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5

因为情绪起伏过大完全睡不着,结果还是爬起来摸了

心情不好的时候还是会习惯性地写东西呢,幸好是冬天好歹没熬到天色变亮

3月的第一天,希望能带给大家一点欢乐吧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5

/all27



纲吉没有留意Xanxus。事实上,确认出镜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他现在真的庆幸自己早出门了不少时间。但即使如此,时间也不太够了。“接下来我们决定一下大家的身份吧。既然Xanxus是我的……”他必须承认这两个字真的很难说出口,“哥哥,那瓦利安的各位索性也各自编造一个亲戚身份吧。毕竟外界都认为彭格列是家族企业,也不会很奇怪。”

 

“这种事情怎么都行吧!”史库瓦罗很显然已经受不了这种磨磨叽叽的决策方式了,“既然这个混蛋Boss要做同辈,那干脆所有人都同辈吧!弗兰,玛蒙,你们俩是弟弟,剩下的都是哥哥,这样就行了吧!”

 

“凭什么Me是弟弟啊。彭格列的Boss大人,你几岁啊?”弗兰很显然对这样的安排有些不爽。

 

“诶?我21岁。”纲吉答道。

 

“切。”弗兰别过头,“玛蒙前辈,你虽然长了张童颜但也是老妖怪了吧,就没什么想说的吗?”

 

玛蒙显然很有原则:“我无所谓,只要付了钱,怎么都行。”

 

这种粗暴的决定方式竟然这么轻易地被通过了,纲吉不由得感到惊讶。史库瓦罗对付瓦利安的这些人真的很有一手啊,他忍不住想道。不管怎样,这对于他来说都是一件好事。“既然这样的话,那最后一件事就是安排一下座位了。总之,地点就定在这里吧。Xanxus……你就坐在原位吧,瓦利安和守护者坐在两边,也会好区分一点。摄像就靠路斯利亚了。”

 

座位的选择自然也经过了一番争论。加上从后厨回来的了平和蓝波,出镜的人数增加到了十人,这是纲吉在来瓦利安之前怎么也没想到的。为此他还不得不借用了瓦利安的摄像机来帮助直播。值得庆幸的是,在座位的问题上,他们并没有争论太久。即使如此,所有人都坐下,机位也已经设定好时,距离预定的时间也只有几分钟了。

 

镜头打开的一瞬间,纲吉用于阅读实时评论的手机界面就难得地卡了一下。很显然,有很多观众都准点进入了直播间。占据镜头的仍然是那个笑容温和的青年,但镜头的清晰度却和平时迥然不同,显然是用了更专业的摄像器材。他今天穿的依旧是黑西装,背景却不再是首领办公室的浮雕玻璃窗,而是一面隐隐发亮的淡金色墙。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小天使我来了!”

-->“垃圾分类第一名:蹲一个瓦利安全员!”

-->“橙色信仰:这次看来是真的外出直播呢,期待!”

-->“FUFU弗兰:虽然只是随手偷窥一下,人很多嘛。”

-->“生活不如搞男人:今天人也会很多的样子呢。”

-->“晴天无雨:今天有可能蹲到别的守护者吗?”

 

“大家好啊,今天我到瓦利安来了。之前有看我的直播的观众应该也知道吧?是Xanxus邀请我来的。因为一些原因,今天在场的人还挺多的,总之我先来一个个介绍一下吧。”说着,镜头就跟着纲吉移动起来,“顺便说一下,摄像器材是瓦利安这边提供的,现在在帮忙拍摄的是路斯利安。路斯利安,先从这边开始吧。”

 

“放心吧~路斯利安大姐可是很靠得住的哦~”

 

看到路斯利安在镜头后挤眉弄眼,纲吉忍不住“噗嗤”笑了一声,又连忙收敛了表情。因为直播人数众多而带来的紧张也稍稍化解。他首先走到Xanxus身边,示意镜头微微低俯,拍下这个同样穿着白衬衫披着西装,却显露出全然不同的危险气质的男人。“这就是Xanxus了,就是他邀请我来瓦利安吃午饭的,他是我的……兄长。”因为这个不知为何有些羞耻的谎言,纲吉的脸偷偷红了。他掩饰般地解释了一句:“他是上一任彭格列Boss的儿子。”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哥哥??我怎么不知道我宝贝有哥哥???”

-->“沢田纲吉的手套:瓦利安是什么地方?”

 

黑色短发的男人闭着眼,听到纲吉的声音才懒洋洋地抬眼看了下镜头,又立刻不屑地垂下眼去,就像正在休息的狮王被飞虫扰了午睡而打了个响鼻般,轻哼了一声:“啧,垃圾。”但就是那随意的一眼,也能让人感受到他的视线中有多么凛冽的寒光,而那双猩红的瞳其实没有把任何人看进眼里。但那立体的五官,那蕴含着故事的疤痕,甚至那偏深的皮肤,又让人移不开视线,在接近与逃离间挣扎。

 

-->“垃圾分类第一名:我!死!了!!!躺平求日!”

-->“我的手说它不会:彭格列是打算集齐各类美男嘛?怎么一个个都帅得很别致?”

-->“生活不如搞男人:被骂了但我竟然觉得很爽???”

 

纲吉尴尬地看了一眼Xanxus,确信他不会再开口,便带着镜头走到了史库瓦罗身边。“这是史库瓦罗,也是我哥。”也不知道为什么,对着史库瓦罗说出这句话要轻松一些,也不知道是因为开始习惯了,还是因为平时收到了对方太多照顾。

 

镜头里的美人留着一头长长的银发,身形瘦薄,五官精致,瞳色浅淡。分明是淡漠至虚无的冰雪长相,脸上却残留着生动的表情,不耐烦的蹙眉,高傲的视线,冷薄的唇,一看就是容易生气的火药桶性子。“没错,老子就是斯贝尔比·史库瓦罗。”

 

-->“自学左手剑:细看居然长这么好看,这也太表里不一致了吧!”

-->“银翼鲨手:太绝了我可以了!我可以只舔颜!”

 

“嘻嘻,各位庶民,欢迎瞻仰王子的高贵面容~”还不等路斯利亚向前移动,金发的青年已经捏着镜头强行入镜。过长的刘海遮住了眼睛,瘦削的脸上能清晰看到的只有那双笑得天真又残酷的唇。他穿着红黑条纹的内衫,长风衣高皮靴,瘦削的身形显出慵懒的贵族气质,吐露的话语却极其自负又轻蔑。

 

“所以说大家根本看不到你的脸啦,贝尔前辈。而且需要瞻仰的一般都是遗容哦,站在这儿的是你的尸体吗?”镜头下移,坐在金发青年身边戴着诡异帽子的绿发少年面无表情地吐着槽。分明五官端正,常人却根本注意不到他的外貌,第一眼注意到的都是他恶趣味的头套、贫乏的表情和过于刺耳的话语。他手边的桌上立着一只毛色光亮的白枭,乖巧安静,眼神却有些诡异,让人不敢直视。

 

“死小鬼,你接下来是想变成烂苹果还是烂青蛙?”金发青年轻易地就被惹怒了。

 

绿发少年维持着面无表情:“啊呀不好了,Boss你快看,贝尔前辈欺负人。”与内容相反的却是他那缺乏起伏的语调,“玛蒙前辈,你也稍微管管这个堕王子吧。”

 

镜头映出了绿发少年身侧戴兜帽穿长披风的紫发少年。他实在缺乏反应,微微撇着嘴,神色也冷淡,这份神秘反而容易勾起他人的兴趣,好奇那张必定不难看的脸会是怎样。“和我没关系,不付额外的钱,我才懒得说话。”

 

“所以说谁是堕王子……!”

 

看到贝尔的手已经伸进了衣服,显然下一秒就要掏小刀,纲吉连忙移走了镜头,冲着镜头尴尬地笑了笑:“这三位也是我的兄弟。金发的是贝尔,他比我大。绿头发的是弗兰,最后是玛蒙,他们俩都比我小一点。”因为不想重复“哥哥”和“弟弟”这一类的称呼,纲吉也难得在开口时考虑了措辞。

 

-->“是公主啊:贝尔!!我的王子大人!!!”

-->“拜拜了您嘞:弗兰小可爱。”

-->“竹叶青:玛蒙也好可爱哦,绝赞放置嘿嘿。”

-->“春天到底哪天来:这三只感觉关系很好呢,真好啊。”

-->“动物不保护谐会:刚才那只白白的看上去很好摸的鸟是?”

 

在镜头拍不到的地方,贝尔已经开始一刀刀地试图命中弗兰的要害。而绿发的少年丝毫不躲,反而低头看了眼手机上的直播界面中飘过的实时评论,大声回了一句:“关系才不好哦,现在贝尔前辈正打算在这里把Me宰了哦——”吓得纲吉带着路斯利安和摄像机就落荒而逃,连玛蒙都忍不住发出了看热闹的轻笑。

 

来到坐着守护者的半边,纲吉终于有了一丝安全感。镜头中首先出现的是黑色卷发的意大利少年。他长了张多情的脸,似笑非笑,绿眼澄澈,眼角更是坠着颗泪痣。开口慵懒中却透着一丝孩子气:“阿纲,什么时候开饭啊?”

 

纲吉忍着笑介绍道:“这是蓝波,从小在我家长大的弟弟。虽说是我的守护者,但现在还只是高中没毕业的在读学生。”介绍完,又问,“你刚才不是在后厨吃过东西了吗?没吃饱吗?”

 

“说到这个,”蓝波微微鼓起脸,习惯性地撒娇,“他们说准备的午饭都是定额的,没有多余的挪给我,你说这是不是太过分了!”

 

“是是。”纲吉笑意更深,也不提醒他这已经是在镜头前,只是像往常一样温柔地摸摸他的头,像给小动物顺毛一般轻轻抚了抚,“再稍微忍耐一下吧,蓝波。很快就可以上餐了。”

 

“行吧——”虽然有些不情愿,蓝波还是眯着眼接受了这充满宠爱意味的安抚。

 

-->“奶牛产牛奶:蓝波私下竟然是这样的性格……表里不一是彭格列的特色吗?”

-->“小男孩嘿嘿嘿:小男孩也太可爱了吧!!”

-->“橙色信仰:啊啊啊啊请给我来一打纲吉这样的哥哥!太温柔了吧!”

 

安顿好了蓝波,接下来的流程就简单多了。纲吉走到了平身边。“这是我国中时候的前辈,笹川了平。大哥是和云雀前辈同级的,现在也是我的守护者。一直以来我也受到了他的很多照顾。他现在分管的是意大利本土除本部以外的所有子产业。”

 

“极限地别这么客气啊,沢田。”镜头里的男人留着利落的白色短发,鼻梁上贴着创口贴,肤色偏黑,长相明快,看上去就像太阳一般充满了自信、热情和冲劲。“大家好啊,我是笹川了平。”

 

-->“老婆想要洗碗机:好低调的前辈哦,之前都没怎么听到消息。”

-->“天空里的云:同样是前辈,云雀和大哥的差距也太大了吧……”

-->“中拳出击:???这张脸总觉得有点熟?前两年的中量级拳王是谁来啦???”

 

镜头终于来到了山本和狱寺面前,纲吉的语气也变得更加轻松:“这两位之前就都在我的直播里出现过了。左边的是山本武,我的雨守,前阵子一直在海外工作,最近刚刚回到总部,只是仍然在管理海外的事务。右边这位是狱寺隼人,我的岚守,管着彭格列总部的秘书部、财务部和人事部,平时真的帮了我很多,没有他彭格列就不转了。他们都是我国中就认识的同班同学,有很长时间的感情了。”

 

镜头里,黑色碎发的青年仍然爽朗地笑着,白色绿眼的青年虽然没笑,表情也很柔和。在纲吉说话时,他们都专心致志地听着,等他说完才看向镜头。

 

首先打招呼的是山本:“大家好啊,又见面了。我是山本。”

 

“大家好。”相比之下,狱寺的打招呼就简单得不能更简单了。

 

-->“山那个本那个武是我哥:哥!!!!”

-->“狱纲入股不亏:来了来了来了。”

 

纲吉长出了一口气。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只是介绍所有人身份的短短几分钟,他却紧张得像是下一秒就要世界末日。不如说,能这么顺利地结束介绍也和奇迹差不多了。“今天会在我的直播里出镜的就是这几位啦。为了方便大家都能看到所有人,我现在调整一下摄像机的位置,请大家等一下。”

 

在路斯利亚的帮助下,纲吉把相机立在自己和Xanxus中间,将整张餐桌都纳入了镜头中。他只要一转头就能直面镜头,唯一的缺陷就是对着镜头说话时面对的都是Xanxus。嘛,总能解决的吧。他在心中给自己暗暗打气。

 

直播的观众终于看清了这次餐会的布置。在铺着白色金边刺绣桌布的长桌上,正座上坐着的是Xanxus,右侧自上首起依次是纲吉、狱寺、山本、了平和蓝波,左侧则依次坐着史库瓦罗、贝尔、弗兰和玛蒙,白枭不知何时移到了玛蒙下首也独占了一座。纲吉与守护者诸人都穿着笔挺立整的黑西装,瓦利安众人则衣着风格迥异,有狂放的也有内敛的,有神秘的也有随性的,可以说两派人有着极为鲜明的差异,同坐一桌也更像要进行厮杀前的谈判而非平静的用餐。但一致的一点是,桌上的所有人都有着远超平均水平的外貌。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就这场面,谁会信彭格列不是靠脸选人的啊?”

 

“浪费了不少时间了,接下来我们就要准备吃饭了。我也很饿了。”纲吉冲着镜头笑了笑,又偏过头看看Xanxus,“Xanxus,是不是可以上餐了?”

 

一直慵懒地闭着眼的Xanxus这次倒是立刻睁开了眼睛,带着些许微妙意味地看着纲吉,开口道:“沢田纲吉,你叫我什么?”

 

“诶?Xanxus啊。怎么了嘛?”

 

Xanxus意味深长地回了一句:“我是你哥。”这语气中带着隐隐的威胁,又含着说不出的调侃,但最明显的还是刻意的刁难。

 

纲吉一下子红了脸。倒不是那两个字真的那么难言,只是他没想到自己还有被Xanxus挖坑调戏的一天。然而,要是连这点刁难都应对不了,他又怎么能在彭格列首领的位置上稳稳地坐这几年呢?他不动声色地深呼吸了一口气,勾起一丝不卑不亢的笑来:“……哥,能上餐了吗?我饿了。”

 

Xanxus仔仔细细地盯了纲吉两秒,却没在这张柔软的东方人面孔上看出一点不适宜的情绪来。这反倒让他觉得无趣了。他轻轻挥了挥手,又闭上了眼。

  

-->“请叫我腐败垃圾:兄弟情我可以!!”

-->“本体显微镜:我算是看出来了,不是前辈同学就是哥哥弟弟,彭格列完全是个关系户才能进的家族企业吧!”

-->“自学左手剑:瓦利安完全是乱七八糟的亲戚的聚集地呢,不会是彭格列的养老院吧?

-->“走过路过错过:所以说瓦利安到底是干啥的?”


身边的狱寺看到了这一幕,险些就要拍案而起,却被纲吉捉住了手轻轻拍了拍。不知不觉间显露出首领气度的青年对着路斯利亚笑道:“麻烦你去叫一下餐吧,路斯利亚。”

 

“马上就回来~放心吧~”路斯利安笑着离开,心中也不由得感慨:当年那个小男孩长大了,尽管不喜欢露出利爪和獠牙,却也已经是不容小觑的狮子了。



tbc.

评论 ( 26 )
热度 ( 96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