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论彭格列Boss在相亲市场的受欢迎度 3

开始忙了,睡前摸了点,真的只有一点点

熟悉的r爷开小会现场

前篇:1  2



================



论彭格列Boss在相亲市场的受欢迎度 3

/all27



难得的,下班时间后,彭格列集团的大厦仍然亮着灯。

 

此时已是夜里八点五十。在二十七楼的小会议室里却坐满了人。最上首戴着软呢圆礼帽的男人正闭目养神,他身旁的银发男人却显得有些坐立不安。再往下,则坐满了集团的高层。他们或沉思或发呆,或对着手机确认消息,气氛都显得有些凝重。

 

九点整,银发男人几乎下意识地看向身边,而戴着礼帽的男人也一下子睁开了眼,锐利的黑眸扫视整个会议室。“都来了?”他气定神闲地问。

 

“都到齐了,Reborn先生。”银发男人连忙答道。

 

“辛苦你了,狱寺。云雀和六道骸都不在群里?”Reborn问。

 

“对。”狱寺愣了下,“那两个家伙一向都不合群,我就没有通知他们。”当然,一方面也是出于对这两个人的不信任。

 

“结束了去通知一下吧。这次的情况比较特别,他们应该不会置之不理的。”

 

叮嘱完,男人便站起身来,指节轻轻叩了叩实木桌面,将会议室中的人的视线全部吸引过来。事实上,就算他不这么做,所有人也都已经看向了他。他们早就已经对此迫不及待了。今天到场的除了纲吉的四个守护者,还有在门外顾问处任职的巴吉尔和风太,技术部的史帕纳和入江正一。这让Reborn微微皱眉:人太少了,还有很多重要的人物没有参与进来。

 

“我们速战速决吧。”他带着笑意开口,却展示出雷厉风行的做派。“首先先说明一下情况。现状是,由于某个不知名的原因,我们集团的Boss跳过了他所有亲近的下属,突然亲自参与到了相亲活动之中,并且已经踏出了会面的第一步。我想这一点大家都清楚吧?”

 

坐得较远的蓝波茫然抬头:“相亲?那是什么?”

 

Reborn压根懒得理他,只确认剩下的人都清楚了情况,便继续道:“当然,我充分尊重我们的Boss在择偶这件事上的自主权。但是,不幸的是,他不仅是沢田纲吉,也是彭格列集团的掌权人,他的婚姻有着比普通人更加现实的意义。他应该也很清楚这一点。就此而言,他的行为就可以称得上非常反常了。”

 

山本皱着眉附和:“确实……我和阿纲认识十年了,从来没看到他对别的女孩子表现出兴趣啊?”

 

狱寺狠狠瞪了山本一眼:“废话!哪有女人配得上十代目?”

 

风太张了张嘴,还是选择了不说话。在纲吉的这两个好友面前,他就算说“纲哥初中的时候其实有暗恋学校的女神”,估计也是完全不会被相信的。他还是别自讨苦吃了。

 

Reborn继续道:“既然大家都明白了这件事的严重性,那么接下来就要考虑去合理地应对这次相亲事件。当然,首先要确保情报的准确性和充足性。目前,至少有几个问题要确认。第一,是谁推动了相亲事件的发生。关于这点,我有几个猜测,回头会让门外顾问去一一验证。巴吉尔,待会儿我们细说。”

 

巴吉尔连忙站起身来:“在下明白了,Reborn阁下。”

 

等巴吉尔坐下,Reborn又道:“第二,蠢纲本人对这件事的态度是怎样的,这一点也非常重要。狱寺,你来说说你今天看到的情况。”

 

狱寺滑动了几下手机,这几天的聊天记录和相应的偷拍照片便投影到了Reborn身后的白幕上。Reborn微微让开,听狱寺细细讲了经过:“……Reborn教我的方法确实很管用,但是我还是没敢去直接和十代目交流,而是坐在旁边观察。具体的情况就像大家看到的一样,十代目特地瞒过了我们所有人,辟出了一个单独的时间出去和这个相亲对象见面,并且在被放鸽子之后还在原地等了一个小时……虽然这样的作风非常像十代目一贯的风格,但是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他为什么要瞒着我们这么做。”

 

入江张了张嘴,和风太交换了一个眼神,两个人又一次都选择了闭嘴。为什么会这么做?狱寺隼人先生,你不应该是最该明白的那个人吗?还有山本武先生,你也别露出一副茫然的表情来!还有还有蓝波·波维诺先生,你别以为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能逃脱干系了!至于剩下那帮没到场的,提都不想提!

 

Reborn不慌不忙地挑了个刺。“仅此一次,狱寺。下次我不会再让你这么做了。”

 

闻言,狱寺也羞愧地低下了头:“我也觉得很苦恼。我坐在那里看了一个小时十代目的背影,要不是您叮嘱这一切都是为了十代目考虑,一定不能暴露身份,我肯定会羞愧地忍不住上去承认我的错误。但就算如此,我还是觉得自己失格了。作为十代目的左右手,我竟然……”

 

“但这才是一个左右手该有的样子,狱寺。不是一味附和Boss的话,而是有自己的判断,作出最有利于Boss的举动。放心,我已经想好了,你可以继续用那个账号来和蠢纲沟通,而且以后也不会再让你做这样的事情。这次事发突然,我也没能找到足够好的人选。”Reborn三言两语就让狱寺松了一口气。

 

他回到正中。“现在蠢纲的态度还不明确,我们需要做更多的试探,才能明确我们对这次事件的干涉方式和干涉程度。这将是接下来情报收集的一个核心问题。山本,蓝波,了平,风太,你们都有各自的任务。”

 

山本和风太连忙点头称是。蓝波还有些茫然,却被笹川莫名其妙地拉高了手,就入了伙。

 

“第三,就是要了解蠢纲的这次行为带来的后果是怎样的。史帕纳,入江,这件事就交给你们。你们去处理网上遗留的问题。在我们拿出方案之前,我不希望有任何一个女人贸然出现在蠢纲面前。”

 

史帕纳本来还在漫不经心地听闲话,被点到名才叼着棒棒糖问:“这算是必须完成的工作的一部分吗?”

 

Reborn摇了摇头:“不算。但是,史帕纳,你不是一直对蠢纲很感兴趣吗?如果参与到这次事件里来,你可能可以通过解构他的异性交往模式和取向,来完善那个以他为基准的战斗智能系统。”

 

史帕纳眼睛一亮,人都坐直了些。“成交。”他的声音也变得精神了些。

 

至于入江,他只是默默地捂住了胃,清楚地知道自己在这些事情上没有任何发言权。当然,他也不觉得这件事是毫无意义的,只是在工作之外还要瞒着纲吉做这样的事情让他觉得压力很大。

 

“那么,第四就是,我们需要更多力量来处理这次事件。这是一件和整个彭格列都有关的大事,需要去探明其余人的态度。目前先把云雀和六道骸拉进来吧。至于剩下的人,我会看准时机,想办法让他们发挥作用。”

 

确认没有任何人有意见,Reborn便拍了板。“目前主要的工作便是情报收集。这次行动绝对不能让蠢纲知道,但是不代表我们所有人都要隐在暗处。”他勾起了一点浅笑,看得入江不知为何背后一凉。“接下来,就让我好好试探一下我们的这位成熟首领吧。”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47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