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6

摸了,依旧瞎写,混战争宠真的写得很没有灵感,将就看吧【

希望没有太崩【烟

前篇:1  2  3  4  5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6

/all27



“武?你怎么来啦?”纲吉完全没想到会在这儿看到山本,分明昨天对方还在美国执行任务。虽然疑惑不解,但他还是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自山本去海外出差后,他们已经有一阵子没见了。

 

狱寺却一下子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棒球笨蛋?!你怎么来啦?”

 

“狱寺,你也在啊?”雨守山本武露出了爽朗的笑容,向多年的挚友打招呼。只是他的友善向来是得不到同样的回报的。

 

“你不是在美国?任务完成了?你小子不会是提前偷跑回来了吧!”狱寺怎么想怎么觉得不对。这个任务根据预定计划还有一周才结束呢!

 

“嘛嘛,放轻松点,狱寺。”山本笑着指了指桌上的手机,“这么多人在看呢。”

 

“啊!我都忘了!”纲吉这才想起来还在直播的事。幸好山本没有直接说工作上的事,毕竟工作的内容都是不能公开放送的……他一边想着,一边低头去看手机屏幕。果不其然,新一轮的刷屏又开始了。

 

-->“山那个本那个武是我哥:哥!!!!!!!!!!”

-->“看人先看脸:哦哦哦哦没想到又蹲到了一个!”

-->“走过路过错过:来的是谁?”

-->“柠檬树下你和我:直播人数逐渐增加。”

 

山本自然地在纲吉身边落座,头凑过来笑着冲手机镜头打招呼。短发笑眼的男人看上去就清新爽朗,充满了让人第一面就心生好感的神奇魔力。“哈哈,我叫山本武,是阿纲的雨守啦。大家好呀!”

 

“棒球笨蛋你擅自凑上去干嘛!十代目还没说话呢!”狱寺忍不住攥紧了拳,火气一下子冲上了头。

 

“没事啦隼人。”纲吉赶忙拉着狱寺的手把他拉回了座位,然后再伸手调整镜头让坐在另一边的山本也能入镜。“武,你坐过来点。我们三个人都是从国中就认识了。武也是我的好朋友,一直以来他也帮了我很多。”说着,他冲着山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晴天无雨:看上去要打架的样子真的没事吗?纲吉感觉好可怜哦……”

 

看到这条实时评论的纲吉连忙解释道:“大家别担心啦。他们一直都是这么吵吵闹闹的,其实这是关系好的证明。而且他们也从来没让我为难过。”虽然语气温柔,却带着明显的坚定的回护。

 

“谁和这个棒球笨蛋关系好。”狱寺翻了个白眼,却也没再咋咋呼呼地冲着山本大喊。

 

“别这么说嘛,狱寺。”山本手撑在桌子上,丝毫不害怕狱寺的态度。“你在吃什么?还在喝酒,这是Chianti?”

 

“对啊。”这个话题很明显取悦了狱寺。“这可是十代目亲自给我倒的。”

 

“真好啊。”山本却没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兴致勃勃地低头去看纲吉盘中的食物。“竟然还有汉堡排。彭格列的食堂饭菜品种这么丰富吗?有寿司吗?美国天天吃汉堡牛排我都吃腻了。”

 

“真是辛苦你了。”纲吉抬起头看他,虽然笑着,眼里却带着一点心疼和担忧。“你吃饭了吗?没吃的话快去拿一点和我们一起吃吧。”

 

“好啊。等我一下。”山本把随身带的竹刀架在了椅背上,然后背手垫着后脑勺,悠闲地晃去了取食物的地方。虽然同样穿着一身立挺西装,这修长的背影却平生生透露出慵懒的气息。

 

狱寺看着山本的背影,还是没忍住皱紧了眉。他总是看山本这副不当真的姿态不顺眼,但却也认可他的能力和他们之间的羁绊——不如说正是因为认可,所以才越发不顺眼,就和史库瓦罗的不顺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这家伙,真的没事吗?”他喃喃自语。

 

“没事的。”听到了狱寺的低语,纲吉说出了让人安心的保证。“我晚上会和他聊一聊。别担心了,隼人。”在这方面,他也确实越来越像一个真正的首领一样可靠了。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呜呜呜纲吉真的是天使!”

-->“狱寺大人快骂我:隼人亲亲竟然真的有朋友!妈妈震惊!”

-->“山本武俺嫁:听说我武哥来了?人呢?”

-->“狱纲入股不亏:三人组也很好嗑的样子……我充满危险的想法。”

-->“走过路过错过:呃……还有人记得这是纲吉的直播吗?”

 

“抱歉。”纲吉这才回过神来看屏幕。“大家还有什么想问的吗?嗯?武是去美国执行什么任务?因为事关彭格列的内部机要,很抱歉我不能详细告诉大家了。”

 

山本很快端着一盘食物回到了座位上,适时地打断了时事评论中讨论的话题。他的餐盘颇具东方特色,寿司、炒面、煎鱼和腌萝卜片混杂在一起。“我还是喜欢吃这些啊……”他夹起一个寿司塞进嘴里,“唔,还可以,不过还是不如自己做的。”

 

-->“山本武俺嫁:武哥会做饭吗?”

 

“武的父亲是开寿司店的,所以他的手艺挺好的,尤其是在日料方面的手艺。”纲吉回想起了过去尝试山本手艺的事情,又哭笑不得地补充道,“不过,如果食材非常不切题的话,他的料理就会因为太过有创意而变得令人费解。”

 

-->“微风拂过天空:哈哈哈哈说得好委婉。”

 

“哼,这说明棒球笨蛋的厨艺不过是半吊子罢了。不管做什么事都需要理论基础,像他那样凭感觉来肯定是要出问题的。”狱寺不甘示弱地插嘴。山本到来后,他很明显改变了态度,积极地参与到了直播的话题中。

 

“呃……虽然这么说也没错啦,隼人。不过我还是挺喜欢吃武做的菜点。”纲吉无奈地打起了圆场。虽然山本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但是狱寺却还是需要顺毛才能安抚。这种场面见识得多了之后,纲吉的应对也越来越能切中要害了。“下次我们再一起去武的家里吃饭吧。好久没有过了。”

 

“能和十代目一起吃饭,我当然愿意。就是不知道这个棒球笨蛋能不能靠的住。”

 

“哈哈,还是老样子啊,狱寺。正好我又学了些新菜式,下次做给阿纲和你尝尝吧。”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阿纲看上去好熟练哦一下顺毛俩。”

-->“狱纲入股不亏:??我我我磕死了呜呜呜。”

 

纲吉的注意力却已经完全被面前的二人牵扯走。“武,你待会儿需要休息吗?要不要先回家一趟?有工作可以明天再聊。”他看着山本担忧地问道。

 

山本毫不犹豫地把随后一个寿司塞进了嘴里。“没事啦,我在回来的飞机上已经睡够了。找我有事吗?还是说要我写任务报告?”

 

“任务报告还不急,你待会儿去我办公室吧,我们聊聊。”看着山本笑着点头,他又转过头去叮嘱狱寺,“隼人,你也别着急。吃完饭就回家去休息吧。你的黑眼圈太深了,你需要休息。我早就和你说过,彭格列是我们的家,又不是黑心企业。你以后别再这么拼了。”

 

“放心吧,十代目。我肯定把你的话放在心上。”狱寺严肃地保证道。

 

纲吉却谴责地看着他:“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别让我担心了,隼人。”即使表情严厉起来,这位年轻首领展现出的仍然不是威严,而是让人无法拒绝的温柔。正是这种无处不在的温柔俘获了所有追随他的人的心。

 

正在此时,纲吉的背后却传来一个让他背后发凉的声音。

 

“你们,在群聚什么?”清冷的男声带着冷傲和危险。

 

纲吉身体僵硬、神色震惊地转过头去,果不其然看到了他万年难得一见的云守云雀恭弥。高挑的青年单手松了松领结,皱着眉看向他们三人所在的桌子。他冷冽的眉眼冲淡了同样东方系的艳丽长相,却是一种与纲吉截然不同的惊艳,宛如高岭寒冰凝成,又仿佛熊熊烈火铸就,让人只是被他盯一眼,就心底发寒脸上发烫。

 

-->“云豆二号:云!雀!大!人!屮艸芔茻我终于又见到活的了!”

-->“生活不如搞男人:这是谁?三分钟之内我要知道这个美人的全部资料!”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纲吉宝贝怎么看上去那么害怕?”

 

“云、云雀前辈!你怎么来了?是找我有事吗?”不然纲吉实在想象不到什么事能把这片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云召回总部。就算日常工作休憩,云雀也都会回到他专属的基地去,从来不会到总部露面的。

 

云雀却露出了不耐烦的表情。“我说过,不要群聚。”他勾起唇微微冷笑,脸上却闪动着跃跃欲试。“草食动物,你太不听话了。还是说你是故意挑衅,想被我咬杀?”

 

-->“云卷云舒:我我我我!请务必来咬杀我!”

 

“云雀你这家伙!怎么对十代目说话呢?”狱寺当即拍案而起。除了山本,也就只有云雀能让他一秒忘记自己多年积淀的沉稳,当即怒火中烧了。

 

“嘛嘛,我们马上就走了,云雀。别太紧张了。”山本也站起来笑着打圆场,身形却微微向前,将纲吉掩到身后。

 

纲吉却并没有躲在两位好友的保护之后。他向前一步,虽然仍有些怯怯,却能够顶着云雀的威胁开口与他交谈:“我下午要先和武说点事情,您晚上再来找我可以吗?”多年的同甘共苦早就让他将云雀视为重要的同伴,也能够让他意识到云雀只是懒于多言,并非不可沟通。但是在交谈的时候,多年潜入骨髓的畏惧让他仍是下意识用着敬语。

 

云雀看了纲吉一眼,果然收起了好战的表情,又变回了那个高傲冷然的云守。但他却没有转身就走,而是看了看纲吉身边的狱寺和山本,随后视线落在了餐桌上的手机上。他走上前来,穿过面带警惕的山本,一伸手将手机从桌上拿了起来。

 

屏幕前的数十万观众只见画面晃动,一时间只能看到男人胸口处的紫色衬衫和黑色领带。在短暂的寂静后,“啪”的一声,直播界面突然变为了一片漆黑。只有愤怒的实时评论仍在屏幕上疯狂地滚动。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你还我纲吉!”

-->“走过路过错过:猝不及防。”

-->“微风拂过天空:????????????”

-->“生活不如搞男人:??????????????”

-->“山本武俺嫁:?????????????????????”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呵,不会再爱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1342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