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8

摸了一点,依旧很短,因为剧情断在这里了【虽然也没什么剧情

今天是18主场

最近发生了挺多事,总之希望能让大家开心吧

前篇:1  2  3  4  5  6  7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8

/all27



两个人莫名其妙地傻笑了好一阵,纲吉才想起来另一个问题:“对了,你上次直播炸浴室又是怎么回事?我怎么都不知道?”

 

 “哈哈,有这回事吗?”

 

纲吉眯起了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最近的财报好像很久没有大额的维修支出了。武,你炸的是哪儿?修理走的是哪里的账目?”

 

“管账的是狱寺吧,要不你去问问他?”山本笑着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一把抓起了茶几上的竹刀。“那就这样吧?我还有事,先走了,阿纲。”说着,还不等纲吉反应过来就蹿出了首领办公室的门。

 

纲吉看着那落荒而去的背影,无奈地摇了摇头,却又因为山本恢复了以往的活力而感到开心起来。比起看到他们垂头丧气的样子,他宁愿他的守护者们排着队活蹦乱跳地来给他捣乱。虽然都会担心,但后者已经是他习惯了的日常。

 

纲吉回到了办公桌后,又埋首到了文件山中。只有在处理公务的时候,他才会无比想念他的老师。流利优美的花体签名在玻璃笔下流淌而出,而签名的人却悄悄在心里呲牙咧嘴。只是这忙碌的工作也是日常罢了。今天耽误了太多时间,一直到八点,他才完成预定的工作。

 

看完最后一份报告,纲吉终于长舒了一口气,靠在了椅背上。首领办公室的顶灯不知何时已经亮起,柔和的暖光透过水晶灯饰,在桌面下投下五彩的影。纲吉已经感到有些疲惫了。他垂眼发了会儿呆,才突然惊醒一般抬起头来。

 

门口静静站着一个人,这吓了他一跳。待他看清那是谁,所有倦怠立刻消失无踪,只剩下惊讶和紧张:“云云云云雀前辈?”

 

黑发凤眼的男人抱着臂,不知道已经在那里站了多久。穿廊而过的夜风吹动他的额发和衣角,黑西装勾勒出瘦削挺拔的身形,这是彭格列最危险也最强大的男人。他的神情倒是很平淡,这是并未发怒的表现。看到纲吉抬起头,他这才走到了办公桌前,隔着这张宽大的红木桌俯视纲吉。那锐利的视线越过了层层叠叠的文件和报告,落在纲吉的身上,却并未刺痛他,更像是一种静默的观察,就像捕食者观察猎物一样仔细。

 

纲吉落在了对方影子的包围里,就像小动物落入捕食者的圈套,而他仍然对此毫无意识。“您坐吗?”他问。然而片刻之后,这客套并没有得到回应。他只得开门见山:“您来找我有什么事吗?”他已经完全忘记了中午和云雀的约定。

 

云雀微微皱起眉,这又让纲吉心中一颤,但他毕竟不是过去那个软弱的孩子了。他强撑着没有移开视线,而云雀也果然没有生气。他说:“你的老师让我来找你。”他的声音清清冷冷,比这寂静的夜还要岑寂。

 

“Reborn?”纲吉睁大了眼睛,“他说了什么吗?”不知道为什么,他突然有不好的预感。而他在这种事上的直觉总是特别准。

 

“你的,直播?”云雀说到这两个字,似乎感到有些厌烦,“他说你要直播一次基地内部的游览,约我来定时间和内容。”

 

纲吉震惊地看着云雀转达了Reborn的话。这是他认识的云雀恭弥?他认识的那个云雀前辈从来不会亲自处理这些杂务,所有和云守基地的工作对接都是草壁来处理的。震惊让他迟了一两秒才听懂云雀的话。“——什么?!基地内部的游览?我什么时候说要做的?!”

 

云雀却显然已经开始不耐烦了。他细长的食指敲了敲红木桌面。“时间。内容。”他冷冷地重复道。而这显然已经是他耐心的极限。

 

纲吉一遍在心里咒骂Reborn简直是专业坑学生,一遍下意识地在脑子里过了一遍接下来几天的工作内容。“要不……后天下午吧?等基地里大家都下班后,我再去,怎么样?”毕竟云雀最讨厌的就是群聚了,挑有人的时间去,纲吉真的担心自己会被咬杀得很惨。

 

云雀沉思片刻,不置可否,这便是同意的意思了。纲吉猛地松了一口气。即使过了这么久,他还是不那么擅长和云雀交流。然而,云雀却没有离开的意思。纲吉等了片刻,却只等到男人始终静默的视线。他叹了口气,主动开口问道:“您还有什么事吗?”

 

“今天中午,门外顾问来的电话还说,瓦利安有人要来和你们群聚。”云雀勾起一撇冷笑,“我就过来维持了一下风纪。”

 

纲吉愣了两秒,才明白对方这是在解释中午自己的提问。而这个答案显然不适合在直播前讲出。他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这是云雀所守的分寸,虽然对方讨厌直播和群聚,但到底没打算让他多么为难。只是……“等等?你们打起来了吗?瓦利安来的是谁?”随着记忆的回归,别的疑问也一起涌上了心头,“而且中午您干嘛捏碎我的手机?损失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报,只能自掏腰包……”他忍不住皱着眉抱怨了起来。

 

云雀双眼微眯,金玉般的声音里带上来一分愉悦,打断了纲吉:“胆子变大了,草食动物。要和我打一场吗?”深瞳里泛起危险的光,像刀锋的刃光一样蠢蠢欲动。锐利的杀气刺破空气,带来针一般细密的痛感和战栗。

 

纲吉立刻噤声。他狠狠摇头:“这就不必了!今天辛苦您了!剩下的事我会收拾好的!我保证!”

 

云雀凝视着纲吉的脸。在这柔软的面颊上,一双褐瞳又乖又怯,深处却藏着连云雀也不知道从何而来的强大力量。这张食草系的脸总是很生动,但今天,在温煦的暖光下,却显露出浅浅的倦意。云雀感到了一丝无趣。他并不总是执着于战斗,也并不是那么喜欢纲吉畏惧他的态度,纵使这是他强大的证明,但他也对另一种强大——沢田纲吉的这种强大感到好奇。他收敛表情,一身冷肃的杀气也内敛入体内。他淡淡地看了眼纲吉眼下的青痕。

 

“也收拾好你自己。”他意味深长地说道,转身走出了办公室的门。“后天见,草食动物。”

 

纲吉却没有听懂。他看着那瘦高的背影消失,觉得云雀的到来又给他丢下了一堆问题。“收拾自己是什么意思……他是要揍我吗?还有瓦利安,云雀前辈到底打谁了?Xanxus?不,他们俩谁打谁还不一定。史库瓦罗?这个也……还是说是贝尔?列维?怎么好像打了谁都会很糟糕?还有Reborn,他干嘛要把云雀前辈叫过来?基地到底有什么直播的必要?”纲吉自言自语着,抓着头发几乎要被疑惑和麻烦淹没,他崩溃地大喊:“啊啊啊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3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