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7

夜猫子说的就是我【

因为大家上次的评论都很有参与感,我没忍住写进了正文里。恭喜这位被选(迫)中(害)的小可爱:辞镜

抱歉我尝试艾特了但是没能找到对应的账号,如果这位小可爱看到了,觉得不喜欢被写进正文,请告诉我,我会改掉哒w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7

/all27



同时,几乎无人注意的网上,观众也聊得热火朝天。

 

-->“辞镜:修罗场!上啊!不要客气!我就知道纲吉宝贝这么好肯定会有这么多人觊觎!纲吉打他们!!!”

-->“狱寺大人快骂我:我磕隼人亲亲这些年第一次见到他这么幼稚???可爱到。”

-->“彭格列入门级咸鱼:现场播报!现在岚守一人就和晴守雷守战平了,双方僵持不下!哦哦哦雨守也要加入战斗了!平衡被打破,局势会怎样逆转呢?!”

-->“山那个本那个武是我哥:那啥,我哥应该是去劝架的吧……他应该不会也加入战斗吧????”

 

这是正在围观蓝波、了平、狱寺和向他们走去的山本的战况,看热闹不嫌事大甚至试图将在场其他人也拉下水的观众。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这么近的颜值暴击我真的死得好!彻!底!呜呜呜这是什么神仙机位我就是天边的烟花!!纲吉宝贝长得也太好看了吧!”

-->“看人先看脸:就这场面!清秀少年冰山美人野性帅哥东亚甜心阳光男孩美型混血一个都不缺!这谁扛得住啊!”

-->“昨天在床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我现在相信他们真的是靠脸选人的了……而且竟然还都是亲戚,这是多么强大的美貌基因啊!我现在入赘彭格列还来得及吗??”

-->“垃圾分类第一名:啊啊啊啊Xanxus大人!让我再多看你两眼!把头稍微转过来一点呗呜呜呜呜呜……”

-->“阿拉灯神丁:竟然已经有人开始举办彭格列top神颜选举赛了??每个人才三票,这怎么选得出来啊????”

 

这是不论场面多么混乱,仍然不动如山地秉持颜狗本性认真嗑颜的观众。

 

-->“是公主啊:感觉狱寺才是正宫呢,我们家王子好惨哦,连cue都没被cue到。”

-->“蓝波大人天下第一:感觉阿纲很宠蓝波啊,不过山本真的好懂阿纲啊,被甜到。这对好真哦。”

-->“云卷云舒:??话不能这么说,前几天的直播,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我们家云雀在纲吉心里才是最特别的吧?”

-->“学术垃圾不配发言:瓦利安这么没人权吗??Xanxus和纲吉明明也很真!什么时候见过这个暴躁的男人脾气这么好啊!这不是爱情是啥??”

-->“生活不如搞男人:???不都是纲吉的后宫吗?磕谁都是绝美爱情我都可以!”

-->“烈焰红莲地狱:可恶,我也想磕糖,骸大人到底什么时候来纲吉的直播间啦!”

-->“狱纲入股不亏:小声逼逼一句,不觉得三角才是最好嗑的吗?好多三角修罗场我真是要磕疯了呜呜呜。”

 

这是莫名其妙就开始混沌磕糖,甚至还争起了谁才是真爱的观众。

 

-->“何不食肉糜:跐溜,这个熏肉拼盘看上去真的好好吃呜呜呜我去泡泡面了。幸好家里还有两包札幌一番,我要全吃了。”

-->“一天两顿带夜宵:我已经开始螺狮粉了,坐标霓虹,希望待会儿不会被邻居举报……”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待会儿会吃啥啊?既然是红酒那大概率还是红肉吧。牛排?羊排?猪排?啊啊啊啊我好馋啊关在家俩月了好想吃肉啊!!!”

-->“吃鸡吃鸭不如吃大家:最近猪肉真的好贵哦,前阵子连鸡肉都买不到,馋死了只能啃啃泡椒凤爪。”

-->“开封菜带盐人:没能吃到炸鸡的第四十七天,想它。”

 

这是只靠吃播影像就被成功勾起食欲,或是四处找食,或是馋得口水直流却毫无办法,只能化食欲为悲愤,愤怒地敲击键盘的观众。

 

-->“彭格列养老院守门大爷:瓦利安的这些朋友们平时到底都在干啥?吃得比本部好干得比本部少,不会真就是养老院吧……”

-->“考进彭格列的五十二条准则:感觉还是总部更团结啊,瓦利安的人对老板也不太友好的样子。”

-->“自学左手剑:那个啥,瓦利安这帮人应该还是蛮厉害的,毕竟剑帝也在这里,也不太可能真的是进彭格列混饭吃的吧?”

-->“沢田纲吉的西装:但感觉瓦利安还是不如总部啊。纲吉和守护者的关系好像也更好一点,和瓦利安的人虽然说都是哥哥弟弟,看上去却不太熟的样子?”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说话归说话不要拉踩啊??都是哪来的阴阳怪气作风?一点礼貌都不懂的吗??”

 

因为无聊一直盯着手机看直播间的弗兰眼尖地看到这几条讨论瓦利安的实时评论,当即举起手来面无表情地公开打小报告:“Boss!Me看到有人说瓦利安的都是吃软饭的,不仅打不过总部的守护者,和老板攀关系也不如他们,总之只是一群一无是处的关系户哦——”当然,既然是告状,用词必然是要经过艺术加工的。他心想。

 

贝尔当即咬紧了牙冷笑:“嘻嘻,哪来的庶民,还敢在背后编排本王子?把那家伙的名字报出来,王子要送他限量版千刀万剐套餐。”

 

“切!老子打不过对面那帮小屁孩?开什么玩笑!”史库瓦里也冷冷瞥了一眼弗兰。

 

就连玛蒙都不痛不痒地刺了一句:“不给钱,他们还不配让我动手。”

 

Xanxus的反应就直接多了。直播至今,他首次半转过身来。分明是俯角拍摄,猩红的兽瞳向上眺望,却只剩下凶性与杀意,让镜头另一侧的人都忍不住打了个寒噤,腿一软就险些倒地。在这视线面前,普通人能想到的只有跪下臣服,就连直视这张脸都做不到。一时间,连原本密密麻麻的弹幕都变少了。他慢慢悠悠地开口,每个字的间距却充满了威胁的张力:“垃圾们,给你们三秒,跪下求饶。”面对着镜头,即使是这样无理取闹的要求,竟然也没有人敢在评论里反驳。

 

这下子,所有人都知道这个男人被激怒了。下首的史库瓦罗当即拍案而起:“喂混蛋Boss!这可是直播,你给老子差不多一点别给老子来真的啊!”贝尔也忍不住身体向后挪了挪不再吭声。而捅了窟窿引起众怒的弗兰则悠闲自在地观战,还顺便摇旗呐喊:“哦——Boss好帅——Me都要心动了哦——”然后被眼疾手快的玛蒙抬手就捂住了嘴。

 

Xanxus却不为所动:“三秒到了。”他眯起眼,抬起手来,尚未来得及做出什么动作,却突然被一只瘦长的手抓住了手腕。这一制止的动作十分迅速,却并不有力。只要Xanxus有心,完全可以轻易地甩开。但他垂眸看了看这落在他手腕上的手,皮肤白皙,骨节分明,还是选择了给这双手的主人一个面子。他抬起眼来,看向已经站在他身边的纲吉。

 

“我要向你道歉,Xanxus。”青年微微弯下腰来,脸上流露出诚恳的歉意。当被这双暖棕色的眼睛看着,没有人能够无视这双眼中的真诚。“是我不成熟的做法带来的误解。很抱歉,Xanxus。”

 

Xanxus凝视他片刻:“不需要你插手,沢田纲吉。”他的话语已经冷到极点。

 

纲吉却分毫不让。“我很抱歉。但是,这是我的直播,我有责任为在这里发生的一切负责。”他的脸上是固执的坚持。

 

Xanxus和纲吉都沉默了,却没有一个人愿意让步。一时间似乎所有人都停止了呼吸。在两人之间涌动的空气都变得粘稠,随时可能被任何一个人的攻击点燃。但是……Xanxus移开了视线,看了看纲吉仍然握着他手腕的手。

 

这个男人的态度分明都写在了脸上,制止的动作却仍然是那样,说不上强硬,只要他用力就能甩开。这样的反差到底意味着什么,Xanxus懂:这是纲吉对他的尊重,是将他当作同伴的证明。他嗤笑一声,一挥手便甩开了这软弱无力的制辖,却也不再打算做什么,只是转回身去。然而只是这样也表明了他的态度:他要看纲吉到底会怎么解决这件事。

 

被甩开手的纲吉愣了下,几乎下意识做好了防御的准备,一只手甚至伸进口袋摸到了手套,Xanxus接下来的应对却让他吃了一惊。但无论如何,这也是比真的动手要好得多的结果。他暗暗松了一口气,微微弯下腰来,将一直固定在他身侧的相机取了下来转为手持。镜头上出现的笑脸带着难得一见的严肃,淡淡的,终于显露出身为上位者的凛然。他当然不是纯粹的小白兔,只是大多数时候,他不需要摆出这样的姿态。但此刻,他不得不承认,即使是总是脾气很好的他,也有几分被惹恼了。

 

然而,当他张口时,语气仍然是令人如沐春风的温柔:“很抱歉,我在介绍大家的时候,好像偷了一点懒,让观看直播的大家似乎产生了一点误解。现在请让我解开这个误解。”他将镜头翻转,将瓦利安的众人都拍进镜头。这些在里世界傲然了多年的杀手们并不看镜头,只不过给纲吉几分薄面,没有离开拍摄的范围。

 

“让我重新介绍一下瓦利安的成员们。Xanxus,他也是彭格列公认的继承者之一,虽然我现在忝居彭格列Boss的位置,但在某些方面,Xanxus绝对比我能力更强。史库瓦罗,相信大家也有知道的,他是第二任剑帝,是全世界剑道者追求的巅峰,山本的剑术就是他教授的。贝尔,他是有纯种血统的王室继承人,也是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至于弗兰和玛蒙……”他顿了一秒,又状若无事地笑着继续道,“他们虽然年纪轻轻,却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魔术师,这世上能看穿他们的手法的人不超过一只手。包括刚才来帮忙上次的路斯利亚,他也是有名的泰拳大师,还通晓医疗方面的知识。”

 

弗兰小声嘀咕了一句:“Me才不是玩魔术的骗子呢,听上去一点也不酷。”

 

纲吉只当作没听到,将镜头又翻转回来。“我说这些是想告诉大家,瓦利安不仅不是彭格列的养老院,还是整个彭格列最精英的人汇聚的地方。当然,他们有多厉害,对我来说根本不重要。因为不管他们强大与否,他们都是我最重要的同伴,和我的守护者们一样。”他露出了温柔的笑容,转眼又带上冷意,分明勾着唇,泛起金红的瞳却满是漠然,“不论是第一次看我直播的观众,还是已经看过几次的观众,我希望和大家做一个约定:在我的直播里,我不希望看到任何一句会让我的朋友和同伴不快的话。这一次是我的错,我没有事先说清楚。但是下一次,任何对我的同伴的无意义的比较、贬低、污蔑都会被视为和我本人的敌对。希望大家能清楚,这是我的底线。”话至句末,这个总是和善的青年甚至流露出一丝肃杀。

 

这番毫不留情的话让Xanxus也有些惊讶。他抬头看了纲吉几眼,似乎在确认这是否还是他记忆中的那个沢田纲吉。余下的瓦利安众人也没有料到,纲吉会如此认真地回护他们,一时间脸上的神情都有些复杂。

 

然而,这样冷冽的姿态也没能维持太久。个子比纲吉稍高的山本似乎丝毫也不怕尴尬似的,毫不犹豫地搭上纲吉的肩,笑着凑到了镜头前,凝视着镜头的眼睛却像是微微出鞘的刀锋,吞吐着寒光:“哈哈,不愧是阿纲!嘛,总之就是这么回事啦。我和史库瓦罗关系超好的,可别说他的坏话啊。”

 

“啧,谁和你关系好了,臭小子。”史库瓦罗轻轻回了句嘴,脸上却没有多少怒意。

 

狱寺不知何时也出现在了纲吉身侧。“总之,十代目的话是绝对的。不守规矩的下次就让技术部的把IP都封了吧。”他瞥了眼山本,不爽道,“棒球笨蛋,你别架在十代目身上,太不像话了!”

 

“嘛嘛,狱寺别较真嘛。还是说你也想搭阿纲的肩?”面对狱寺的挑刺,山本还是一无既往地笑嘻嘻地应对。

 

“什么什么?这是在干什么呢?”蓝波突然从侧面凑到了镜头前,“是在玩拍合照的游戏吗?”

 

“上菜咯~诶?你们都站在镜头前干嘛?等菜这么无聊吗?”恰巧从后厨出来的路斯利亚也来凑热闹,“接下来可是主菜了!好了好了快回自己的座位吧~”

 

纲吉一下子就被这乱七八糟的氛围搞得哭笑不得,刚刚提起的怒意和威严也消失无踪。他长长地叹了一口气,环视着聚集到自己身边的守护者,又觉得有些温馨。这可真是久违了的场景啊。他终于像平常一样浅浅地温柔地笑起来:“大家,都回自己的座位吧,别让路斯利亚等得太久了。”


 

tbc.

评论 ( 9 )
热度 ( 841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