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爱客|死神paro】生死之交 01

手机码字。这个梗是我之前的一个原创脑洞,和万合本家没什么关系,但是正好挺适合爱客的就拿来用了。

死神小爱X平凡人白客,篇幅不定,可能是中篇吧,想写得简单点……如果能只写开头和结尾就好了【不对】无责任挖坑,这是一个不多想就挺甜但是大概细思虐极的故事……嗯,到底虐不虐大概还是要看我怎么写咳咳,我努力发糖。

说好的回去填自己的坑呢?【手动再见

长期爬墙,圈地自萌,雷者慎入。

===================================

——每一个人死前的沉默都是由于和死神的吻。

——你是否看到过,吻你的死神的样子呢?


白客第一次看到小爱是在他五岁的时候。九十年代的旧住楼,妈妈在厨房做晚饭,白客在餐桌旁的小凳子上玩成人半指大的玩具小汽车。那个时候的白客还只叫罗宏明,但我们姑且称他为白客。 他看到柜子后面有一片黑色的衣角,就走过去想看一看。

柜子后面不知道何时站了个人。白客歪歪头:“你是谁……”话还没说到一半,站着的人转头看到他,脸上闪过惊讶,然后一挥袖子消失了。

白客吓了一跳,手里的玩具车都掉到地上,他指着那个角落懵了好一会儿才说:“妈妈,这里刚刚有个人,然后一下子不见了!”

“嗯?有人?”妈妈走过来看,只看到脱皮的墙漆上粘着一只死蚊子。“哪儿有人?”

“他刚刚还在这里的!然后一挥袖子就不见了!”看到妈妈露出不信的表情,白客接着认真说道,“我没有瞎说!他刚才真的在这里!”

“好好,明明自己玩吧,妈妈做饭去了。”妈妈无奈地摸摸白客的头,把地上的玩具车捡起来放回白客的手里,然后接着去厨房了。

白客摸了摸妈妈摸他头的地方,扁了扁嘴。他又看了看之前那个人站着的地方。虽然只看到了一两秒,这个人仍然给他留下了非常深的印象。那是一个黑袍的男人,全身都被黑色布料遮得严严实实,只有脸露出来,因而显得阴沉苍白。不过说实话,长得很不错,而且年轻,所以并不会让人对他产生恶感。

就是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人。

白客不觉得是自己眼花了。他一直相信自己的眼睛,相信自己看到的东西。但以他所拥有的知识,并不能解读他看到的现象。不过当时他不能解读的现象还很多,这并没有让他困扰,他只是好奇。

但俗话说得好,好奇心害死猫,也害死熊孩子。

白客很快又见到了那个穿得阴沉的年轻人。这一回又是在柜子后面看到他的。

虽然称之为年轻人,对于只有五岁的白客来说仍然可以称得上是叔叔辈的角色。白客不知道为什么每一回这家伙都躲在柜子后面,而且都会露出衣服角。如果是十年后的白客,他就会一拍大腿说这人其实是个欲拒还迎的傲娇啊,然后又一拍大腿说不对啊现在的重点难道不是这货到底是从哪儿出现的吗?

但当时的白客不仅没注意到自家被非法入侵了,还勇敢地直接上去拉了拉年轻人的衣服,问他:“你怎么在我家里?你是谁啊?”

年轻人又回过头来,脸上闪过困扰。他一挥袖子,白客就知道他又要消失了,连忙大喊:“你别走啊!我妈妈今天不在家!”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后半句并没有什么特别意义的话就冒出了口。

不过年轻人很明显不这么想,他挥袖子的手停在半路,画了个奇怪的弧度掩住了嘴,然后发出了噗嗤一声低笑。他掩着嘴肩膀又抖了几下,这才停下来。

小白客一脸纯真:“你笑什么?”

年轻人连忙咳了两下,放下袖子。他蹲了下来,语重心长地问:“小朋友,你怎么能看到我?”

“你每一次都站在这儿,我当然看得见啦。”

“……不,正常人就算我站在他们面前他们也看不见我的,所以……”年轻人问到一半又别过头自言自语,“不对啊我问一个熊孩子怎么可能问出答案呢?这太特么傻了。”他站起身来,打算回去找个前辈了解一下通灵说,于是一挥袖子说:“总之不要告诉你妈妈啊!不然你会被骂的。我先走了。”

可是这回的袖子也没能挥完。白客问:“叔叔,你是小偷吗?”

年轻人站着表情纠结了一会儿,然后无奈地蹲下身来,谆谆教诲:“小朋友啊,随便怀疑人是不好的你知道吗?虽然我看上去很可疑,但我也是有正经工作的人。你不能因为我突然出现在你家里又突然消失,就怀疑我的人品。这是对我的侮辱,你懂吗?”

白客很明显没懂,但他还是点点头,接着问他关心的事:“那你来我家干什么,叔叔?”

“什么叔叔!我哪有那么老,叫哥哥知道吗?”

“……哦,哥哥。”

“诶,这样才乖嘛。”年轻人心情愉悦地摸摸白客的头 ,“你猜猜我是干什么的?”

“不知道!”

“你先猜一下嘛。”

“猜不到!”

“……这倒霉孩子,”年轻人捂住眼睛,纠结了十秒到底是编个职业还是直接告诉白客自己的身份,却因为编职业太麻烦而飞快放弃了。他严肃起面孔,用阴沉的调子一字一句地说:“小朋友,其实,我是死神。”

而白客的反应淡定地令人发指。他沉默了几秒,然后说:“……哦。”

年轻人差点一个趔趄:“不是,你就这么点反应?我可是死神啊!人见人怕的死神啊!你好歹意思意思哭两声吧!”

“死神是干什么的?”

……跟熊孩子交流实在太心累了,年轻人简直想就这么走了算了。但想想又不甘心,于是接着谆谆教诲:“死神就是把死人的魂魄带走的人。”

“魂魄又是什么?”

“就是灵魂。”

“灵魂又是什么?”

“……就是人的身体死掉之后剩下来的东西。我这么解释你不会还不懂吧?”

“嗯,懂了。那也没什么呀,感觉就像前几天来我们家收废品的老大爷干的活一样啊。这样也挺好的,但是我们家现在没有废品给你收,你下次再来吧。从门走也没关系的。”白客依旧一脸纯真地说。

而年轻的死神脸上变幻莫测了好几种表情,突然站起身一挥袖子就消失了。

白客被吓了一跳:“怎么突然走了?我说错什么了吗?”他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自己的言行,觉得自己表现得很有礼貌也很睿智,根本毫无破腚。“这个叔叔果然是个怪人。”他就这么给人见人怕的死神下了定论。


“看看这本书。”

从天而降的书把白客吓了一跳。他连忙转过头去,只见前几天莫名消失的死神故作矜持地站在他身后。

“这是什么呀?”白客把书捞起来,完全没有在意为什么这个家伙突然出现在了他的身后。这是一本红皮的小册子,上面用黑色的哥特字体写着“DEATH NOTE”。当然当时白客还看不懂,也没可能意识到死神们在玩很多年后才会出现的小黑本的梗。他只是觉得此书画风奇诡,让人不太想翻开。

“我特意给你找来的介绍死神工作的书,这样你应该就能明白死神是多么伟大的工作了。”

“哦……”白客怀着不信的态度翻开了书,一只胖胖小小的手翻页还有点不利索。

他翻到第一页,竟然还是一本画册。画面上是一个黑袍的男人,脸色苍白,眼角和嘴唇殷红,看上去很渗人,他手里还拿着大大的黑色镰刀,刀尖一片寒芒。白客回头看了一眼死神,虽然觉得不太像,但这画的大概就是死神了吧。

他接着往下翻。第二页的画上,一个孩子出生,死神阴沉地站在旁边看着。第三张画上,少年在教室里上课,死神阴沉地站在旁边看着。第四张画上,青年从学校毕业,死神阴沉地站在旁边看着。第五张,男人笑着结婚,死神阴沉地站在旁边看着。第六张,老人儿孙满堂,死神阴沉地现在旁边看着。

白客翻到最后一页,画着死神把镰刀架在白发苍苍的人物虚影(也就是鬼)脖子上的恐怖画面。他吓了一跳,却发现在这页之前,有明显的纸张被撕掉的痕迹。这让他得以转移注意力:“为什么少了一张?”

“这不重要。现在你能够明白死神有多可怕了吧?”

“只有最后一张可怕嘛,死神除了站在旁边看着还需要干什么呢?”

面对这一针见血的吐槽,年轻的死神无言以对,一时竟陷入了沉默。他盯着用纯真和求知的眼神看着自己的白客,终于最后败下阵来。他总不能说:“这可是来自深渊的凝视啊,所谓你凝视深渊的时候深渊也在凝视你就是这么回事啊!”且不论这么中二的话白客听不听得懂,恐吓小朋友可不利于身心的健康成长,死神也是有操守的。

这么一想,这个熊孩子除了不懂得我的伟大之处以外,还是很聪明的。

怀抱着这样的想法,死神觉得心情好多了。本着大人不和小孩一般见识的原则,死神蹲下身呼噜了一下白客的头,细细软软的发丝在掌心一阵骚动,很是舒服。“有些事你长大就明白了。说起来,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的名字呢。你叫什么?”

“我叫罗宏明。叔叔叫什么?”

死神还按在白客脑袋上的手轻轻给了他一下:“叫哥哥!”

小白客委屈地抱住头:“……哥哥。”

死神看着又忍不住心软,帮着他揉了揉,答道:“我在我们死神小组的代号叫小爱,不过我的本名叫刘浩。你看着叫吧。”嘴上这么说,他的眼里却散发出“叫我哥哥叫我哥哥叫我哥哥”的强烈光辉。

白客犹豫了一下,然后抬起头来,笑出半边浅浅的酒窝,脆生生地叫了一句:“浩哥哥!”

那一瞬间,代号小爱的死神突然觉得,久别人世的自己感受到了爱的光辉。

妈妈,我看到了天使!

tbc.

跟着我念:作者不是逗比。作者不是逗比。作者不是逗比。

评论 ( 10 )
热度 (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