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5

终于直播了,有人猜对直播的内容了吗?

今天又有很多5927……我最近怎么老在写59【。】都怪他总是来得这么快,接下来要让他下线一会儿才行【冷酷

前篇:1  2  3  4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5

/all27


 

经过一夜的奋斗,纲吉终于决定了自己直播的内容。第二天,他像以往一样早起。但在投入正式的工作前,他发了一条消息。

 

“沢田纲吉:为了不占用已经安排好的工作时间,今天的直播安排在中午十二点。到时候我会去彭格列家族的内部食堂吃饭,顺便带大家看看我们日常的伙食。欢迎大家来和我聊天!”

 

发完消息后,纲吉就一头扎进了当天的工作里。作为彭格列的首领,每天需要他过目的文件和资料都很多。这几天Reborn又不在身边,不能替他分担。他只能靠自己努力了。

 

一直忙到了十一点五十,纲吉才勉强完成了上午的工作。他匆匆打开手机,果不其然,这条消息下面已经有很多评论了。

 

“你在想peach我在想纲吉:蹲!!姐妹们过年啦!!!”

“家住彭格列:竟然是吃播我惊了。”

“狱寺隼人Tempest:需要我陪您一起吃吗,十代目?”

“云雀恭弥:不要群聚。”

“加百罗涅_跳马迪诺:下次也可以来加百罗涅的食堂试试哦,我请你吃饭。”

“FUFU弗兰:Me的师父说他可以帮你把食物变没,这样可以伪装最热门的大胃王人设了。”

“鲨鱼史库瓦罗:!!!今天一定要拦住那个混蛋Boss!可恶他怎么突然想去食堂吃饭了!!!”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宝贝我来了!我等不及了!!”

……………………

 

评论的状况还是和昨天一样混乱,纲吉已经放弃去纠正了。连在现实中都管不住这帮祸害,又怎么可能指望回复三两句话就能起到效果呢?这是纲吉在昨天数个小时的回复中得到的血的教训。令他欣慰的是,山本、蓝波、骸和Xanxus多少还是听进去了他的话,今天没有来继续添乱。当然,这背后具体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却也经不起深思。

 

还没翻看几条评论,就已经快到预定的直播时间了。纲吉连忙拿出手持支架和收音麦克风。这是昨天他向技术部咨询后,入江为他准备的直播最基本的设备。当然,经过彭格列技术部的改良后,这些基础设备也有着远超普通市面产品的功能和质量。而直播软件就更简单了,发布消息的手机软件本身就可以直播,并且将直播消息推送到每一个关注他的人的首页上。

 

十一点五十八分,纲吉打开了直播软件,正式开始了他第一次的直播。

 

无数的人涌进了这个小小的窗口。在全球各地的手机屏幕上,半张精致的脸出现在了镜头近处,只露出额前的碎发和那双浅棕色的眼睛——清澈潋滟的瞳孔仿佛一瞬就能望到底。镜头前的人似乎有些困惑,微微蹙起了眉,双耳声道中还能听到他低声的嘟哝:“咦?开了吗?”那柔软的少年气的清亮声线一下子击中了无数人的心。

 

屏幕的下方立刻划过了无数条实时评论。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声!控!瞬!间!死!亡!”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卧槽美颜暴击!!!”

-->“你在想peach我在想纲吉:啊啊啊啊啊我好了我死了!!”

-->“看人先看脸:本人太嫩了吧!想rua……”

……………………

 

纲吉看到下方闪过的无数“看到了”、“开了”等字眼,这才将镜头移远。在没有任何修饰的前置镜头下,彭格列首领办公室的良好日照省去了一切打光的烦恼。正午的太阳照耀在这个穿着标准三件套的年轻人身上,却映亮了他别样的柔和。在视频状态下,那张东方人的脸虽然不像照片一样一眼过分惊艳,却更加生动。没有人想到,那个在照片上凛冽绝艳的美人,那个在网络上发言一板一眼的青年,在生活中竟是这样的平和温柔,连嘴角的笑容都羞涩得像个少年一般。

 

纲吉还是第一次通过镜头和这么多人互动。虽然没有人站在面前,这很好地缓解了他的紧张,但他还是很不适应对着镜头说话,总觉得怪怪的,尤其是在知道有这么多人看着的情况下——左上角显示观看直播的人数已经超过十五万了。

 

他深吸一口气,这才拿出平常应对大场面的沉稳,露出一丝浅浅的笑容。“大家好,我是沢田纲吉。很高兴和大家见面……不好意思,我还是第一次直播,总觉得自己对着手机说话怪怪的。”他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总之,我现在要去食堂吃饭了,过程中可以为大家介绍一下彭格列。大家如果有想问的都可以问我。”

 

-->“橙色信仰:太可爱了吧呜呜。”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宝贝还不去吃饭吗?”

-->“天空里的云:纲吉现在在哪儿啊?”

 

纲吉正准备站起身,却瞥到了这条评论。他随口答道:“在我的办公室啊。”说着,他站起身,拿起椅背上的西装外套穿上。通过镜头,人们只能看到他被背心束出的薄腰,以及向下延伸的臀线……

 

-->“看人先看脸:艸!我死了!穿个衣服罢了我怎么就不行了?”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啊啊啊保护我纲吉宝贝妈妈不允许!”

-->“S还是M这是一个问题:西装是什么绝世着装我好了又好!”

 

“大家对我的办公室感兴趣吗?”穿好衣服的纲吉凑上来看了一眼评论,“嗯?我每天都要穿西装的,毕竟是工作的正装嘛,彭格列的每个人都是这样的。你们不是吗?”说着,他拿起了手持支架,把手机举高,方便直播观众能看到他的脸。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想看办公室!”

-->“拜拜了您嘞:看到办公桌上的文件山了!当Boss也好辛苦哦。”

-->“走过路过错过:我们也穿,但穿不了你这么好看。”

 

“啊,谢谢。”看到夸奖的纲吉脸颊微红,“下次再给你们看办公室吧,今天先带大家去食堂看看。”一边说着,纲吉一边向办公室外走去,还一边解释道:“平时我的工作不会有这么多的,不过这几天Reborn不在……哦,Reborn就是我们的门外顾问,也是我的老师。平时全靠他帮我,我才能没有纰漏地完成工作的。”

 

-->“白雪淹没翡翠绿:绝美师生情!我又磕到了。心疼刚刚提交改名申请的自己……”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好辛苦哦,心疼。”

-->“生活不如搞男人:我看到那一排酒柜了……里面一瓶可能得抵我一年工资。”

 

纲吉到了走廊上,将镜头翻转。“这就是办公室外的走廊了,墙上挂着的都是彭格列历任的Boss。看,最近的这张就是我,我是彭格列的第十代Boss。”他停在了一张巨幅单人照前,雕花木框中正是他发的第一条消息的配图,那张继任仪式上的现场照。放大了的面容不仅没有失真,反而更加震慑人心,让人一眼就失了神。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心动的感觉又来了!”

-->“恋爱等同变态:能A爆能软萌,好绝一男的。”

 

纲吉并没有停留太久。事实上,对于展示自己的照片他感到非常羞耻。他迅速地将镜头向前移。“这是九代Boss,他是位对我很好的爷爷,多亏有他,我才能成长得这么快乐。这是八代Boss,她是彭格列历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性Boss,真的很英姿飒爽……这是二代Boss,他是一位强硬派,但也是他扩展了彭格列的势力,是一位当之无愧的领袖。”在简单介绍历任首领的过程中,镜头都会在照片上短暂停留,最后停在了走廊尽头Primo的照片上。在镜头看不到的地方,纲吉的表情也柔和起来,“这是初代Boss,Giotto。他是创立了彭格列的人,是一个非常正直也非常包容的男人。常常有人说我和他很像,不过他比我要厉害多了。是他一手奠定了彭格列的荣耀和信仰。”

 

通过直播镜头,人们惊讶地发现,这张单人照上的青年和纲吉是如此的相似。那凛然的金发,那长披风与装饰的金链,甚至那双手和额间点燃的火焰都如出一辙。然而,超越血统的相似性却体现在那双眼中,凛然又悲悯,肃然若不可侵犯,却又温柔若悉知一切。

 

镜头转了过来,屏幕上重新出现了纲吉温和的笑脸。“好像耽误得太久了,我们赶紧去食堂吧。我工作了一上午,真的挺饿的。”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阿纲快去吃饭吧!”

-->“狱寺隼人Tempest:十代目,我忙完了,我来食堂找你?”

 

镜头划过彭格列总部古堡的华丽内饰,温柔的青年穿过充满历史感的木楼梯,仿佛天生就属于这典雅画面的一部分。他一边下楼,一边看着评论,惊讶道:“咦?隼人你今天不是有谈判会议吗?这么快就结束了吗?”

 

-->“微风拂过天空:啊啊啊岚守大人来啦!”

-->“隼人不是损人:蹲到了!59果然来了!”

-->“狱纲入股不亏:太甜了呜呜呜嗑死我了,工作外出还特意赶回来。”

 

“隼人大概是不太放心我吧,他一直都这么爱操心。总之我先去食堂等他吧。”说着,纲吉已经走到了彭格列内部专属食堂的入口。“这个食堂是专供彭格列内部员工用餐的,分成三个区,分别是自助式用餐区、私人订餐区和会客用餐区。彭格列的高层干部一般是不太在这里吃饭的,因为大家都太忙了,没有功夫下来吃饭。”说着,纲吉向自助式用餐区走去。“比如说我,平时都是让秘书部帮我带一份套餐到办公室,很多时候还要边工作边吃。”他冲着镜头笑了笑:“多亏了大家,我才能难得享受一下彭格列的员工餐。”

 

-->“家住彭格列:没来吃过还这么了解,纲吉是不是昨晚背稿了哈哈哈哈!”

 

“对自己的家族了如指掌,这不是每个家族Boss必须做到的吗?”纲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其实这是Reborn跟我说的,然后我就被他逼着记住了所有和彭格列有关的基本知识。因为记住的过程比较……艰辛,所以现在也很难忘掉了。”他露出了一言难尽的表情。

 

虽然是在用餐高峰时间,但今天的食堂意外地没有什么人。并不知道属下提前做了清场工作的纲吉忍不住感慨:“看来大家都很忙啊,都没有时间下来吃饭。是不是需要改革一下用餐制度呢?不好好吃饭可不行……”他一边嘟哝着,一边把手持支架放在了桌上。

 

一阵晃动后,从镜头里能看到纲吉脱下了外套搭在了椅背上。他的脸凑近镜头:“我去取点餐,然后再坐下来和大家聊天。”

 

随后纲吉就离开了镜头范围。但立在桌上的手机仍然拍下了彭格列食堂的景象。和工作区的古朴风格不同,这里窗明几净,充满现代感。近处的四人桌上铺着米色的桌布,椅子嵌着纯皮质的靠背,比星级酒店看上去还要舒适。

 

-->“考进彭格列的五十二条准则:我真的慕了……想进这里工作呜呜呜。”

-->“柠檬树下你和我:看看别人家的老板,温柔体贴又好看,再看看我的……我酸死了。”

-->“狱寺大人快骂我:听说我的隼人宝贝要来了!我来啦!”

 

今天正好有纲吉喜欢吃的汉堡排。他还取了些烩饭、煎蛋、沙拉,盛了一碗汤,还倒了一杯红酒,这才回到了自己的位置上。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宝贝中午还喝酒吗?”

 

纲吉看了眼屏幕:“不是我喝的,是给隼人准备的,庆祝他成功签下了协议。这是他喜欢喝的Chianti。”

 

-->“隼人不是损人:嗯?刚才59好像没说自己谈成功了啊?”

 

“他肯定成功了。我知道的。”纲吉开始享用今天的午餐,“今天运气真好,有我喜欢的汉堡排。我都不知道彭格列的食堂会提供这么多种不同国家的食物。不过家族里来自不同国家的人确实很多。”他把切成小块的汉堡排放进口中,多汁的肉食让他流露出充满幸福感的笑容。

 

“十代目!”恰在此时,一个清朗的男声传来,屏幕里立刻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西装的侧影和一只戴满了饰品的手。“我来了。”

 

纲吉抬起头,随后站了起来。他的声音里都是笑意:“隼人,辛苦你了。你吃饭了吗?”

 

“我自己去取。您先坐下吃饭吧,十代目,不用等我。”说着,狱寺连忙将纲吉按在了座位上,然后随手脱下西装外套搭在一旁的椅背上,穿着衬衣去取餐了。

 

纲吉看着他风风火火的背影,无奈地笑了笑。他转过头来一边调整直播视野一边说道:“刚刚那个就是我的岚之守护者,狱寺隼人。我们从国中开始就是非常好的朋友,他一直陪在我身边,真的帮了我很多。”

 

-->“狱纲入股不亏:双箭头太甜了吧呜呜呜。”

 

没过多久,狱寺就坐到了纲吉旁边的凳子上,并放下了自己的盘子。白发绿眼的年轻人有一股天生的厉风般的锐利,眉梢眼角却又积淀下岁月磨砺出的沉稳。但在这个温柔的十代首领面前,他的锋芒与骄傲都隐匿不见,只剩下诚恳与温情。“让您久等了,十代目。”

 

“没关系。快吃吧,隼人。你今天太辛苦了。”纲吉把红酒放在了他的餐盘边。“喝一点吧。”

 

狱寺又感动又为难:“谢谢您,十代目……但是现在是工作时间。您制定的彭格列内部条例说过,工作时间除非工作需要,不然任何人都不能喝酒的。”

 

“没关系,你现在放假了。最近为了这次谈判你太辛苦了,下午就回去休息一下吧。”看到狱寺还要拒绝,纲吉的笑容里染上了坚决,“而且这是庆祝你成功的祝贺酒。喝一点吧,隼人。”

 

狱寺有些惊讶,但更多的是动容:“我还没向您报告呢……”

 

“我相信你,而且我了解你。报告的事明天再说也可以。”纲吉看着他喝了一口杯中的酒,这才想起他们还在直播。他连忙看向手机屏幕。而现在的实时留言已经彻底疯了,观看直播的人数更是已经超过了六十万人。

 

-->“柠檬树下你和我:我太酸了又酸又甜。”

-->“狱纲入股不亏:我炸成天边的烟花!”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阿纲你是天使!嘤嘤嘤!”

-->“走过路过错过:萌新提问,守护者是什么东东?”

 

纲吉终于又找回了直播的姿态。“守护者,简单地说就是我最重要的同伴。当然,他们在彭格列内部也都承担着非常重要的职责。彭格列一共有六位守护者,除此以外还有门外顾问组织CEDEF和……”说到这里,纲吉磕了一下,把嘴边的“瓦里安暗杀部队”给咽了下去,“别的领导部门,总之大家都是彭格列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如果感兴趣的话,以后可以再给大家介绍一下。”

 

在旁边盯着纲吉解释了许久的狱寺勉强忍到纲吉的话音落下,这才皱着眉开口催促道:“快吃饭吧,十代目。饭都要凉了。”他冷冷地瞥了一眼直播镜头,似乎强忍着没有说出更过分的话,“直播这种事适当地聊两句就可以了。”

 

-->“狱寺大人快骂我:被隼人亲亲瞪了,我好了。”

-->“微风拂过天空:甜死我了甜死我了甜死我了!”

-->“晴天无雨:快吃饭吧都要凉了。”

 

纲吉安抚地看了狱寺一眼,这才低头认真地开始进餐,由于高层干部中一大部分都曾是沢田家的食客,因此食堂的饭菜也很有沢田家的风格,是温馨又好吃的家常味道,这让纲吉吃得很满足。

 

他有一句没一句地和直播的观众闲聊,讲一些和彭格列有关的事情:“靠颜值选成员?没有这回事。我们也是很正常地按照性格、能力和忠诚度来录用人才的。如果真的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大概就是会看和家族的气质合不合?这种事就比较难解释了……我平时的娱乐的话,老实说我真的没什么娱乐啦,工作真的很忙,大家看我吃饭不觉得无聊就好。啊!隼人,不把小番茄吃掉吗?你明明是意大利人,怎么会不喜欢吃番茄?”在最好的朋友面前,他的语气和表情都比一开始要轻松自然得多。

 

狱寺乖乖地吃掉了不喜欢的小番茄。他倒也没再开过口。一方面是对于直播本身感到不耐烦,另一方面,看到这样从容地侃侃而谈的纲吉,他也不太想打扰。他们都成长了,他变得更加稳重,而纲吉则变得更有首领的风范,尤其是在这样需要他表现出风范的场合。而那些小小的乌龙和马虎,则是属于同伴私下的默契,他不打算让任何人知道。对他来说,能这样陪在纲吉身边,看着他的笑容,就是他全部的追求了。要是能一直这样就好了,狱寺心想。

 

然而,温馨的气氛就是用来被打扰的。一个爽朗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畔:“哟,阿纲,我回来啦!”纲吉惊讶地转过了头。

 


tbc.

 

注:

Chianti:基安蒂酒,产自托斯卡纳区(意大利中西部)的意大利本地红葡萄酒,有上百年历史,是最著名的意大利葡萄酒之一。


写了好久还是没能写完直播的部分……其他人的戏份还是下一章再说吧【

评论 ( 18 )
热度 ( 1691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