨是打到了铁板上,却还要一边腹诽一年不见韩文清抗垃圾话的能力又升了一级一边不情不愿地收回钱包。然后他一副破罐破摔的模样直直看回去:“还能怎么回事?就是哥让你们这帮后生狂魔乱舞了一年又要回来管教管教呗!不然你们都要不知道为什么花儿这样红了。”

韩文清认认真真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一下。叶修吓了一跳:“别别我可带不回去那么多钱包……”又在韩文清的狠瞪下闭了嘴。然后就见对方越过他向前走去。他像提线木偶一样头咔哒咔哒向后转,终于是展露出完全的震惊。看着对方越走越远似乎不打算停下,叶修忍不住叫住了韩文清:“……老韩?”

韩文清回过头,仍然没有表情。这让一向自诩最了解这个十年对手的叶修也猜不出他的心思。“站那干嘛?跟上。”

叶修快步跟上去,抓住了韩文清:“不是……你就不问问我什么?”他可是做好了顶着老韩的黑社会脸被盘问的准备的。

韩文清看向他,好整以暇:“你想让我问什么?”

叶修闭嘴了。这个嘲讽的人竟然被韩文清噎得说不出话来。其实说来也是因为他心虚,知道当初什么也不说就退役这件事做得实在过火了点。

韩文清难得见到叶修这幅样子,恶劣地停下来观赏了一会儿。这幅心脏的模样还真是不适合一向勇往直前的拳皇,虽说他也不是故意要捉弄前任斗神的,正因为他表现得太坦然才让一世聪明的叶修难得糊涂。估摸着对方快发火的时候他堪堪开口:“你那队里的情况随便找场团体赛都看得出来,所以你退役我也没太惊讶。至于没跟我说这事,我也不算特别在意,毕竟这算是战队内部机密,保密也是你这个队长的责任。所以我没啥可问的。”

叶修又没话了。对方太过体贴,简直要让他怀疑眼前的人是不是换了个芯子。

韩文清接着说:“而且你又不是不回来了。”

叶修听到这句才有力气笑了笑,笑的特别淡但也特别坚定。“对,我会回来的。”

韩文清向前看去继续走。“那不就得了。别站着了,跟上来。”当然他没说的是如果叶修不打算回来了……那这事可就没那么容易了了。但他知道这不会发生。谁都有可能服输,唯独斗神不会,叶修不会。但如果有一天叶修真的犯浑放弃了,那他打也要把叶修打回来。

两个人找了家大排档吃烧烤。没人喝酒,虽然其中一个已经退役算不得职业选手了,但两个人还是严于自律。叶修吃了两串烤串填了填肚子,餍足地舔舔嘴角。这才有力气对着韩文清接着喷垃圾话。“看不出来啊,老韩。你就那么M?不被哥虐不爽是不?”

看着叶修这幅正常了的样子,韩文清一瞬间宁愿对方回到刚刚那战战兢兢被玩弄于鼓掌的状态。当然对付垃圾话的最好方法就是无视。“我不缺对手,但他们都不是你。”

叶修先是愣了愣,然后狠狠搓了搓手臂上的鸡皮疙瘩:“老韩你今天画风不对啊!”

韩文清这才后知后觉这话说的太像恬不知耻的情话。他有些无语,又补充了一句。“打他们没有打你爽。”

终于明白霸图粉的暴力都是从谁那儿学来的,叶修暗叹一口气,抓起一串羊肉狠狠咬了口。

韩文清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掏出来看了看,发现是张新杰。顺手接了电话,自家副队的声音非常平淡。“队长,还有两分钟我就要睡了,长话短说,你是去见叶秋了?”

“嗯。”韩文清答得也非常平静。

“那小心点。明天中午十一点的飞机,别迟到。就这样,再见。”

韩文清听张新杰挂了,也就把手机揣回兜里,表情自始至终都没变。倒是叶修问了句:“哟!又是来自心脏的关怀?”

韩文清没理他,岔开了话题。“叶修,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吗?”

“哎呀老韩你不行了啊!竟然开始做回忆过去这种老年人才做的事。说好的大漠孤烟勇往直前呢?”没等韩文清咬牙,叶修笑笑把话题扯回来。“记得,不就是线下赛嘛。那是多少年前了?要十年了吧。”

“那个时候苏沐秋和你都在场上,一个神枪一个战法的组合无人能挡。”韩文清似乎赞赏地一笑,“不过,叶修,我知道你一直觉得苏沐秋是天才,”他没让对方打断自己,“但是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开始,我就从来没觉得苏沐秋比你更强。”

“你这是在对哥表示崇拜?”叶修依旧笑眯眯的。

韩文清也笑了,一脸傲气和挑衅:“你很强,但我要比你更强。电竞不是老说吗,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宿命的对决什么的。这话一点没错,叶修,你就是我的宿敌。所以虽然我不缺对手,但是他们不是你。不是你就不行,不和你打我不过瘾。”

“所以?”

“所以一定要回来。我等你回来。”

“先说好,哥可不负责真人PK。不过要是你想找我竞技场来两局,那我可不打算拒绝。”

“叶修。”韩文清一脸认真,“我可是不会停下的,我会一如既往地往前跑,跑不了就走,走不了就爬,但是永远不会停下来。你可别被我甩下来了……”

“那怎么可能!哥是什么样的人,你可是哥的手下败将,等着下赛季被哥虐成渣吧!”

韩文清笑了。“谁输谁赢,还不一定呢。”他说完没等叶修回答,凑上前去趁着周围没人看着飞快地吻了他一下。

那一瞬间,他突然想起披风翻卷的战斗法师手里撑着一杆却邪站得笔直的样子……似乎永远也不会倒下的样子。而那坚韧的少年的身姿,从第一次见面就刻写进他的心底。时间并没有磨损他的记忆,只是让那个形象越发深刻。

而现在,那个身姿不再是少年,甚至不再是战斗法师。但那也无所谓。他知道那形象的灵魂就在他的身边,而叶修一定会回来。

“十年了。”叶修突然说,看着韩文清的眼睛放肆地笑。

“是啊……十年了。”

他们都欲言又止,但接下来的话他们心里也各自清楚。

——十年了,但是接下来的路,我的宿敌依旧会陪着我。我们还会在赛场上再见,针锋相对,至死方休。

“下一次就不是一叶之秋,而是君莫笑了。”叶修的眼睛难得亮了起来,话语掷地有声。

“我不会认错的……只要操纵角色的那个人是你,叶修,我就绝对不会认错的。”韩文清伸出手,抓住了叶修漂亮的手腕,而对方的手也翻转过来抓住了他的手腕,掌心温热,仿佛回应。

——人生何幸,得一对手。

 

Fin.

 

By:璇

 

评论 ( 3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