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韩叶】假死

昨天看了黑执事ova《Book of Murder》的下,看的我酸爽无比……就着结局的梗写个脑洞。

架空警察,短梗,没头没尾,手机码字。内容如题。作死向HE。

==========================================

和众人一起走上山坡的时候,叶修看到了明亮澄澈的蓝天。他以前一直觉得物随情变这类事是很扯淡的。不管心情好还是心情不好,花照样开水照样流,哪来那么多的矫情。然而今天,他分明觉得这怎么看都是好天气的天,就像盈满泪水的眼。执手相看泪眼。他讽刺地笑了笑,眼眶涩痛。他低下了头。

张新杰就站在叶修旁边。他扶了扶眼镜,不知道该对叶修说什么。他觉得自己说出来的话连自己都说服不了,何况是叶修。至今他都还能记得医生走出手术室,脱下手套对他们说“我很抱歉”的时候,所有人都愣住了,就只有叶修冲上去要给医生一拳。要不是唐柔眼疾手快,那一拳就真打上去了。可是叶修被架住了也不安分,挣扎着骂医生骂上司骂韩文清,从头骂到脚。大家都看不下去,被解救的那个人质小姑娘甚至捂住嘴低声哭了。

他是那么悲痛,悲痛得只剩下难以置信和愤怒。

“够了,老叶。”最后是魏琛这么说了一句。

叶修还真的安分下来了。他一闭嘴,那难看的脸色就暴露无疑。发白的嘴唇微微颤抖,真像见了鬼的样子。够了吗?怎么可能够了。可是不够又怎么样呢?他又能做些什么?

他什么也做不了。

叶修摸口袋想掏烟,却没摸着。他突然想起来前几天和韩文清一起过的那个晚上,八成就是那回韩文清把他烟扔了。这么一下本来就不怎么样的心情更坏了。这混蛋老韩,死了都不让人好过。

“小张啊……你家队长以前是这么狡猾的人吗?我认识他十年了,从来没想过会有一天被他摆了一道。”

“叶队……”张新杰没想到叶修先跟他说话了,还是这个大家都不敢去触碰的话题。

然而叶修又单方面终结了话题。“算了。我没别的意思。”

他们走上山顶。说是山,其实只是郊外的一个土丘,上面有一处公墓。这也是韩文清的意思。当然并不是死前正儿八经说的,而是某一回和叶修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的时候,他开玩笑似的说:“真有哪天死了,随便找个公墓就行。我看郊外那个就不错。不过最好给我买两个位置,不然我怕放不下。我可不想活着蜗居,死了还伸不开手脚。”那时候叶修还嘲讽他:“你这什么封建残余思想,还想着留全尸?放心,哥这么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一定响应国家号召,坚决火化你!”后来大家商量给韩文清下葬的时候,叶修突然就想起了这回事。所以有人说要火化的时候,叶修第一个站起来反对。死者为大,最后就没有火化。

叶修走到前面,面前是一个早已挖好的坑,像一张血盆大口要吞人性命。叶修突然一阵头晕目眩。这一刻他突然清楚地意识到这是韩文清的下葬仪式。要被埋下去的是韩文清。那个一如既往的韩文清。那个钱包脸的韩文清。那个和他相识十年从陌生人到亦敌亦友最后相知相恋的韩文清。

他还记得他嘲讽韩文清时那人无奈的表情。他还记得在一起的时候韩文清说“我有的是时间,再赢你一百回也不是问题”。他还记得出任务之际韩文清从家里出发前的那句“等我回来”。而如今死亡让一切承诺变成谎言。

就在他回忆的时间里,背棺材的送葬人已经把棺木放进这个坑。张新杰看着出神的叶修,尽管为难,还是拍了拍叶修的肩,把一束沾着露水的白色百合花递给他。

叶修没说话。他蹲下弯腰,把那束百合花郑重地放在棺材的正中间。

第一抔土落在棺材上。然后是第二抔。很快那黑色的棺木就被掩埋了。不过几分钟,真正的坟墓就出现了。叶修看着填土的人拿着铲子背面把泥土拍实,突然觉得悲哀。

一个黄铜铃铛被安在墓碑旁。这是一个安全装置,如果棺内人未死,就可以用这个装置告知外人。可是人都死了,这样自欺欺人又有什么意思呢?

“叶队……节哀顺变。”张新杰走到叶修身后。

“节哀顺变。”“节哀。”“别想太多了。”…………

嘈杂的安慰声从身后传来。叶修勉强笑了笑。

一阵风从身后吹来,吹动了黄铜铃铛。叮呤呤的声音清脆悦耳。叶修一惊,又自嘲地笑了。他又在期待什么呢?

风很快停了。额前眉间的发拂过眼,一时看不清。然而那叮呤呤的响声仍在继续。一声声,一声声,让众人都诧异地看了过去。

“……老韩?”叶修难以置信。

张新杰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叫住了将要离开的掘墓人:“快!挖出来!”

那一抔一抔的土又被掘开。叶修心绪乱作一团。老韩活着?要是并非如此,掘开新墓会不会惊扰亡灵?可是他宁愿相信韩文清诈尸了,哪怕这个可能性微乎其微。他甚至恨不得冲上去帮忙挖墓,只觉得挖得太慢,会将好不容易活过来的韩文清又闷死。

终于棺材被重新抬了上来。送葬人拔出四角上的铆钉。叶修冲上前,还不等他推开棺盖,突然一阵巨力将棺盖移开一条缝,重物击木的声音沉沉传来,然后里面就没了动静。叶修只听见一个粗重的呼吸声传了出来。

大家手忙脚乱地推开棺盖。里面那个穿着合身黑西装的男人正有气无力地半眯着眼。那人的手撑在铺了满棺的百合花上,想要坐起却又无力地躺平。

叶修突然一脚跨进棺内,半跪在韩文清上方,抓着他的领子就把他拎成坐姿。然后叶修干了一件出乎所有人一脸的事。

他干脆利落地给了韩文清一巴掌。

“你他妈知不知道,要是没有哥,你早他妈被火化了!”叶修恶狠狠地说。

“啊……谢了。”韩文清有气无力地回答。

“那个……”张副队终于忍不住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是不是应该先叫一下救护车?”

Fin.

嗯,莫名其妙地结束了。中间因为不知道怎么写结局停了一下,然后忘打tbc了……莫名其妙看了个虐梗的各位抱歉QvQ
 我后来细想想就这么写个虐梗其实也挺好……毕竟像假死什么的要给的设定和解释太多了,我脑内了一下然后不想写……主要是懒。所以大家也可以把结局无视当个虐梗看好了【够】

评论 ( 2 )
热度 ( 2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