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狄白狄无差|名侦探狄仁杰同人】都是演技

本人脑洞太大,手机码字,全程kuso,狄白狄无差,虽然标了cp但其实只是友情暧昧向。

前方各种搞笑ooc无聊梗,别指望什么严肃的故事。

 
 

==========================

 
 

这一天风和日丽,长安街上一如既往人声鼎沸。狄仁杰已经在侦探事务所窝了四天,但是仍然没有什么案子找上门来。是时候出门向世人展示我惊为天人的美貌了,他这么想着,理了理衣服走出了门。

“哎哎哎狄仁杰!你要去哪儿啊狄仁杰!”一直在旁边打扫房间却被当成空气的白元芳拎着剑一步不差地跟了上来,“不是我说你,狄仁杰,你武功这么弱不要随便出门啊,万一被砍死了怎么办?而且你给没我长的帅,敌人也不会看在你的长相上放你一马,万一被砍死了怎么办?还有那个方长啊不对方起鹤,人还不知道躲在哪,就他那个一肚子坏水的小须须,万一你被砍死了怎么办?你说我说得是不是很有道理?”

一直秉承着无视就是正义的狄仁杰终于听不下去,在被白元芳跟着走了两百米之后停在了路边:“不是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话唠啊?会不会说点话怎么张口闭口我就要被砍死了?而且最重要的一点是,我怎么可能没有你这个智障儿童帅?”

不幸的是,武功特别绝世头脑特别简单的白元芳听不懂人话:“你也不要自卑,你看我这不是跟着你嘛,有点什么事我也可以罩着你。你怕什么?”

“你你你你你!”狄仁杰拿着个手指指着白元芳“你”了半天也没能“你”出个什么,只能傲娇地转头,不理白元芳继续往前走,“你不要再跟着我!”

白元芳赶紧追了上去:“狄仁杰你别跑啊!你说我说得有没有道理?你看你都无言以对了……”

这是一路人喊道:“前面的帅哥请留步!”

狄仁杰和白元芳齐齐停了下来:“找我什么事?”

两人对视一眼。

狄仁杰不爽道:“不是,这有你什么事啊白元芳,人家很明显是在叫我啊。”

白元芳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不不不。狄仁杰你听清楚人家在喊什么了吗?帅·哥,那很明显就是在叫我啊!”

就在他们争执之时,戴着草帽拿着草纸做的简易喇叭的路人已经跟了上来。他很是文雅地打了个揖:“两位帅哥好,请问你们就是之前为武则天麻麻万岁万岁万万岁抓住反贼的大名鼎鼎的侦探组狄白组合吧?”

白元芳嘿嘿傻笑两声,竖起了大拇指:“有眼光!就是我们!”

狄仁杰却傲娇地哼了一声,甚是装逼地半转过身去:“虽然我承认你眼光不错,认出了我就是长安城第一帅哥狄仁杰,但是我绝对不承认我和这个智障儿童是组合。”

白元芳当机立断把狄仁杰掰了回来:“狄仁杰,你妈妈没跟你说过说话要看着别人的眼睛吗?”他突然想起来这家伙已经被爹娘抛弃了,“不对,这不是重点。你说你傲娇个什么劲,要是没有我你能成什么事啊?我之前就听我妹说了,我被抓走的时候你是不是一直想我来着?你说你是不是暗恋我?”

“谁会暗恋你这个要脸没脸要脑没脑穷的只剩下钱的家伙!那只是我担心你妹智商太低比你还能拖我后腿……这不是重点!我说你到底找我们什么事?即使你叫我帅哥我也不会就这样怀疑你心怀不轨的!”

“……这话是不是有语病?”路人茫然了一会儿。

“这不是重点!说,你是不是觊觎我的美色!”

“事情是这样的,我其实是一个导演。我们《七年之痒》剧组正在找男主角,不知道两位有没有兴趣啊?”

“这是一个家庭伦理剧啊,听起来和我们也没什么关系,干嘛要找我们来演?”白元芳问道。

“当然是因为你们帅啊。”导演脸不红心不跳,心想你们都已经被誉为大周朝第一国民cp了不找你们演找谁演。

狄仁杰笑得满脸生(菊)花:“果然有眼光!那你先说说这个剧是什么样的?”

“不如两位先到我的剧组坐坐?”

“好好好没问题。”狄白二人兴高采烈地跟了上去,完全没有就这么被拐走了的自觉。

到了剧组,坐在小板凳上,立刻有人上了三杯白开水。“这剧组不错啊,有眼力见。”白元芳毫不吝啬地夸奖了送水的小弟。

“那我们就来讲讲剧吧。”导演翻来了剧本,“我们这个剧啊是个大制作,打算赶着暑期档上映,现在已经倍受瞩目了。这个剧讲的是一个未来科幻伦理温馨爱情清新悬疑剧,讲的是一对从大学就住一间茅草屋的兄弟……”

“大学是什么玩意儿?”白元芳插嘴。

“啧,就是未来的国子监。没文化,这是最近一期的《脑洞》杂志刚刚提出的新概念。”狄仁杰斜了白元芳一眼,“导演你接着讲。”

“好好好。这个故事讲的是一对从大学就住在一间茅草屋的兄弟七年不离不弃的故事。主角俩一个叫白客,一个叫小爱。他们一起逃过课,一起挂过科,一起踢过蹴鞠。也曾彻夜长谈,也曾互追女票。这样一对兄弟四年大学毕业后仍然住同一间茅草屋,一起探索蛮夷,也一起上过京,在同一个老板手下工作,度过了相互扶持的的三年。然而白客工作太忙,为了不影响小爱先行搬出了他们一起住了三年的茅草屋。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导演喘了一口气,看了一眼专注的狄白二人,继续讲道:“故事就是从这里开始的。第一场戏讲的是白客搬出茅草屋后,小爱一个人在茅草屋里,深夜里四下寂静,他一杯红酒配咖啡,喃喃自语着……注意这里是低沉性感的声音,喃喃自语着等不到你的夜难入眠……”

狄仁杰举手抗议:“不行,这个戏太基了我不拍。我也是有原则的人。”

导演为难道:“没道理啊,这可是一个把脸放在那里就能日进斗金的职业,我听赶集网的人说狄仁杰先生的志愿就是这样,所以我才特地找你来演的。”

“一天能赚多少?”

“五十块包吃住。”

“演演演!”

旁边的白元芳看不下眼,一举手里的剑挡住了不要脸的狄仁杰,义正词严的说道:“哎!不行,大丈夫怎么能为了五十块折腰呢,高于十块钱那就是践踏我们狄白组合作为侦探界领头羊的尊严!导演你还是找别人演吧,有案子再来找我们。”说着拉着狄仁杰就要站起来。

导演连忙拉住白元芳的袍子:“你这个年轻人怎么一点情怀也没有!文艺界的事怎么能扯上钱呢?!”

白元芳低头看了一眼:“导演你先站起来说吧,别跪着了。”

导演拍了拍膝盖,循循善诱:“你看这个戏,你不觉得正是你们组合精神的象征吗?这种真挚的兄弟情,这种精诚合作不离不弃的羁绊,难道不是你们组合成功的关键吗?为了宣扬这种正确的价值观,才需要你们两位的本色出演。白元芳同志,你难道不应该为了侦探界的和谐发展出力吗?”

白元芳沉思半刻:“导演你说得很有道理,这必须演演演!”

于是两只纯良的小白兔就这么被导演拐跑了。


 
 

…………等等,说好了狄仁杰是全世界观唯一的智商呢?

 
 

tbc.

 
 

废话连篇终于写完了,我的脑洞暂时就到这里了,会不会有后续我也不知道……我是作死才会在有一个坑的时候又这么挖了一个【躺】

有兴趣的妹子可以把这个梗接过去写,跟我说一声就行QvQ

 

评论 ( 3 )
热度 ( 2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