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6

看看上次更新都一个多礼拜了,抽空填了一点,还是轻松快乐的搞起来不费劲

瓦利安这顿饭我感觉我能写好久……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6

/all27



路斯利亚很快就带着人回来了。最先上的是一道作为前菜的熏肉冷盘,包含生火腿片、烟熏火腿片、萨拉米香肠片和意式肉肠片四种。“今天喝的是托斯卡纳的Masseto哦~”他一边介绍着,一边为桌上人的杯中倒入醒好的红酒。

 

 “谢谢。”纲吉冲着他笑了笑,看着面前的冷盘,忍不住问了句,“这是特意准备的吗?还是说你们平时……”

 

“这就是瓦利安中午的工作餐啊~别急,还有好几道呢~”路斯利亚给纲吉倒完酒就翩翩然离开。

 

-->“干啥都不行吃饭第一名:好几道???大中午的这是要吃大套餐啊!”

 

“啧,也太铺张了。”管着财务部的狱寺轻声抱怨了一句。但在镜头面前,他还是为了顾及纲吉收敛了自己的性子。

 

纲吉也忍不住无奈地笑了一声,却很快收住了表情。他瞥了一眼Xanxus,对方正垂眼品尝红酒,显然完全没有在意他。他便索性也不搭理Xanxus,对着镜头简单地聊起了天:“瓦利安的午饭还是很不错的。”他转过头,叉起肉递到镜头近处,方便直播的观众看得更清楚,“看到了吗?这个生火腿片的品质,不管是肉本身的质量还是切割的技术都是很不错的,这个颜色真的很像红宝石啊。”说着,他咬下一口嚼了嚼,“真的很香啊,好吃。”他的眼睛霎时亮了一下。

 

-->“外卖少女从不认输:啊啊啊啊你不要过来啊!!!魔鬼!”

-->“并盛墙头一枝花:手里的辣条突然就不香了……”

-->“激动的心颤抖的手:呜呜呜呜阿纲他喂我吃东西了呃呃呃啊啊啊我死了我没了!”

-->“春天里那个百花开:我觉得还行?冷盘而已,等主菜上来……”

-->“纲吉宝贝妈妈来了:看到粉粉的舌尖了呜呜呜太可爱了吧!”

 

旁边的狱寺看到这一幕,当即把盘子推过来了一点,在纲吉耳边道:“十代目还要吗?我这里还有。喜欢的话可以多吃一点。”

 

山本也撑着头,举着盘子递过来,笑着道:“阿纲很喜欢吗?喏,随便吃。”

 

纲吉哭笑不得:“没必要,你们自己吃吧,我吃这些就够了。而且前菜吃得太多,主菜就吃不下了。”他望了一眼不远处,蓝波正在拣了平盘子里的意式肉肠片吃,而了平笑嘻嘻地揉了揉少年的头,便道,“你们要是不太想吃的话,给蓝波也可以,我想他们不会介意的。”说着,他想起了什么似的,转头冲着Xanxus笑了笑,“Xanxus也不会在意的,对吧?”

 

看到青年暖阳一般温煦的笑容,Xanxus不置可否地别开了眼,却也没说什么。纲吉的笑意便更深了。他又转过头对狱寺和山本道:“看?随意一点就好了,本来也是便餐。”

 

狱寺看到纲吉小心对待Xanxus的样子,多少感到有些不快,但他也没说什么,只是按照纲吉说的,将餐盘递到了山本手边,皱着眉道:“给那个蠢牛。”虽然不喜欢麻烦山本,但此刻伸长手递盘子过去只会过分引人注目。虽然纲吉说可以随意一点,但他却也不会像山本一样真的把这当作随性聚餐的场合。

 

山本向来是好脾气的。虽然读懂了狱寺复杂的表情,他却没多说什么,只是接过盘子递给了了平。他笑得爽朗,语气也轻快:“蓝波够吃吗?不够就吃这个,狱寺给的。”

 

“哦!极限地谢谢了!”了平毫不犹豫地接过来,放在了蓝波面前,“喜欢就多吃点。”他又用力地揉了一把少年的头发,将那头秀丽的黑色卷发揉得乱糟糟的。

 

蓝波也不在意,心满意足地在盘子里挑肉肠片吃:“那个笨蛋狱寺偶尔也会做点好事的嘛。平时就知道骂我,哼!”

 

“嘛,狱寺他也是为了你好嘛,蓝波。”山本倒是维护了狱寺一句。“再说了,你的成绩实在是差到连阿纲都过问了。”

 

“哈哈哈哈!这确实极限地不行啊!”

 

面对哥哥一般的山本和了平的调侃,蓝波也忍不住微微红了脸,只能化悲愤为食欲,将盘子里的所有熏肉都塞进了嘴里。

 

同时,倒完酒回来的路斯利亚看到了狱寺空无一物的面前:“呀!怎么不吃啊?不合口味吗?要是不好吃,可要和我路斯利亚大姐说哦~”说着便又急匆匆回了后厨。

 

狱寺才听到蓝波的抱怨,心里正烦。要他说,如果不是为了为纲吉分忧,他才懒得平时关照那个小屁孩,没想到反而落了埋怨。听到路斯利亚的问题,他更是心烦意乱。来瓦利安聚餐就是一个错误。虽然他能够理解,纲吉肯定有他自己的考量,但此刻他却怀疑自己是不是不该跟着一起过来。这让他的心思更加纷乱。

 

对面的史库瓦罗也看了过来:“怎么了?要换个菜上吗?托我们家混蛋Boss的福,后厨准备午餐从来都是至少准备三套方案的。”虽然说话总是恶声恶气,但他却是整个瓦利安最心细的人,只是这份温柔藏得太深,能察觉到的总是太少。

 

纲吉正在对着镜头介绍另外三种熏肉,闻言也转过头来,意料之外看到了狱寺复杂的神情。他愣了一下,索性将叉子上叉着的萨拉米香肠片递到了狱寺嘴边。“隼人,要尝尝吗?”

 

狱寺愣了下,就看到了青年嘴角浅浅的笑,琥珀般的眼睛明亮水润,耐心地看着他,等待他张口。这递到他嘴边的食物莫名地便带上了暧昧的意味。他忍不住一下子微微红了脸,身体下意识后推了一下:“诶诶诶?不、不用了,十代目!怎么能让您做这种事!”

 

“都说了别说‘您’了。”纲吉纠正道,又问,“真的不吃?你这么不喜欢熏肉吗?”

 

“没没没这回事!只是……”狱寺为难极了。只是在镜头前实在不适合做这种事啊!他内心在咆哮,表面上却什么话也说不出来,连一贯的暴脾气都丢到了九霄云外。时不时,当纲吉做出这种意外之举的时候,他就会这样被搅得什么也思考不了,而僵持片刻后,率先投降的必然是他。要……要不就吃了?他忍不住微微张开了嘴。

 

然而,还不等狱寺做出反应,旁边突然冒出来一个黑发少年,一口将纲吉叉子上的香肠片咬住,嚼了嚼吞了下去。“阿纲的菜吃起来和我的也没什么差别啊。”他一转头,就看到了狱寺阴沉得可怕的脸。“你瞪我干嘛,笨蛋狱寺!谁让你不吃的!”

 

“你这——蠢牛!”努力保持的涵养终于在这一刻全部抛到了脑后。狱寺拍案而起,伸手就要去抓不懂规矩到处乱跑的蓝波。

 

“呜哇!狱寺好可怕!”蓝波直起身就跑,顺便带跑了追在他身后的狱寺。两个人在偌大的宴会厅里玩起了捉鬼游戏。“哈哈!笨蛋狱寺,你抓不到我!”一开始没能管住蓝波的了平跟上前去劝架,却只是把捉鬼游戏劝成了老鹰捉小鸡。蓝波躲在了平身后冲着狱寺做鬼脸,一时间却只能听到两个大人幼稚地互骂“草皮头”和“章鱼头”。

 

纲吉也愣住了,好半晌才无可奈何地摇头笑了笑。虽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了,但是这样热热闹闹的场景也实在久违了。只有大家都在一起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时光吧……他看着恢复了少年时姿态的狱寺,连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的眼神有多温柔。

 

“不用太担心狱寺了。”山本也侧过身来看这吵吵闹闹的一幕,却笑着对纲吉说,“那家伙现在肯定已经恢复元气了。”

纲吉看向山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被你看出来了啊,武……我没事,只是狱寺,这些年只有他待在我身边,大概把他累坏了吧?是我这个做首领的不够成熟……”

 

“没这回事,阿纲。你已经做得很好了。”山本笑得诚恳,“只是,我们都需要成长的时间。以后就好了,以后大家就都在一起了。”

 

“是啊……”纲吉垂下眼,因为这句话,感到心间涌过一阵暖流。待这阵突如其来的触动过去,他才抬起眼来,又笑得像个首领一样沉稳了。“要麻烦你去劝一下了,武。毕竟是在直播,闹得太厉害了也不好。”

 

“放心吧。包在我身上。”山本站起身来走去,“那边的三位,快要上主菜啦……”

 

眨眼纲吉身边就空了座。他也不在意,反而转回身来,却正对上对面弗兰探究的视线。“怎么反而是那边先闹起来了,你的守护者可比Me家这帮不正常的前辈还疯啊……”然而还不等他吐槽完,就被贝尔敲了脑袋。

 

“说谁疯!你这青蛙,又想被扎了吧!”

 

纲吉失笑,片刻后才轻轻回:“就算这样,他们也是我的守护者,是我最重要的同伴。”

 

听到这话,Xanxus轻轻嗤笑了一声。纲吉知道他最是听不得这样的话,但他也不介意。他与Xanxus从来也不试图求同,因为他们间的异见实在太多,想要了解和改变对方都不过是无用功。他清楚地知道,只要他能做好这个首领,带领彭格列走向繁荣,Xanxus就会对这一切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是,这条路要怎么走,说到底都是他这个彭格列当家人的事。唯独这件事,这个他必须要守护的地方,他不会向任何人妥协。

 

一直在专心致志吃饭的玛蒙难得抬了下眼,捕捉到了这一瞬的暗潮涌动,却什么也没说。他们所跟随的人无论做出什么决定,他们都会毫不犹豫地跟上去,不论是出于什么立场和原因。他看了眼自己身边冷静地看着这一切的骸枭,想到了那个曾经击败他的男人。彭格列的首领,他心想,不知道你的守护者们,是否都会有瓦利安高层干部这般的决意呢?


tbc.


注:

Masseto:马赛多,来自欧纳拉雅酒庄,是一款用梅洛酿造的、具有波尔多风格的超级托斯卡纳葡萄酒。DOCG级。

评论 ( 7 )
热度 ( 88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