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三神】居酒屋

居酒屋

 

 

CP:三神/三木真一郎&神谷浩史

BGM:Martin Garrix & Troye Sivan—There For You

Attention:日常;超短篇一发完;工作结束后一起去喝酒的故事。

 

 

“啊啊,录制终于结束了。神谷君,一起去喝杯酒吧。”三木伸了个长长的懒腰,走到了神谷身边。

“三木桑真的很爱喝酒啊。”刚刚收起台本的神谷无奈地看了一眼这位前辈。然而,今天难得提前结束,他倒也有了娱乐的心情。“就我们俩吗?监督和工作人员他们呢?”

三木的脸上挂着浅浅的笑容:“接下来才是要命的时候啊,只有我们令人羡慕地完成工作了。”

“这样。”神谷摇了摇头,笑自己也是工作糊涂了。他抬头问:“还是后街那家吗?”

“哦。难得这么早结束,怎么能不去居酒屋呢?”三木弯腰拿起了神谷的衣服,递到了他手上,“快点,再晚点就没位置了。那家店可火爆了。”

神谷接受了这催促,乖乖穿上了外套,嘴上还道:“一提到喝酒就兴奋啊,三木桑。”

“都认识这么久了,事到如今还在说什么啊。”三木一把揽住神谷就往外去。“我是个无可救药的酒鬼这件事,你早八百年前就知道了吧?”

“行吧行吧……诶!让我拿上包啊,三木桑!”

来到后街的居酒屋,店里果然已经满了一半。两人找了座位坐下。炎热的夏天,选的自然是啤酒。下酒菜也大多是定番,芥末章鱼,麻油豆腐,水煮毛豆,盐烧鲷鱼和烤鸡肉串。只是今天还难得奢侈地点了烤牛肉。

三木和神谷碰了杯,一口气便喝下了半杯,然后舒爽地长出了一口气:“果然夏天还是啤酒最好啊!”

“就是啊。”神谷也狠狠喝了一口,却没像三木喝得那么凶。他的酒量不算好,这样饮酒都已经都是放纵。麦香浸润了他的喉咙,让他喋喋不休了一下午的嗓子得到了些许慰藉。他轻轻地叹了口气。
“喂喂,怎么了?浩史。”一喝酒,三木便如同换了个人,连称呼都一下变了。虽然两人平时就关系好,但直呼名字的情况更多还是在私下。而私下他们见面的情景,也常常是在需要饮酒的场合。“和我喝酒就这么不情愿吗?”

这多少带着表演成分的调侃逗笑了神谷:“没这回事。三木桑,私下你也稍微正经点吧?好歹也是大前辈啊。”

三木却丝毫不在意,专心致志地用筷子对付圆溜溜的豆子。“那多累啊。我可是很随意的。就算浩史没大没小地喊我真一郎,我也不会有丝毫怨言哦……唔,毛豆真好吃。”

“才不会喊呢。”神谷咕哝了一句,微微抬起的眼看着他面前这个私下有些孩子气的长辈。这样的场景总是让人要问一句到底谁才是前辈。他撑着脸,看三木和圆碗里被剥好的毛豆比赛,好不容易夹起一颗又轻易地滑落,觉得有趣极了。

三木注意到了这凝视:“喂,你这是什么表情啊?后辈可不许看前辈的笑话啊。”

“这个时候才想起来利用前辈的身份吗,三木桑?”神谷也跟着开起了玩笑,还用玻璃杯和三木轻轻碰了杯。雪白的泡沫荡了一下,带来丝丝不属于盛夏的清爽。他浅浅地喝了一口,看到三木也给面子地将剩下半杯喝尽。

重新给自己倒啤酒的间隙,三木又拾起了刚才的话题。“所以?叹什么气啊,浩史?”

“啊?啊,也没什么。”神谷愣了一下,大拇指轻轻摩挲着玻璃杯把的上缘,显露出几分心烦意乱来。“只是觉得自己现在年纪也大了啊,身体也很难承受这么辛苦的工作了,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之类的。”

三木瞥了他一眼,抬起手来毫不犹豫地敲了一下他的脑袋。

“痛!三木桑?”神谷一下子被敲懵了。

三木却还振振有词:“这是嘲讽前辈的惩罚哦,浩史。”

神谷更迷惑了:“哈?我哪有……”然而这话还没说完就被三木打断。

“前辈我可是比你年纪大多了,早就是立派的大叔了。”

神谷这才反应过来:“啊,我不是这个……”

三木却不等神谷说完,又一次打断道:“嘛,不过确实。年纪大了确实身体素质跟不上了啊。年轻的时候,就算天天喝酒不正经吃饭,连着录音十几个小时,也只要躺在床上睡一觉就仿佛又是新的身体了。但现在,就算一天只工作几个小时,睡一觉也很难消除疲劳,就算是我这样自诩只要有酒就能活下去的人,有时候也得吃点碳水化合物才行了啊。”

总是低沉迷人的嗓音说着这样的话也是淡淡的,却带着一丝难言的伤感。在这嘈杂的居酒屋里,这个男人的独白仿佛一下子将人带回了寂寥的录音室,即使现在根本不是那样只靠声音将观众带入人物内心的场合。神谷看着三木,这张总是英俊的脸也难免带上了丝丝倦意。这让神谷的心一下子揪了起来。他突然感觉自己太口无遮拦了。“三木桑……抱歉。”

三木却一下子笑了:“浩史道什么歉啊?都是事实罢了。你也是这样吧?”

“……嗯。话虽如此,我还是不该说这么悲观的话的。”神谷低下头,避开了这过于善解人意的笑容。

三木看不清神谷的表情。但是这么多年的交情却让他很了解这个敏感又温柔的后辈:“你完全没明白我的意思呢。”

神谷露出了苦笑。“我一直都是这样啊,在人际交往上很笨拙。”

“所、以、啊。”三木伸出手去,狠狠揉了揉神谷的脑袋。柔软的头发在他的掌心微微发热。“听人把话说完,浩史。我可没有怪你的意思。这只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事情,有什么好回避的呢?只是啊,跨越这些障碍,带来一如既往高质量的演出,这就是我们的职责,不是吗?”

神谷愣了愣,抬起头来,这才看清这张温柔的笑脸。他意识到了,这是三木对他的鼓励。“三木桑……谢谢。”

“别那么见外啊。而且,我很高兴哦,浩史。”三木将终于夹起来的豆子塞进了神谷的嘴里。“你愿意这么直白地和我说心里话,我真的很高兴。以后也多和我一起喝酒吧?”

神谷愣愣地吃下了这颗毛豆。啊,真的还挺好吃的。他不着边际地想着,也露出了笑容:“嗯,一定会的,三木桑。”

 

 

Fin.

 


再短也不能少的后记:

 

三神好冷,自己割腿肉吃了……

因为前阵子重听了慈英臣,对其中一个free talk印象深刻,聊的就是年纪大了身体变差和miki虽然是酒鬼却也开始吃饭团的故事,因而有了这样一个短短的衍生故事。

写了年长的miki引导还有些稚嫩的卡米亚的故事,还挺开心的,我好爱前后辈间这样的关照和教导w

感谢看到这里。

 

By璇

评论 ( 6 )
热度 ( 41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