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爱客】呼吸之间 下

手机码字。时间线有点问题大家别在意了,我回头去改一下。听说你们都被爱总换置顶的事虐到了?然而我觉得这是爱总的阴谋。结局撒糖,再刺的玻璃我也要让它HE。

感觉写着写着突然发糖了。

暂时爬墙,圈地自萌,雷者慎入。

=================================

观影会回来之后,小爱有点睡不着,就爬起来看电视。他也没开灯,半躺在沙发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调着台。和白客住的时候,两个大男人坐沙发常常不是碰手就是碰脚。如今是不挤了,深夜的寒气却也无孔不入,他再也无法从身边人身上分享温度。

这么一想又糟心了,久违地想喝点酒。但是喝了酒就痛风,过两天就要开拍万万大电影,不能在这个时候作死。

小爱的痛风是在大学的时候发展起来的。学生的生活虽然拘谨,但大多是那个样子。一起出去的时候吃烧烤火锅,聊天喝酒。男生更是没什么顾忌,肉吃得厉害,酒也喝得狠。小爱酒量不错,又是新疆人,饮食上不太当心,回过神已经开始各种疼。那时候陪他去看医生的就是白客。

后来再出去吃饭喝酒的时候,因为都是熟人知道他能喝,就想要灌他的酒。小爱不知道怎么拒绝好,打算就这么顺势喝了的时候,旁边的白客劈手就把杯子夺了过去一饮而尽。

他说:“浩哥身体不舒服,我替他喝吧。”

小爱看着白客因为喝得急涨红了脸。白客一向是不能喝的,所以在外面也没什么人劝他喝。这一回要是帮他挡了,以后出来喝酒这件事就躲不开了。他伸手要把杯子抢回来:“我没事,你又不能喝,逞什么能。”

白客手往旁边一躲,理也不理他:“还有人要喝吗?”

“罗宏明你今天很能啊!好不容易看你喝一回酒,这次可没这么轻易放过你!”

一些不打算灌酒的人也上来敬,一群人就这么把小爱晾在一边,和白客兴高采烈地喝了起来。白客也不拒绝,因为酒桌上的事没怎么经历过,每一杯都是实打实地喝下去。小爱在旁边看着干着急,却什么忙也帮不上。哪怕是啤酒也不能这么个喝法啊。

喝到后来,白客已经喝懵了,脸上红得不像话,见到有人来敬就跟人碰。他的T恤领湿了一大片,喉结也亮晶晶的。透明的酒从嘴角漏下来,在锁骨窝里积了很小的一摊,一动就会撒出来。大家终于觉得该见好就收的时候,小爱几步走到白客身边把杯子从他手里夺下来,拦住了还想再喝一点的人。“行了行了今天就到这儿吧,我带明明先回去。”

这个不能喝的家伙竟然也把半桌人喝了个差不多。大家放过了白客,摆摆手和小爱说再见。小爱也来不及一一回应,拉着白客的手腕就拉他走。

走出酒店,夜里的冷风一吹,让沾染酒气有些发晕的小爱精神一振。他转头去看白客,白客也正好看着他。那双平时看不出神采的眼睛因为喝了酒变得湿润,反射着明亮的暖黄色的路灯光,正专注地凝视他。小爱连忙移开视线,却低头就看到自己还拉着白客的手腕,赶紧做贼心虚般松开。

这里离学校不远,走回去大概二十分钟,但现在的白客能不能走还是个问题。

“你还能走吗,明明?”

喝醉的白客很乖,他迟钝地歪歪头,过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嗯”了一声。

小爱松了一口气。“那我们走回去吧,正好你也醒醒酒。”说着就向前走。但是走了几步却没听到跟上来的脚步声。回过头,白客依旧一脸无防备地站在原地,疑惑地看着他。

小爱愣了一下,不自然地握了握拳,然后下定决心一般走过去拉住白客的手。白客低头看了一眼他们相握的手,又抬头看了一眼小爱,傻兮兮地笑了。

“见鬼……”小爱骂了一句。不敢再看白客,就这么拉着他向前走。

那已经是入秋的夜,南京街道边种满的法国梧桐已经落了一地黄叶。叶子被踩碎的喀嚓声和簌簌秋风声愈发衬得夜色深沉。小爱走在白色的月亮下,白客就乖乖地跟在他身后。他听着白客的脚步声和粗重的呼吸声,手腕处传来这个醉鬼略高的体温,那么温暖,那么真实。

他突然希望这条路不要有尽头,希望能就这么和白客走到地老天荒,永不回头。

那个瞬间,他突然明白了。他喜欢白客,想要和白客分享自己的人生,想要和白客一辈子在一起。

也是那天之后,小爱再也没被灌过酒。平时一直犯迷糊的白客在这一点上态度非常坚决,只要一起出去吃饭就一定会帮小爱挡酒。他喝酒不放水,结结实实地一杯杯喝下去,大家也就知道小爱是真的不能喝,也不再像一开始那样灌白客。后来白客习惯了酒精,也变得能喝起来,只是因为不算喜欢,所以能不喝的时候还是会尽量不喝。

偶尔小爱想要喝点酒的时候白客也会拦着,态度十分坚决。他们在北京住在一起的时候,冰箱里从来没有过啤酒,即使白客以前在看球赛的时候也喜欢喝一点。小爱乐得被管着,渐渐也断了喝酒的习惯。

要改掉一个习惯的最快方式,就是养成一个与之相反的习惯。小爱知道这件事他需要感谢白客,如果不是对方这几年如一日的坚持,现在的他的痛风可能会更加严重。

也许不仅仅如此,如果没有白客,他也不会养成现在这样规律的生活习惯,不会变得擅长照顾别人,不会学会协调自己的个性与社会的生存法则,也不会拥有在梦想的道路上坚持向前走的勇气。因为有白客,他才变成了更好的人;也是因为白客一直没有变,他才能始终如一。

眼前的电视机上的光明灭变换,落在小爱的脸上显得有些阴沉。但他却笑了。他并不像自己所以为的那样无欲无求,也不像自己所以为的那样成熟,他……想要和这个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在一起,想要告诉白客这么多年来他心底真正的想法。

小爱的手搭在眉间,他闭上眼,想起了本煜的话。

“不要移开视线……么。”


万万电影开机那天正好是端午节。说好的要一起吃开机宴,叫兽还非常麻烦地拍了一段花絮小视频。当然最后饭还是要吃的,不能就这么撂挑子给领导脸色,而且不吃白不吃。

小爱和白客进去随便挑了一个地方坐下。因为白客帮小爱挡酒的习惯,他们一起出来吃饭的时候都会坐在一起。两个人聊了些有的没的,然后就开宴了。

桌上都是没大没小的人,叫兽象征性地说了两句,就被哄得坐下了。菜陆续上来,都是实打实的大荤。一副临刑饭的即视感。然而白客都只是象征性地动了几筷子,他前段时间身体刚养得差不多,现在也不能突然吃得这么油腻。小爱看着他可怜兮兮的样子,忍不住不厚道地笑了。

白客立刻给了他一个白眼:“幸灾乐祸。”

正好端着酒杯走过来的至尊玉走过来,夸张地捂住脸:“我都没眼看了,你们两个能不能回去再秀?”这家伙一直致力于发扬狄白CP,最近在公司里小爱都被骚扰得不行。

白客笑着骂了一句:“扯什么淡,我跟这样的忘恩负义之人已经友尽了。”接着就拿着酒杯站了起来。

作为电影主演,今天注定是要被灌酒的。白客非常上道,但大家都知道他身体不好,何况第二天还要接着拍电影,就没多喝。这顿饭也结束得很早,吃了大概两个小时就各自回去了。

因为家就在地铁旁边,小爱打算就这么坐地铁回去。白客听了说:“那我和你一起走吧。”就这么和打的坐公交开车的一帮人道别。

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小爱突然无端地紧张起来。他下意识就要看向别的什么地方,本煜的话却在脑海里响了起来。

不能移开视线。我不能移开视线。带着这样的心理暗示,小爱向白客看去。

白客看了他一眼:“怎么了?”语气坦然,微笑平静。他多少喝了点酒,脸上发红。

“你喝酒没事吧?”小爱不再像以前一样说句话就别开眼,努力看着白客平静地问。

“我的酒量哪儿那么差。”

“前段时间是谁身体不好来着?”

“你没看我肉都不敢吃,可注意了。你怎么不说刚才谁幸灾乐祸来着?”白客瞪了小爱一眼。

“你这是自己作死。就你这个生活技能为负的,一个人住,我就担心你把自己养死。”

“不带这么咒人的!浩哥你怎么今天嘴这么毒啊,之前我搬出来也没见你这么在意啊。当时你不还表现得挺高兴的吗?从此再也不用担心带妹子回来还要顾忌烦人的室友了,多好啊。”

小爱心里慌乱了一下,又立刻镇定下来:“谁让你小子这么让人操心的。原来我还能罩着你点,现在你一个人住不知道要捅出什么篓子来。”

“……你是我妈吗?”

“你以为我想啊!回头尸首烂在家里可别指望我给你收尸。”

“别别别,浩哥,小弟还指望你呢!”

“那你先给我唱个意大利版的今夜无人入眠吧。”

“……唱征服行吗?我可以跪着唱。”

两个人一路闲扯,就这么走到了地铁站。刷卡入站后,两个人正好要坐两条不同的线。

“那我先走了。”白客轻松地挥挥手,转身离开。

小爱看着他的背影,叹了一口气。他确实没有移开视线,但看到的白客和平时的那个白客也并没有什么区别。这依旧是他认识的那个罗宏明,平凡但有点小帅的长相,穿嘻哈风的衣服,耳机里听的是Eminem,拘谨内向又有点人来疯,不擅长处理基腐话题的直男癌。

在他面前,白客说话不会有顾忌,明明外表是个内向安静的人,和他说话却完全是个话唠。

和他住了七年,白客在生活上处处依赖他,明明有着不习惯拜托别人的性格,却毫无愧疚理所当然地让他任劳任怨。

对于他的事情,白客总是很认真,明明不擅长喝酒,却因为帮他挡酒变得能喝,而且就这么坚持为他挡了这么多年的酒。

小爱突然意识到,他看到的这个人,一直都与别人描述的印象不符。那不是观众认识的贱萌的王大锤,不是陌生人认识的内向的白客,也不是熟人认识的宅男罗宏明,而是只属于刘浩一个人的明明。

他叫他明明,即使别人都叫他白客。他叫他浩哥,即使别人都叫他小爱。从中传南广某男生宿舍楼201室第一次见面开始,一叫就是这么多年。

他非常突兀地想起了白客邀请他去万合天宜的那条短信。那条短信被小爱从一个手机存到另一个手机,至今都没有删掉。现在他还时不时会翻出来看看。对于他来说,这只是他人生轨迹的重要纪念。但现在他意识到并不仅仅如此。

那条短信写着这么一句:“浩哥,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北京发展吗?”

对于那时的他来说,这句话的重点是“一起”。但是对于发短信的人来说,重点是“和我”。

小爱终于明白了过来,他冲过去拉住正要走下楼梯的白客。那人惊讶地转过头来,问:“浩哥?有事吗?”

小爱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但他用无比认真的眼神看着白客,看得白客也惊慌失措起来。他的视线四下流离,然后停在了下面的驶进站的车上。“那个,车已经来了。浩哥你要没事我就……”

而这是多么拙劣的借口啊。小爱笑着打断了他。他叫道:“明明?”

“……浩哥?”白客有些焦躁起来,“你到底怎么了?”

就在这个时候,小爱突然想起了他和本煜一起去的观影会上看的那场电影。他突然知道自己该说什么了:“我想跟你说件事。”

“什么事?”

“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白客震惊地抬起头来,他表情僵硬地笑了笑,垂死挣扎道:“你怎么也开这种……”

“不是玩笑。我是认真的,明明。我喜欢你,从以前开始就一直喜欢你,已经好几年了。你知道吗?”

“我……”白客后退了一步,但他身后就是台阶,就这么踉跄了一下差点摔下去。小爱也吓了一跳,拉着白客的手下意识地用力,就把他拉到了自己怀里。

“没事吧?崴到了吗?你小子敢不敢更蠢一点啊。”

白客惊魂未定地抓着小爱的手臂,懵了好一会儿,终于反应过来。他又抬起头来,看着小爱焦急的脸,认真地看了大概一分钟,看得小爱怀疑是不是自己脸上有东西,要不就是白客傻了。然后他突兀地笑了,满脸通红,眼神坚定。

深夜的地铁站灯光冰冷,但至少还有一个人的嗓音、呼吸和身体是温暖的。

“浩哥,我也喜欢你。”

Fin.

后续小甜饼:

白客跟着小爱回了两个人至少一起住的地方。因为刚告白而产生的尴尬让他们坐在沙发上一言不发,只能刷手机分散注意力。而这么一刷就让话题的开展变得更加困难。

小爱刷着微博,正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见白客转了叫兽的一条微博。他顺势也转了,想想没有今天这开机宴我大概还成不了,于是十分好心地给了叫兽一句人间温情。

刷新了几下都没有新微博,小爱点进自己的微博页面,发现置顶还是去年关于白客出mv的微博。心情很好的小爱想着要不就这么换一下置顶吧,正好前几天有张不错的自拍。

看着置顶的自己帅气的脸,小爱非常满意。

明明一定也觉得我非常帅气,必须是如此优秀的我才能攻略成功啊!而且,明明都是我的人了怎么能还老挂在最上面给人视奸呢?

就这样,爱总和小白性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全文完。

===================================

短短的后记:

听说你们都觉得很虐,为什么我写的完全不觉得……而且你们看我说HE就HE了,而且这么甜有没有!完全没有玻璃渣有没有!虽然最后的脑洞是强行发糖但是rps没有这么大的脑洞还怎么愉快地玩耍?所以我相信真相就是这样。【你】

这一次的文充分体会了手机码字的好处啊,如果以后还有爱客的脑洞我会继续写的,但现在必须爬回去填一填自己的坑了【躺】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ww


by:璇

评论 ( 11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