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9

摸了,果然一次写不完一整个直播

27真好,我能一直写他

前篇:1  2  3  4  5  6  7  8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9

/all27


 

无论前一天过得有多么混乱,第二天总会如约而至。醒来后,纲吉照例上账号看了一眼,然后发了一条消息。

 

“沢田纲吉:看到大家的回复了,感谢大家的体谅。那么,作为昨天仓促结束的补偿,今天的直播仍然安排在中午十二点。欢迎大家来和我聊天!”

 

照例工作了一上午,到了中午,纲吉提前五分钟打开了手机,开始做直播的准备。和第一次相比,他显得熟练多了。当他的脸出现在屏幕上时,实时评论就像疯了一样滚动起来。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来了!!!我的天使!!”

-->“生活不如搞男人:蹲前排!今天会有别人吗?”

-->“柠檬树下你和我:今天播什么?还是吃播吗?”

 

“大家好。”青年笑得温柔,仍然带着一丝紧张和羞怯。他今天穿着一件白色法式衬衫,扎着黑色领带,袖口是内嵌缟玛瑙的玫瑰金圆形袖扣,上身立整挺括,衬出了他薄薄的身形。因为脱去了西装外套,就显露出几分随意。“今天打算就在办公室里和大家聊天了,可以让大家了解一下我平时的中午是怎么过的。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先打个电话让秘书部送份饭来。”

 

-->“看人先看脸:秘书部?有漂亮小姐姐吗?或者帅气小哥哥?”

-->“家住彭格列:笑死,感觉纲吉被昨天的守护者轮番轰炸搞怕了不敢出办公室了。”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啊啊啊纲吉宝贝快吃饭!”

-->“生活不如搞男人:穿的好好看啊,能不能站起来看看?”

 

纲吉拨通了内线电话,接通后对着话筒说道:“麻烦送一份工作午餐来。嗯,像往常一样就行。辛苦你了。”挂了电话后他才回应了评论:“今天的衣服没什么特别的啊?”话虽如此,他还是站起身来,并放远手机,让上半身都进入镜头。瞬间,在这设计简洁的衬衫下的直肩窄腰都一览无余。

 

-->“看人先看脸:穿衬衫一点也不垮,别看是一副小身板,纲吉绝对脱衣有肉。”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啊啊啊好看的!纤细美少年我爱了!”

-->“生活不如搞男人:袖扣好像是万宝龙?领带衬衫都是什么牌子?还有领带夹和手表好像都镶了钻?说出价格让我死心!”

 

“其实也没什么好看的啦……”纲吉有些害羞地坐回原位,“价格我也不太清楚啊。领带和衬衫好像都是手工定制的,每年家族里都有一笔固定的服装支出,每年的具体支出明细都不太一样。今天戴的袖扣是Reborn送我的,西装礼仪就是他教给我的,这对袖扣算是结业礼。我也没查过是什么款式,不过他送的大概也不会便宜?领带夹和手表都是随手戴的,没注意看过,上面可能是钻石?”他露出了有些困惑的表情。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笑死,好直男的回答。”

-->“考进彭格列的五十二条准则:不愧是做Boss的人,问家族的事讲起来头头是道,问自己的事就一问三不知。”

-->“白雪淹没翡翠绿:师生都交换定情信物了??我到底该嗑谁?”

-->“柠檬树下你和我:呵,好看的人都这样吗,随便穿穿都好看。”

 

纲吉低头看了看表:“离午饭送来还有几分钟,可以再做点别的事情。大家还有什么想问我的吗?”

 

-->“狱纲入股不亏:做啥都行嘿嘿。”

-->“拜拜了您嘞:我我我!想看办公室的room tour!”

 

“办公室吗?也可以。”纲吉轻笑道,“不过我的办公室和别的Boss办公室也没啥区别吧。”

 

他举着手机站起身来,首先拍了拍面前的办公桌。堆叠的文件夹和办公用品几乎覆盖了这张巨大的红木办公桌。“这就是我日常办公的地方了。不好意思有点乱。我每天要看的文件实在是太多了,没办法收拾得特别整齐,只有座位前的这一小块还能勉强空出来。”伴随着温和的解释,青年的声音清澈中带着些羞涩,像是与邻家话着家常般随意。镜头聚焦到右上角的办公用品上。“这是我的电脑,工作的时候也常常会用到,因为是技术部改装过的,所以还附有一些奇怪的功能,比如能控制整个总部的安全和电力系统啥的。这是玻璃笔,蘸的是彭格列特质的墨水,可以自燃却不损伤纸张,不过好像是不对外出售的。我平时签文件主要用的就是这种墨水了,有很好的防伪性。电话其实也挺常用的,一般有急事就要打内线电话,不过我一般只要打给秘书部就可以。秘书部是归狱寺管的,有他在真的让我轻松了很多。”

 

-->“家住彭格列:???这特么是room tour还是种草安利?那个墨水我疯狂心动啊!”

-->“根号三的孤独:彭格列技术部可真是啥都行,不愧是坐拥我两大男神的部门。”

-->“狱寺大人快骂我:哪里有隼人哪里就有我!”

 

镜头晃动,转到了层层叠叠的文件上,又一下子转开了:“左边那两叠是我看完的,右边那五叠是今天还没看的。因为可能涉及到机密,就不给大家细看了。”充满少年气的声音透出了几分俏皮,随后又带上了一丝无奈,“不过大家也看到了,我每天的工作是很多的。做Boss其实还挺辛苦的。”

 

-->“柠檬树下你和我:听纲吉这么说,我突然可以体谅我的老板了……”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小天使也太辛苦了吧,心疼呜呜呜!”

 

镜头终于竖起,从左到右映入了整个阔朗的办公室。穹顶依稀能看到描绘众神的油画。在良好的采光和挑高的穹顶下,红木酒柜、水晶吊灯、雕花木门、羊毛地毯、茶几、会客沙发和赛的满满当当的三个书柜依次入镜,典雅大方的装饰风格之中,又流露出建筑本身的威严高傲之感,可以说与这个屹立里世界数百年的家族相得益彰。一时间,所有观看直播的人都感到有些震撼。

 

-->“建筑工地搬砖大叔:这个装饰风格,这个墙面上的挂毯,还有这个巨幅穹顶画,有点像美第奇宫啊,很有文艺复兴早期风格的感觉。”

-->“家住彭格列:这叫,和别的Boss办公室,没?区?别???”

 

随着走动的声音,画面逼近了嵌玻璃门的酒柜。“这里就是酒柜了。虽然我几乎不喝酒,不过家族里有很多喜欢喝酒的人。比如说昨天提到过,隼人喜欢喝意大利红葡萄酒,尤其是Chianti。Reborn喜欢威士忌,有时候也喝Gutturnio,他只喝这一种红酒。武、云雀前辈、大哥和史帕纳的话,他们喝日本酒更多一点,主要是清酒。骸喝的比较多的是龙舌兰,他既不喜欢红酒也不喜欢清酒。Xanxus只喝DOCG级的酒,而且也不允许瓦利安的成员喝这个级别以下的酒,不过不是很挑品种。所以这些酒在酒柜里都是常备的。也有一些香槟和米酒,是给蓝波、风太、正一他们技术部的人或者女孩子喝的。”温柔的嗓音轻而易举地对家族中同伴的喜好如数家珍。镜头凑近了一些。“这个酒柜虽然看上去挺平平无奇的,不过这层玻璃好像是特制的,防弹防炸防火,还连通了中控系统。Reborn说,就算被造|反的人攻占了首领办公室,也要能悠闲自在地坐在硝烟面前品酒,这是Boss的基本素养,所以酒柜必须有最高等级的安全防护……虽然我也搞不明白这是什么逻辑就是了。”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Reborn整天都在教我家宝贝什么鬼东西???”

-->“橙色信仰:呜呜纲吉对家族里的人也太好了,每个人的喜好和习惯都记住了。”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也说说自己啊,阿纲喜欢喝什么酒?”

 

“我吗?除了工作需要,我基本不喝酒的。因为我一喝酒就立马脸红了。”纲吉不好意思地解释道。

 

正在这时,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敲响。纲吉喊了声“请进”,镜头里推门而入的竟然是笑嘻嘻的山本。他同样随性地穿着衬衫西裤,衬衫解开两颗扣子,袖子卷到小臂,看上去俊朗极了。他的手上还端着两份工作餐。纲吉惊讶地问:“武,怎么是你送来了?”

 

-->“山那个本那个武是我哥:哥!!!!!!我就知道能蹲到!你好帅!!!”

 

“嗨,阿纲。今天狱寺不是休假了,我去秘书部替他盯盯,就给你带过来了。顺便和你一起吃。”山本走近了镜头,“你又在直播?”

 

“是啊,在给他们看办公室。刚看完酒柜。”

 

“先吃饭吧。”山本笑嘻嘻地看了一眼摄像头,“怎么样?让阿纲先吃饭。他工作了一上午,肯定很饿了。”虽然语气随性,却透露出坚定。

 

-->“阿纲俺嫁:我早就想说了,让我宝贝吃饭!!”

 

“诶?可是……”纲吉还有些迟疑,却已经被山本推到了办公桌后,按在了座位上。

 

垫上小桌布后,装着食物的白瓷盘落下。山本行了个礼,笑着说道:“请用餐吧,Boss?”

 

纲吉被他逗笑了,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你也快吃吧,武。”

 

山本依言去了沙发,在茶几上开始吃午饭。纲吉则放好了手机,这才低头去看盘中的食物。“今天的午餐是饭团和煎鲔鱼啊,还有蛋卷和小菜。其实我平时吃到的工作餐里,还是意式的更多一点。”纲吉惊讶地说道,他拣起一块鱼肉吃了一口,“嗯?这个味道?”他扭头看向山本。

 

“嘿嘿,被发现了啊。是我做的啦,阿纲。”山本一边吃着饭团一边笑着说。

 

“怪不得。辛苦你了,武。”镜头中青年的脸微微逆着光,眉眼格外柔和。“不过下次你也可以尝尝家族的工作午餐,还是挺好吃的。”

 

山本三两口就吃完了饭团。“知道啦。这不是刚回来没什么活儿,才有闲心的。以后在总部待着,有的是机会吃工作餐的。”他指了指纲吉的手机,“别管我了,你忙你的。”

 

纲吉这才看回镜头,歉意地笑了笑:“不好意思啊。吃饭的时候,就和大家聊聊别的事情吧。大家有什么想问的吗?”

 

-->“山本武俺嫁:武哥是要常驻总部了吗!!”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纲吉的直播总是会出现各种人,这是什么神秘的召唤buff?”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纲吉是怎么成为Boss的?有豪门继承者大战的故事听吗?”

 

“武的话,接下来应该会待在总部吧,海外事务都处理得差不多了,不需要再让他频繁出差了。”纲吉开始一个个回答看到的问题,边说边漫不经心地吃饭,“会出现在我的直播也是偶然吧?平时我其实没有这么经常见到他们……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奇怪?不过毕竟直播刚刚开始,可能过阵子就不会这样了。”看到最后一个问题,纲吉明显噎了一下,“大战不至于,不过竞争肯定是会有的。我一开始也没想到自己会成为彭格列的Boss,可能是运气吧?”他强作镇定,努力不让自己想起Xunxus和瓦利安的那一帮祸害。

 

镜头里突然出现了另一个穿着衬衣的身影,立在纲吉背后。“我吃完啦。”山本弯腰露出笑脸,“大家要不要继续看阿纲的办公室?我可以来代劳。”

 

“唔,也不是不可以。”纲吉冲着山本笑了笑,“那就麻烦你了,武。”

 

“不麻烦。你安心吃吧。”山本笑眯眯地伸手拿起了纲吉的手机,镜头晃动,很快就只能看到他一个人。“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继续直播吧。”

 

-->“风雨兼程:山本啊,你让纲吉认真吃饭的执念也太深了吧。”

-->“橙色信仰:??每当我想认真欣赏纲吉的美貌,怎么总有情敌来打扰???”



tbc.


 

注:

Gutturnio:果里诺,也叫古特尼欧,是来自于意大利的一款珍贵的红酒品种,由伯斯娜酒庄最开始发明酿造的。此款酒只有在皮亚琴察地区才能酿造出真正的正品,并保持绝对的原始独特风味。

DOCG:Denominazione di Origine Controllata eGarantita的缩写,表示法定产区的优质葡萄酒。意大利酿酒业效仿法定产区制度(AOC)建立了分级系统,将意大利葡萄酒分为四个等级,其中DOCG是最高级。


评论 ( 13 )
热度 ( 120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