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野神|onkm】浮萍

3.13更新

 

=========================================

 

不知道为什么越写我越喜欢自己写的这个原创妹子了……多好的妹子啊又体贴又助攻【。你们看最近卡米亚和她说话老是要想到小野【滚
这个应该不是虐吧?反正我觉得没什么虐的……我一直在写暖心剧情啊……可是我是亲妈啊我就是特么虐不起来……



=========================================


神谷生病了。是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和压力过大导致的急性肠胃炎。
那是在一节英语课上,老师正在黑板上写语法要点,转头就看到神谷举手一脸严肃地表示要去一下厕所。他在全班的目光下快步走出教室,去到走廊尽头的厕所,在打开水龙头的那个瞬间终于脸色难看地低头呕吐起来。冰冷的手捂着痉挛的胃,直到那里面一无所有。
他回来的时候脸色很难看。一声不吭地坐在座位上,身后的松本拍了拍他的背问他怎么了。但神谷只是摇摇头并不回头。他熬到下课,默默无声地去了办公室向老师请假,然后一个人走回了家。
神谷在家先打电话给社团的负责老师说明了情况,这才躺到了床上。他在床上躺了一天,其间只喝过几碗白粥。傍晚的时候惠乃和松本还有一些同学朋友来探望他,陪他说了会儿话。他强打精神微笑,却在他们离开后很快又睡了过去。
再一次醒过来的时候万籁俱寂。神谷眨眨眼,觉得很清醒,胃似乎也没那么难受了。他慢慢坐起来,一转头却发现床边坐着个人。
“你是谁?!”他惊得叫出来。
“嘘——”那个人也被他吓了一跳,压低声音道,“浩史君是我啊!”
“……小野……桑?你怎么在这儿?”
“你说呢?昨天你都没来见我,吓得我以为你出了什么事。后来才知道你生病了。今天你又没来,所以我就来探病了。”小野说的理所当然。
“那你是怎么进来的?”
“这是秘密。”
神谷不说话了。
小野也不在意,只是伸手打开了神谷床头的台灯。突然的光刺得神谷眯眼,好一会儿才适应。他才看清小野脸上带着毫不掩饰的担心。楞了一下,他说:“小野桑……我没事。”
“都生病了还要逞强吗?”小野皱起的眉间有一片忧伤的暗影,神谷很少看到他这么烦躁,“你为什么总是要勉强自己呢?只知道自己去背负的话,总有一天会被压力压垮的。”
总是……吗?神谷别开视线。他一直觉得自己在依赖小野,然而在对方看来却是他一直在逞强吗?他并不想向小野示弱,却也不愿意辜负对方的好意,只有缄默。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不是这么莽撞的人吧,浩史君,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才让你这么急不可耐地努力的吧?”
“……”
“不愿意告诉我吗?”小野叹了口气,“浩史君你知道吗?越是珍贵的东西越是脆弱。因为我非常珍视和你的联系,所以总觉得一步踏错,就有可能损毁这份关系。进退两难的时候,我总是非常惶恐。我最怕的事情不是浩史君受伤了或者感到痛苦了,而是你不再需要我了。而很多时候,你那么坚强……坚强得让我不知所措。”
神谷愣愣地看着小野。啊……我又伤害到他了,他心想,因为自己的犹疑和脆弱,我又伤害了重要的人了。
“我并不觉得你不信任我,浩史君。你就是这样的性格,越是重视的人越是不愿意伤害对方,不愿意给对方添麻烦。我相信你,相信你是一个坚强的优秀的人,但是……请再多依靠我一点吧。就算我并不能给你什么帮助,至少让我知道你现在的心情是快乐的还是痛苦的。你并不是一个人啊。”
“……对不起,小野桑。”
“没必要道歉,浩史君。”小野终于笑了,“任性的人是我才对。你现在不需要想太多,不管之前困扰你的是什么,那都会过去的。”小野的话仿佛带有魔力,让神谷忍不住相信一切都会如他所言好起来。“快点好起来吧,然后……继续加油吧。”他伸出手,微凉的手背贴上神谷的额头,“晚安。”
“……晚安。”
小野伸手关掉了台灯,他的身影没入黑暗,低沉温柔的声音却愈显清晰。“睡吧,浩史君。我在这里陪着你。”
“嗯。”神谷闭上了眼。恍惚间他似乎听到了一个人轻柔的呼吸声,那么安定、均匀、和缓。被这呼吸声催眠,他很快睡着了。
梦中,一个悲伤得难以自抑的声音恍惚道:“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其他的事都无所谓,别人的看法也无所谓,神谷浩史只要是神谷浩史就可以了。你只要这样……就是最好的了。”


第二天去上学。神谷拉开椅子坐下,果不其然收到了来自后座松本的问候。
“你小子,吓死我了!怎么突然就生病了?”
“没什么。最近太忙了,可能是拼过头了吧。”神谷轻描淡写,“松本,谢谢你。”
“我们的关系还说什么谢谢。没事就好。”松本笑得爽朗,“哦!老师来了!”
神谷赶紧回过头坐好。
下课的时候,坐在的门边的同学喊道:“神谷,有人找!”正和松本聊天的神谷愣了愣,就遭到了对方的揶揄:“啧啧啧,有女朋友就是好啊~”“说不定不是呢!”神谷瞪他一眼,起身走了出去。
还真的是惠乃。只有一米五几的女孩站在门边,低垂着眼睛安静等待的样子看上去柔软美好。在看到神谷的一瞬间,女孩的眼睛一亮,快步走了上来。这倒让神谷有些不好意思地停住了。虽然已经交往了一段时间,但是每一次向外展示男女朋友关系的时候神谷都会莫名其妙地害羞。
“浩史没事了吗?”惠乃仰头看着他,脸上带着担心的表情。娇小得让人想抱住的体型。
“昨天你不是来看过了吗?”神谷不知不觉带上了温柔的微笑,“没事了。我哪有那么脆弱,不用这么为我担心。”说着,他突然想起了昨天小野的话。那个人从来不认为他脆弱,但有时对待他的方式小心得就像他一碰就会碎掉。
“怎么可能不担心!我都要被你吓死了。”惠乃有些生气地反驳,“没事就好。”
“找我有什么事吗?”
“哦!”女孩猛地想起来,递出手中的几本笔记,“浩史生病生得突然,肯定没有拜托别人帮你记笔记吧?反正我们两个班的老师基本都差不多,我就帮你记笔记了,你再拿同学的笔记对照着看一下补充点内容就好了。虽然浩史说过想上文科,但理科的笔记我也记了。希望有用。”
神谷伸手接过笔记,翻开看了看那上面工整漂亮的笔记。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对方写得太认真,笔印甚至被用力地刻到了下一面。神谷有些感动:“……谢谢你,惠乃。”
“这有什么。”惠乃笑了,“浩史继续加油吧。一定要注意身体啊!我先回去了。”
午休的时候和惠乃吃完饭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藤井老师。老师愣了愣,“神谷同学,正好我找你有点事,你过来一下吧。”
“啊!好。”神谷有点奇怪,但还是对惠乃说,“那我先过去了?你一个人可以回去吗?”
“浩史你担心过头了。”惠乃笑了,“快去吧。”
神谷赶紧跟着藤井老师走向办公室。老师把手里抱着的文件夹放在办公桌上,这才坐下。神谷心里有些忐忑。藤井老师看着他惴惴不安的样子,忍不住笑了:“我又不是怪兽,你不用这么紧张。”
神谷忍不住笑了。
“不说这个了。我是想问问你没事吧?前几天突然就生病了,让大家都很担心啊。”
“已经没事了。谢谢老师。”
“真的没事?是不是转文科的压力太大了?虽然要补的课程内容很多,但是时间还长嘛,你也不用把自己逼得那么紧。把身体弄坏了就得不偿失了。”老师关切道。
“真的没事。这次只是偶然。”
“那就好。虽然老师都喜欢勤奋的学生,但也不希望自己的学生为了学习牺牲健康。”藤井老师仍然有些不放心地叮嘱,“有什么事就来找老师吧,我们的工作就是尽量给你们提供帮助。所以,没必要什么都自己扛着。”
“是。”神谷轻轻鞠了一躬。
回到教室坐到自己的位置上,神谷忍不住回想起这一天收到的关心。不论是松本、惠乃还是藤井老师,亦或者班上的同学,都毫不吝啬地给了他温暖的问候。神谷并不觉得自己是个人缘好的人,但是当他遇到麻烦的时候,有这么多人牵挂着他。这件事让他心存感激。
你说的对,小野桑。我并不是一个人。
他转头看着窗外,阳光有些刺眼。于是他闭上了眼。而那温暖的金色的光线,就像一只手,温柔地覆在他薄薄的眼睑上。他忍不住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


放学后的社团活动一切如旧。顾问老师看他来了,问候了一下他的身体就提前离开了。陆陆续续到来的部员和他打着招呼,而他也不知道回了多少句:“已经没事了。”
日常的练习结束后,神谷集合了部员开了一个短会。他先是宣布了空手道比赛开始报名,然后说了一些最近练习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
环视着这些围绕自己的部员,神谷并不知道那天在更衣室说出那番话的人是谁,他也不打算知道。然而,他仍然有话想说给那个人听。他组织了一下语言,然后难得放缓了语速,清楚地说道:“我自认不是一个多么优秀的部长,也许在座的各位中有能力比我更强、比我更加适合这个位置的人。所以如果有人不认可我,也是正常的。然而既然我已经站在了这个位置,那就一定会尽自己的最大努力去做一切我能够做的事。我自认做的一切都是对得起这个社团的。如果大家有什么意见的话,我也会欣然接受。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起努力,让空手道部发展得更好。”
“马上就要到来的空手道大赛,也请大家踊跃报名。我想要和大家一起,为了胜利战斗。”
“那么,会议到此结束。解散!”


tbc.


老是在逞强的卡米亚真让人心疼QvQ小野你快发挥男友力!!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