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0

一点碎碎念:

今天看到一个有趣的段子,说费列罗原本是一个很大的意大利mafia家族,因为卖巧克力太赚了就不干mafia了。让我忍不住想到,要是在这个故事里,纲吉把营业的副业发展得太成功了,最后岂不是要出道成为偶像?整个彭格列都向娱乐业发展,专门靠倒卖首领的照片周边和相关资讯赚钱,说不定比mafia更赚?想想这样的结局也蛮有趣的2333

以及,抱歉前面好像都打错了X的名字,感谢有小天使提醒了我,我重新改过来了,Xanxus大爷我对不起你orz现在想想我好像之前真的没写过X【心虚】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0

/all27



“大家想从哪里开始呢?”镜头中的青年眉眼弯弯,细碎的黑色短发,笑得仍然像那个十四岁的少年,却又隐约透露出成年的内敛与沉稳。作为雨守,他成为了将血与泪湮灭在沉寂中的送葬人,却始终是那个总是用笑容带来释怀和抚慰的山本武。“刚刚好像才看了酒柜?接下来要看看穹顶吗?”

 

镜头翻转,随后向上转去,从雕花门的上端一路上移,拍下了墙上的几何纹石浮雕和包金装饰,以及悬挂着巨大水晶吊灯的穹顶。在阳光下,透明华丽的吊灯在墙面上反射出七彩的影,像是割碎了彩虹。但最令人震撼的还是呈半圆柱面的拱顶。石浮雕和包金装饰品整齐地排列着,构成了最绝妙的画框,框住了这一幅描绘众神群像的巨大油画。在云山堆叠之上,一位显然是众神之神的金发男人端坐正中,他的周围齐聚着其他六位重要的主神,而其他神灵们则纷纷赶来赴宴并献上礼物,吹奏乐器的天使们穿插其间,勾勒出雄伟又温馨的诸神聚会图。

 

在短暂的数秒后,山本的声音才适时地响起:“除了大厅的那副穹顶画,阿纲这里的好像就是最大的一幅了。怎么样?画得还挺好看的吧?在这样的地方办公,感觉心情会变好呢。”他的直播风格很明显和纲吉不太一样,轻松随意,感受不到丝毫紧张,显然对此已经十分习惯了。

 

-->“建筑工地搬砖大叔:一个科普,这幅穹顶画如果是真的,应该有几百年的历史了,是当之无愧的珍宝。当时的画家需要在画室里先在木板上把一片片油画画好,再拼接好,贴到天花板上,这样难的工艺和巨大的工程量都是当时难以想象的。”

-->“我的手说它不会:我去美术生憋不住了,这也太牛了吧!!这个人物,这个色彩,这个构图,居然过了这么久画面还这么明亮,我跪下叫爹!!!!”

-->“家住彭格列:小声说一句,有没有觉得中间那个金发的和纲吉长得有点像……”

-->“山本武俺嫁:我感觉旁边有个穿浅蓝衣服的和武哥有点像?”

-->“柠檬树下你和我:其实我觉得周围那六个和彭格列的守护者都有点像……”

 

“诶?有吗?”山本笑着问,“阿纲,评论说画像长得和我们有点像啊,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啊?”纲吉的声音传来,有些含糊不清,“这幅画的好像是初代他们。”

 

“是这样?所以就是我们和初代长得比较像了?唔,这么一说,我和朝利雨月前辈确实也有点像啊。哈哈,真有趣!”

 

-->“山那个本那个武是我哥:??哥啊,你怎么说得像见过你们的祖宗似的?”

-->“雨淋淋凛凛:来了!!竟然在别人的直播里捉到了山本!!!”

 

镜头随即转向地面,手工制造的红底金纹波斯地毯上布满了繁复的几何织纹,与壮阔的穹顶相得益彰。“这个地毯看上去很舒服啊。踩起来也没什么声音。感觉真棒啊。阿纲,能送我一卷吗?我想在家里也铺上。”

 

“可以啊。我让后勤部帮你找找。”

 

山本得到了肯定的回复,兴高采烈地继续说道:“ok,那我们接下来看看沙发好了。”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等等?节奏这么快的吗?”

-->“橙色信仰:就没别的要说的了吗??”

 

镜头却已经无情地移向了茶几和沙发。皮质沙发款式也很典雅。木质茶几上还放着餐盘和餐具。旁边则是一个小小的用品柜,放着可能用到的餐具、茶杯和咖啡壶等,还有一些常温牛奶、茶叶和咖啡豆。镜头凑近了些,竟然还能看到两小罐白色调味料。“看来平时阿纲也会喝茶和咖啡啊,明明记得以前都是只喝牛奶的。这是盐吧,另一罐白色的是什么?”山本又一次问。

 

“之前我明明也有喝水!”纲吉的语气很明显有些恼羞成怒,“另一罐是糖啊,每次蓝波来都要给他的牛奶放糖他才喝,而且我喝咖啡也会放糖。”

 

-->“雨过是晴天:?为什么没尝就知道盐了?”

 

山本却完全不在意实时评论,向办公室的另一侧走去。那里立着三大排满满当当的书柜。随着镜头的移动,各种类型的书印入眼帘。经济学、法学、心理学、社会学、历史、数学、化学、文学、逻辑学、计算机、机械工程等各个方面的专著都林立其中,分门别类地排放着。而那些磨损的书角和泛黄的书脊则显露出主人使用的情况。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看到上学期挂科的专业书了,我要PTSD了。”

-->“根号三的孤独:做boss要学的也太多了吧,怎么还要看费曼物理讲义?”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这些书阿纲不会都看过吧……不可能吧?”

 

而山本显然有着同样的疑问:“哇!这么多书!阿纲你都看过吗?”

 

“基本上吧……虽然有些其实看不太懂。”纲吉的声音因为不好意思而有些轻,却没能逃过正在看直播的人的耳朵。甚至有不少人特意调大音量来听他的回答。

 

山本好奇地抽出了一本:“《枪炮、病菌与钢铁》?这种书也要看?有什么用吗?”

 

“这其实是一本社会发展史方面的书。只是名字比较奇怪吧。”纲吉耐心地解释道。“Reborn说Boss要注重修养,所以得提升各方面累计的知识。而且谈生意的时候,不知道会遇到怎样的人,要确保什么话题都能接得上,广泛的阅读就很有必要。”

 

“原来是这样。真厉害啊,阿纲。”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我信了,随机抽查都能说出书的内容。我是弟弟。”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我家宝贝也太厉害了吧呜呜呜。”

-->“风雨兼程:你们有没有觉得,山本只想和纲吉说话,压根不在意还在直播……”

 

“ok,办公室就这些了。”镜头又翻转过来,画面上再次出现山本爽朗的笑脸,“阿纲好像也吃得差不多了,我要把手机还给他了。”

 

说着,摇晃的手机落到了桌面上,晃动了好几下才彻底稳定下来。纲吉温柔的脸又一次出现,褐瞳明亮,开口也柔和清亮。“我的办公室差不多就是这样了。”他转头看向山本,“谢谢你了,武。”

 

“小事情。”山本的声音也带着笑意。“没事我就先回了,阿纲。”

 

突然,桌上的电话铃响。纲吉疑惑地接起:“喂,你好?啊,是史库瓦罗啊。”他惊讶极了,和山本交换了一个眼神。要知道自他继任起,瓦利安的人还从来没有给他打过电话,就连主动联络都很少。“找我有什么事吗?”

 

山本听到纲吉的话,也很惊讶,顺便按下免提键想一起听听。一瞬间,史库瓦罗的声音就炸满了整个办公室。

 

“……听好了,我家混蛋Boss让我打给你的。本来昨天就想去总部通知你的,结果你的那个见鬼的云守把派去的列维打了个半死,害得老子在医务室重症病房守了半宿。你也稍微管管你的那帮手下……喂!混蛋Boss!你干嘛?!”

 

随着令人心惊胆战的乒呤乓啷声,史库瓦罗的咒骂被迫沦为背景音消散在远处,而另一个低沉沙哑的声音接管了通话权。“喂,沢田纲吉。”

 

他一开口,纲吉立刻僵直了身体,露出难以言喻的笑容来。“Xanxus?怎、怎么了嘛?”

 

Xanxus的语调轻蔑又漫不经心:“你搞的那个什么直播,我看了。太垃圾了,你就是这么宣传彭格列的?看你吃的都是些什么。丢彭格列的人。”

 

“诶?但是,但是我觉得还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隔着电话就没那么害怕,纲吉下意识地反驳。

 

Xanxus却完全没打算听他说话,自顾自打断道:“明天中午,来瓦利安直播。让网上的那帮垃圾们也见识一下什么叫彭格列的尊严,你这大垃圾。”

 

“呃……但是我明天已经有直播预定了。”

 

“啧,那就后天中午。”Xanxus不耐烦地补充道。

 

“好吧……”纲吉知道自己是躲不过去了。他露出了困惑的表情,不知道为什么眨眼间,自己又多了一个直播任务,最要命的是,瓦利安那个地方也不能随便直播吧?几乎瞬间,他就开始头疼了。

 

史库瓦罗的骂声重新响了起来:“喂!混蛋Boss!你他妈怎么又把门踹坏了!你知道要花老子多少修理费嘛!!”而Xanxus显然已经远去了。

 

山本看着一脸头疼的纲吉,连忙笑着对电话那头说道:“嘛嘛~冷静点,史库瓦罗。还有事吗?没事我们就先挂了。”说着当机立断地挂断了电话。

 

纲吉崩溃地挠了挠头发,愣了两分钟才想起来自己还在直播。而此时实时评论已经刷疯了。

 

-->“是公主啊:我听到了什么??瓦利安???那个隶属彭格列的全是帅哥的神秘组织????”

-->“垃圾分类第一名:潜水这么久忍不了了!Xanxus大人!!!”

-->“空挥翅膀:纲吉看上去好害怕啊,是谁啊?”

-->“云豆二号:云雀大人你可让你老板省点心吧orz粉丝道歉都道不过来了。”

-->“自学左手剑:史库瓦罗???是那个剑帝????他竟然也是彭格列的?????”

-->“看人先看脸:所以后天是又能看到新帅哥了吗!!!”

-->“你在想peach我在想纲吉:我听到了!明天有直播预定!播什么播什么播什么?!”

 

但纲吉显然已经没有了直播的心情。“明天的预定是去云雀前辈的基地直播,时间大概在下午了。具体的请明天再来看我的消息吧。”他回答了最后一个问题,又道,“总之,因为突发状况,今天的直播就到这里吧。实在对不起。谢谢大家观看。我们明天再见吧。”

 

“再见啊大家。”山本也弯下腰来笑着打招呼。

 

纲吉回过神来微微一笑,温柔的笑容却掩不去他眉间的愁绪。他心事重重地随手退出了直播。霎时屏幕变得一片漆黑。

 

-->“生活不如搞男人:……太突然了吧。”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又来????????”

-->“狱纲入股不亏:纲吉的直播间是被诅咒了吗????”

-->“橙色信仰:今天比昨天播的时间还短,中间还有一半的时间在看山本……”

-->“家住彭格列:Xanxus你还我纲吉!!!!”

-->“雨过是晴天:呜呜呜我的山本啊这么快就走了吗?”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呵,爷倦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214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