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7

今天依旧摸了,感觉我还是写1v1的场景更顺手

短小,以及今天全是8027

前篇:1  2  3  4  5  6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7

/all27



中午的直播意外结束后,云雀就扬长而去。纲吉好不容易劝走了狱寺,连忙发了条消息解释情况。

 

“沢田纲吉:很抱歉!直播突然就结束了!不过,我马上也要开始下午的工作了,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吧。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明天中午我可能可以再开一次直播,作为今天突然结束的补偿?”

 

发出去没多久,他随手刷新了一下,发现下面已经出现了几十条评论。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请!务!必!直!播!!!!!”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云雀恭弥你气死我了啊啊啊啊!!!”

“山那个本那个武是我哥:最后都没能看到一眼我哥的脸……”

“生活不如搞男人:这种霸道的占有欲!我磕到了。”

………………

 

他却没再看这些消息,而是抬起头冲着一直坐在旁边看着他的山本笑了笑。“不好意思啊,武。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事的,阿纲。”爽朗青年笑得眼弯,手指了指纲吉的餐盘,“快吃吧,有什么事吃完再说。”多年来,他总是怀着这样不变的关切和耐心。

 

纲吉却不愿意让他再等。他匆匆吃完午饭,将餐盘放到回收处,就和山本一起向首领办公室走去。一路上,山本有些异常的沉默。而他却因为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开口,也没有和山本说话。这并非尴尬,反而是一种默契,对于即将到来的对话的默契。

 

走进首领办公室的瞬间,山本还感到有一丝恍惚。他其实并不熟悉这里,因为自从继承式后,很多时候他和纲吉都是在会议室见面,或者在家中小聚。他经常需要飞去海外处理工作,而纲吉则坐镇总部。这是一种信任,却也带来了无可避免的惆怅。但他却很擅长掩下这无关紧要的情绪。“你这儿还是老样子啊,阿纲。”他看着转过身来的纲吉,笑着对他说。

 

“坐吧,武。”纲吉也笑了,笑得温柔轻松,仿佛进入了自己巢穴的小动物,对感到安全的同伴露出柔软的肚皮。这正是山本所熟悉的纲吉的样子。“我给你倒水喝。”

 

山本依言坐上沙发,竹刀随手搁在茶几上,看纲吉倒他喝惯了的盐水。他知道纲吉很少喝盐水,但办公室里仍然常备着,无论何时他回来都能喝到。这种无声无息的温柔让他舒服地眯起眼,双手垫着后脑勺倒进沙发的怀抱,有了回家的感觉。

 

倒好了水的纲吉坐到了山本旁边,将盐水递给他喝。他看着青年三两口畅快地喝下,然后将杯子放到一边,再和自己对上视线,竟感到又些不好意思。他似乎很少有和山本这样谈心的机会。纲吉突然意识到。

 

但是,山本从来不会让纲吉尴尬或者为难。“怎么了,阿纲?看你愁眉苦脸的。”他笑嘻嘻地伸出手来,戳了戳纲吉无意识皱起的眉心,似乎觉得这样很有趣,又轻轻地捏了捏。

 

纲吉愣了愣,愁绪就在这带着暖意的触碰里消散了。他失笑道:“干嘛呀,武?”但随之又挂上了忧容。“我有点担心你。”

 

山本看着纲吉的脸,认真又恳切,也不再故作轻松。他露出一点无奈来:“怎么了,阿纲?不用担心我的,如你所见,我一切都好。”

 

“你不好。”纲吉却坚定地摇了摇头。姑且撇开超直感不说,他和山本是多年的朋友,对方哪怕一点不对劲他都能清清楚楚地体会到。“我们聊聊吧,武。还有什么是连我也不能说的呢?”他的语气如此轻柔,分明还带着少年气,却也足够给人可以依赖的感觉了。

 

山本挠了挠头:“被你打败了啊……我确实有点苦恼。其实也不算是苦恼吧,只是有些不适应。”他知道,现在在他面前的不再是彭格列的十代首领,而是他最重要的同伴沢田纲吉。他也愿意将自己从未与人言道的心事向纲吉娓娓道来,“我这次去美国出差一开始并不是特别顺利。本地的家族作风非常强硬,我们一落地就爆发了几场冲突。按照正常计划,我们本应该在一周后彻底渗透对方的势力网再收网的,但是因为发生了发生了流血事件,计划不得不大幅提前。其实这次最后是通过强硬手段逼迫对方签订了协议,而不是用和平方式解决的。抱歉啊,阿纲。”

 

纲吉听得微微皱眉,却并没有责备山本:“这也是常有的事情。这个家族是必须要被取缔的,他们手下的黑色生意太过界了。你是整个计划的总负责人,我相信你的判断,武。所以你不需要向我道歉。”

 

山本显然对纲吉会这么回答了然于心,他垂下眼:“我知道你是这么想的。其实当时,我也没有后悔,特殊的状况需要特殊的手段,我早就清楚了。”

 

“别这样。”纲吉忍不住伸出手去,学着山本的样子戳了戳他不自觉皱起的眉心。而他甚至不知道是什么事让这个总是乐观的男人皱紧了眉。“看着你这样,我很难过。”

 

山本却抬起头冲着纲吉笑道:“这和你有什么关系呢?我遗憾的只是,本来在计划结束那天有棒球大联盟的比赛的,我都已经决定要去看了。现在却因为计划提前结束看不了了,啊啊~真的有点可惜啊。”

 

纲吉却听懂了这句话背后潜藏的迷茫。他看着山本的笑,突然伸出双手,捧住了山本的脸颊,认真地说道:“对不起,是我给你太多压力了,武。你很想念球场吧?也很想念和朋友在一起的日子吧?我不该总是让你到海外去,独自承受这一切的。不管是作为首领,还是作为你的朋友,我都太失职了。”

 

山本只觉得自己被这双温热的手熨得脸热,以至于失去了做出任何表情的能力。他紧紧地盯着纲吉,看着他坚定又哀愁的眼,他温柔又体贴的唇,似乎难以理解怎么会有人如此轻易地读懂他的内心,却又丝毫不意外这个人是面前的纲吉。他早就知道了,纲吉有多么温柔多么纤细,他能从对方脸上的每条纹路中都读出纲吉对自己的在乎。这让他心中一热,不由得低下头去,将脸埋在了纲吉的掌心。

 

“阿纲,我想回彭格列了。”他轻声说道,“我想回家了。”

 

而他听到纲吉温柔的回应:“你不是已经回来了吗?欢迎回家,武。这一次,你会在家里待上很久的。”

 

纲吉低头看着山本的露出的后脑勺,感受到他的睫毛在自己掌心的颤动。他的好友没有那么脆弱,他当然知道。这让他感到自责。我应该早点意识到这点的。他想。不论工作多么忙,事情多么多,需要做的决定多么艰难,我都该早点意识到这点的。

 

山本却好像能够读到他的心,在他的掌心笑出了声。“阿纲,你也一样,别把自己逼的太紧了。我们是朋友,只要能一直在一起,就没有什么不能克服的,也没有什么不能解决的。”话语间温暖的气流冲刷他的掌根,流过他生命线的沟壑,一直流到他心里去。

 

他看到山本从他的双手中抬起了头,又像是向日葵一般灿烂地笑了。而这笑容无论何时何地都能让他安心。他便也傻傻地笑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296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