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1

紧赶慢赶还是没赶上214,佛了,总之祝情人节快乐【。

今天是18主场的6500字放送,我尽力了,希望不太崩

因为有小可爱反映想让师兄出来遛遛,于是师兄就稍微出来遛了下

先发了再慢慢捉虫吧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1

/all27



“沢田纲吉:大家好!今天的直播预计在六点左右,内容是带大家去参观一下云雀前辈的基地。为了不打扰基地的工作人员,我会在大家都下班了之后再去,因此时间不能完全确定。总之,欢迎大家到时观看直播。”

 

“走过路过错过:沙发。”

“家住彭格列:每天都能看到纲吉真开心啊。”

“云豆二号:!能看到云雀大人吗!!!!!”

“狱寺隼人Tempest:十代目你要一个人去那个暴力狂的地盘吗??”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我的小天使果然是一个无情的直播预告机器。求发点日常啊自拍啊呜呜呜。”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纲吉宝贝好忙啊还每天都直播,太宠了吧呜呜。”

 

………………

 

忙碌了一天,连午饭时间都没有休息,纲吉终于成功在六点前完成了工作。他抓起手机和直播设备,匆匆忙忙地赶去了云雀的基地。幸好彭格列总部里就有一个直达基地的通道。穿过地下长廊,用Boss的权限打开直达电梯,纲吉走进去,看着电梯门关上,这才松了口气。看了看手机,六点已经过三分了。

 

门再次打开时,欧式走廊已经变为日式。榻榻米地面与青竹装饰的墙面淡雅出尘。目之所及空无一人。纲吉出了电梯,看到旁边就是鞋柜。他脱了鞋,站在原地调整好设备,然后打开了直播。

 

在短暂的空白后,无数的人涌入了这个直播间。

 

-->“云豆二号:来了!!!!”

-->“并盛墙头一枝花:云雀!!!!”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第一次外出直播!”

 

“也不算外出吧。云雀前辈的基地离总部不远。”镜头上的青年微笑着,“大家好。抱歉今天时间稍微晚了一点。我现在已经在基地里了,没有看到别人,估计主要的工作人员都下班了。话虽如此,云雀前辈的基地里本身人也不多。”他沿着走廊向前走去,一路上微微转动镜头让观众能看到基地的内部装饰。“总之我们可以来稍微游览一下。虽说我其实也不知道该看些什么。”

 

镜头映入了纯日式的内部装饰。“云雀前辈真的很喜欢和风的居室啊。”纲吉同样东张西望着,忍不住感慨,“这个基地虽然地处意大利,名字却叫并盛基地。他也太喜欢并盛中了吧!”吐槽之余,又解释了一句:“对了,并盛中学就是我和云雀前辈上的国中。”

 

-->“紫色是基佬的颜色:恭弥这个并盛控可真是名不虚传……”

-->“生活不如搞男人:原来是前后辈,怪不得这么称呼,我磕到了呜呜呜。”

 

纲吉很快穿过了走廊。阳光阔亮,他不适应地眯了眯眼,随之就震惊地站在了原地。在他面前的竟然是一个巨大的日式庭院。泉水淙淙,草木扶疏,掩映着圆石小路和木门竹垣。在成荫的红枫和矮松下,惊鹿一起一伏,空灵悠远,静中有动。他忍不住走到木平台的边缘,看阳光在石灯笼和小石桥上投下温柔的影。

 

这还是他第一次来云雀的基地。本以为这里会是和总部一样注重功能性和安全性的壁垒。但真正看到了第一眼,他却觉得这就是居家的庭院,透露出宁静与安心。并盛就是云雀前辈的家吧,他忍不住想。

 

-->“今天多云:太好看了……”

-->“家住彭格列:太有钱了……”

 

“听说并盛基地的设计方案主要也是云雀前辈敲定的。”他想起了草壁曾告诉他的事情,“这里真的很风雅。也不知道室内会是什么样,我也有点好奇了。”他冲着镜头微微一笑。

 

他沿着回廊继续向前,穿花拂柳走过了两个转角,才终于看到了屋舍。这一路上一个人也没有。事实上,他已经开始怀疑这个基地里有没有属于工作人员的工作区域了。他轻轻地推开推拉门:“打扰了……”然而,面前的景象却让他的声音戛然而止。

 

屋室正中坐着的正是云雀恭弥。他坐在卓袱台边,穿着家常的浴衣,似乎正闭目沉思。听到了开门的动静,他才微微一抬眼,锐利的目光刺向来人。看到来的是纲吉,他兴致盎然地挑唇。“哦?沢田纲吉。”他看了一眼对方手里举着的手机。

 

“云、云雀前辈?您好!”纲吉被这清清冷冷的声音吓得一个寒战,下意识地打了招呼。他怎么也没想到会这么快就看到了云雀,而且还看到了对方如此私密的一面。这和兔子傻愣愣地撞上猎枪口又有什么区别?为免遭殃,他连忙解释:“我今天来直播,不小心走错路了,实在不好意思!”他这才想起自己的镜头还对着云雀,连忙将镜头翻转,然后讨好地冲云雀笑了笑。

 

云雀看着纲吉手忙脚乱,却觉得有趣。这都要归功于他今天心情不错。“没走错。”从彭格列总部直达电梯过来就一条直路,哪有什么走错可言呢?只是,即使意识到了这一点,习惯坐在这里喝酒的云雀也并没打算给纲吉让地方罢了。毕竟,凭什么他要让着一只草食动物?

 

“啊?”纲吉却不懂云雀的心思。他只是从这一句简洁的回应中听出,云雀并没有因为他的打扰而生气,这就够了。现在当务之急,就是从这里离开。“那,没事我就先走……”

 

“咦?沢田先生。您站在这里干什么,不进去吗?”草壁的声音突然从身后传来。“没想到在这里遇到您了,我还准备去接待您的。”

 

纲吉连忙转过身,躲过云雀的视线。“草壁先生。没必要接待我,我自己逛逛就好了。”

 

草壁穿着西装,留着一如既往的飞机头。正常人很难相信他和云雀是同龄人。他露出了困扰的表情:“但是恭先生规定了,基地外的人不能在基地里没有缘由地独自行动……”

 

这倒是也能理解,毕竟是出于安全考虑。纲吉想。“这样啊,那也……”

 

身后却突然传来一个清清冷冷的声音:“让他跟着我。”

 

纲吉惊讶地转过头去。果不其然,身后的人是云雀。他不知何时站到了纲吉身后,高挑的身形让纲吉被迫抬起头,脸上的神色却变幻莫测。纲吉下意识地拒绝:“这不太好吧。太麻烦您了。”说着,他就看到云雀皱起了眉。

 

草壁也附和:“是啊,就交给我吧,恭先生。”真的让云雀带着纲吉去参观基地,他实在担心会发生什么不测,甚至很可能会将暴力现场的画面全都直播出去。不管发生什么,后果都是难以想象的。

 

云雀冷冷扫了草壁一眼,勾起冷笑。“什么时候轮到你来命令我了,草壁哲矢?”这是他发怒前的征兆。

 

这下子,纲吉和草壁都不敢说话了。纲吉苦着脸,实在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捅了马蜂窝。而草壁则给了纲吉一个自求多福的表情,毕竟,他已经努力过了,现在能做的也不过是在心里默默祈祷别出什么事。

 

看到两个人的意见都被镇压了,云雀才感到满意。“跟上来。”他自顾自地转身,沿着木平台向前走,走到转角却没听到跟上来的脚步声,便停下来向后看了一眼。

 

纲吉这才回过神来,连忙快走几步跟上。却也不敢和云雀并行,只是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云雀也不强求,缓缓向前继续走去。

 

-->“橙色信仰:为什么都没人发评论了……”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云雀太可怕了我啥都没敢说……担心纲吉……”

-->“空挥翅膀:挺帅一男的,我为啥这么怕他……”

-->“云豆二号:不愧是我的云雀大人……”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草壁好惨一男的……”

 

纲吉却无心关注直播。跟在云雀身后,他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受到了诅咒,不然为什么每次直播都能出各种各样的意外?说到底,要不是因为Reborn,他又怎么会来云雀的基地?结果那个罪魁祸首在巴塞罗那看过了海,就又跑到冰岛去看极光,逍遥得不得了,只把他一个人留在总部遭罪。这是什么仇什么怨?纲吉简直恨得牙痒。

 

他想得入神,完全没注意到云雀已经停下了脚步,一头撞上了对方的背。他大惊失色地后退了两三步,暗自后悔自己怎么敢在云雀面前出神,连忙道歉:“对不起对不起!云雀前辈你没事吧?”问出口他差点又咬了自己的舌头:现在有事的明明是他自己!

 

云雀却似乎并未生气。事实上,他也早有预料。一路上过来,纲吉漫不经心地在他身后,要不是他特意放慢了脚步,对方怕是早就跟丢了。想到Reborn的嘱托,他虽然不置可否,却还是尽力耐住了性子。毕竟,现在是在直播前,他虽然不在乎他人的评论,却也不打算让沢田纲吉在这么多人面前露出丑态。“这是道场。”他淡淡解释道。

 

纲吉睁大了眼睛。他发誓这是他认识云雀以来,见过他脾气最好的时候了。但他却也不敢再撩拨对方的火气,只是顺从地拉开门,将屋内的一切拍进镜头。果不其然,这是一间日式道场。一眼望去,除了光滑宽阔的木地板和墙上挂着的书法匾额外,这里空无一物。纲吉下意识问:“这里是云雀前辈用的吗?感觉材料很容易损坏啊。”

 

云雀轻蔑地挑眉:“草壁他们用的。”

 

也是啊,毕竟木地板这种东西,都不够云雀前辈打半场的,十招这里就得变废墟。纲吉在心里默默吐槽,嘴上却不敢说。他走进道场内部,兢兢业业地直播:“给大家看看细节吧。四周都有竹窗,采光性还不错。啊,看到垫子了,这应该是训练的时候防摔伤的吧。这道场真大啊,感觉能容纳上百人同时训练。匾上写的是‘从无败绩’……”纲吉忍不住偷偷笑了,却不敢明目张胆地吐槽,“下面是一些花花草草,也是很风雅的地方啊。”

 

他简单地介绍完就连忙走了出去。云雀正看着院子里的风景,脸上神色淡淡,分明挺拔又傲然,纲吉却感受到了一种无言的温柔:他意识到,云雀在耐心地等他。这让他总是惴惴不安的脸也缓和起来。“云雀前辈,接下来去哪儿?”

 

云雀也不答,只是自顾自向前走,为纲吉领路。他并不打算过度参与这场直播营业,但似乎对线上的群聚也不再过度苛责。纲吉连忙跟上了这个背影。他终于敢稍微抬头看一看,男人温柔的影子就这么笼罩了他。夜色已深,基地里的灯光自动亮起了。在摇曳的暖黄下,这个连背影也棱角分明的男人似乎也变得不再那么难以接近。纲吉有些困惑,但更多的是感激,他虽然不知道云雀这么做的原因是什么,但对方确实在耐心地容忍。他不忍心打破这寂静,只是安心地跟在对方身后,踩着对方的足迹随他向前去。

 

镜头里映出青年的脸,不再是藏着畏惧的讨好,也不再是藏着困惑的苦笑,而是纯净又温和的微笑。两人的寂静被吹动树叶的夜风惊扰。他转过头去看庭院里的红枫,灯下的侧脸像是回到家中一般安然。身处离家千里的意大利,他所在的这个地方,勾起了他对家的回忆。这就是云雀前辈要这样设计的原因吧,他想。

 

-->“看人先看脸:这是什么天使的侧脸呜呜呜。”

-->“柠檬树下你和我:这气氛也太好了……我又不敢说话了,我不配……”

 

接下来的参观异常顺利。纲吉跟着云雀在并盛基地里兜了一圈,除了最机密的总控室、武器库、档案室等地方外,几乎都看了一遍。他终于知道了基地内员工的工作区域。令他震惊的是,这里甚至有员工内部宿舍。要不要在总部内也增设这样的地方呢?他忍不住开始思考。

 

当他们回到最初那个和室时,已经是七点了。纲吉没想到今天的直播竟然会是他直播时间最长的一次。他对着手机和观众道别,然后退出直播间,这才长出了一口气。今天他说的话实在太多了,嗓子已经干得有些发疼了。

 

云雀早已自顾自坐回了自己的位置。今天他虽然配合纲吉直播了一个小时,但除了最开始数秒,并没有真正在直播里出镜,也没说什么话,因此倒也不觉得很累。只是看着纲吉那副样子,多少觉得有些碍眼。

 

草壁早已等在了一边。两人直播了多久,他就看了多久,也提心吊胆了多久。他都没想到这次直播能这么顺利就结束了。他下定决心晚上回去要给老天爷上香以表达感激之情。看到纲吉结束了直播,他连忙递上了水。

 

纲吉冲着他感激一笑,接过来一饮而尽,这才觉得好受些。“呼,没想到直播这么久这么累。”他忍不住轻轻抱怨了一句,又道,“谢谢你了,草壁先生。”

 

“这不算什么。您才是真的辛苦了,沢田先生。”

 

纲吉看了一眼和室中的云雀,笑着摇了摇头。其实辛苦的是云雀前辈才对,他心想。

 

草壁却误会了他的意思:“您是饿了吗?要留下来用餐吗?也到晚餐时间了。”

 

“啊?这就不必了吧。”纲吉连忙推脱。他哪里敢和云雀一起吃饭?虽然刚才没被咬杀,但这可不意味着他就不怕云雀了。然而他的肚子极不配合,在他拒绝后连着叫了几声,臊得纲吉脸霎时红了。

 

草壁也忍不住笑了:“没事的,沢田先生。我们这里的晚饭还不错,您留下来吃点吧。现在这么晚,再回去吃就要饿坏了。”说着,不容他拒绝,就把他推进了和室里,随后毕恭毕敬地拉上门离开。

 

纲吉一下子就懵了。他想说你难道不怕云雀前辈生气吗?然而看了云雀一眼,对方却悠然自得地坐在卓袱台旁,吃着台上的小菜。纲吉这才意识到,他来的时候,云雀正要吃晚饭。他惴惴不安地走上前,在距离云雀有相当距离的地方小心翼翼地膝坐下。而云雀连一个眼神也没分给他。对于纲吉来说,这样的无视总比注目更好。

 

晚饭果然很快来了,是寿司定食。他看着盘子上精美的一贯贯寿司,感到饥饿开始撕扯他的胃。偷偷看了云雀一眼,对方面前也是一份同样的定食,只是比他多了一壶酒。

 

“想喝?”云雀意识到他的视线,突然问。

 

“啊?不不,不用了。您喝吧。”纲吉连忙摆手,却没有得到云雀的下一句回复。他又瞥了云雀一眼,对方似乎已经视他如无物。这次他不敢再多看,连忙收回视线。看来没生气啊,他心想。

 

他夹起一个寿司,沾了点酱油放入嘴中。鲜美鱼类的味道在嘴中炸开,搭配着醋饭清爽香甜的口感,是绝妙的滋味。他细细咀嚼咽下,连忙又夹起一个,彻底被这美味攻陷。如果不是因为这是云雀的地盘,他简直想再叫一份。他很久没有吃到这么正宗的高级日料了。

 

美食让纲吉放下了戒心。他不再记得身边的人是云雀恭弥,而是一心一意地填满肚子。在一天的忙碌工作和刚才的直播后,他又饿又累,迫切地想要摄取营养。

 

在他快吃完的时候,门突然拉开了。草壁拿着通信设备走进来:“恭先生,是迪诺先生的电话。”

 

云雀冷冷抬眼。“开免提,放下。”

 

草壁依言行事,退了出去。纲吉愣了一下,想问自己要不要也回避一下。电话里却已经传出迪诺爽朗成熟的声音,让他来不及说话。

 

“喂?是恭弥吗?哈哈,好久不见啊!你最近怎么样?下周的同盟家族大会会出席吗?”

 

云雀微微皱眉:“有话快说。”

 

“诶诶,别着急啊。你的脾气怎么总是这个样子,也稍微有点耐心吧,恭弥?”

 

“啧。”云雀伸出手去,显然已经想要挂断电话,让这个聒噪的声音消失。

 

对面却像长了眼睛一样:“别别别恭弥!我错了!别生气啊,我直说就是了。我看到你今天和阿纲一起直播了,真难得啊,你竟然会同意做这种事。虽说阿纲全程就像被刀架在脖子上的兔子一样,看上去太可怜了。但是我看到的时候,还以为太阳从西边出来了。我实在太好奇了。是怎么回事?能告诉我吗?”

 

云雀看了纲吉一眼,似笑非笑,意外地好心情地回答了:“门外顾问的申请。”

 

迪诺恍然大悟:“是Reborn啊!我就说这世上除了他也没人能让你同意做这种事了。他答应你什么了?”

 

云雀却不愿意再回答了。“沢田纲吉也在这里。”他提醒道。

 

“诶?是这样吗?阿纲你好啊,我看了你的直播了……”然而还不等他说完,就被云雀无情地挂断了电话。

 

纲吉尴尬地围观了全程。虽然想要缄口不言,但是刚才的对话中实在是有让他在意的部分。他忍不住道:“今天的事情,实在是谢谢你了,云雀前辈。原来是因为Reborn的请求,你才这么容忍我的。”话到末尾,却透露出了一丝落寞。

 

云雀看着他的脸,奇怪地发现,下午直播后那柔和的光已经从纲吉的眼中消失。他思索片刻,还是决定告诉对方:“也是因为你。”

 

“啊?”纲吉疑惑地抬起头来。

 

“那个男人说,如果我这次能帮忙,你就能真正地和我打一场。”云雀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你太怕我了,这不利于战斗时实力发挥。”

 

“哈?这算什么……”纲吉没想到会是这个原因。所以今天不打我,是为了以后打我打得更爽吗?他忍不住在心里吐槽。“我怎么都不可能和您打的啊。”

 

“哦?”云雀瞥了他一眼,却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我不急。”

 

纲吉实在难以理解云雀的脑回路。他这是造了什么孽,被云雀盯着要打?虽然这一点他也不是第一次知道了。但是这一次,云雀相当于打了白工,这实在不是对方的风格。他百思不得其解。但他知道,最令他难受的一点是——本来,他真的以为和云雀的距离拉近了。有什么比得而复失更让人心酸的呢?

 

他忍不住想起刚才迪诺打来的电话。他的师兄是如此成熟而亲切,就连和云雀前辈都能如此友好地相处,了解他的喜怒哀乐,精准地把握和他相处的分寸。而纲吉自己,别说读懂对方的心思,就连读懂对方的表情,也不过是这几年才掌握的,这还要归功于彭格列的超直感的帮助。

 

他还在叫云雀“前辈”,用“您”来称呼对方,辛苦维持着两人的距离,努力不惹云雀生气。

 

而迪诺喊云雀从来都是“恭弥”。真的……有点羡慕啊。

 

“你如果想,也可以喊。”

 

纲吉猛然抬起头来,却只看到云雀正准备走出和室的背影。他愣了两秒,才意识到自己刚刚把心里话说了出来。在无人的和室里,年轻的首领霎时间涨红了脸:“……沢田纲吉你个笨蛋!”他把头埋进了臂弯,羞愤难当。片刻后,却又忍不住偷偷勾起微笑。

 

和云雀的距离真的拉近了……吧?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235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