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9

我的作息太神秘了,白天贼困晚上贼清醒,但现在也太晚了,先发了再说吧

69太难写了……但不管怎么说我还是努力把守护者都拉出来遛了一下,瓦利安的部分也结束了,希望没有太ooc【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19

/all27



周围的空气微微扭曲,张着翅膀停在空中的白枭看向纲吉。在那只由雾蓝转为猩红的右眼里,终于浅浅映出了一个“六”字。不知从何处而来的声音传入脑海:“kufufu,你是什么时候看出来的?”而这分明是属于彭格列的雾之守护者之一,六道骸的声音。

 

纲吉其实也搞不清楚自家雾守不胜枚举的怪癖。但他也不在意和一只白枭面对面聊天。“虽然刚到这里就觉得有股莫名其妙的寒意,但真的意识到的时候,还是云雀学长走之前那一下没有来由的攻击吧。那个时候,他是想攻击你吧?你们的关系怎么还是这么差啊……”纲吉忍不住头疼地抱怨了一句。在来瓦利安之前,他真的没想到,今天除了库洛姆以外的所有守护者都会跟过来。这可真是比例会的时候到得还齐了。

 

薄雾聚起又散去,穿着黑色长风衣的男人终于出现在了纲吉面前。他一如既往留着有些恶趣味的发型,过长的蓝发在身后梳成马尾。薄唇轻挑,异色瞳带着诡迷,这浅浅的笑容也会让不熟悉的人背后发冷。他拖长了调子答道:“我从来都不是黑手党的同伴,自然也不会和黑手党的任何人关系好。”看似无关的回答却也不过是一如既往。

 

“行吧行吧。”纲吉已经累得连吐槽的力气都没有了,索性单刀直入地结束了寒暄,“所以,找我有什么事?”

 

“kufufu,自然是来看看,黑手党的聚会直播会是什么样子。”他微微眯起眼来,流露出极度危险的气息。

 

纲吉愣了愣。“啊,这就是你之前说的,会盯着我的直播吗?”他终于提起了一点精神,一方面是因为骸竟然为了这件事采取了这样的举动,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突然想到,至今为止,他还没有和骸好好地聊过这件事。虽然骸总是神出鬼没,但是这些天与守护者们一起直播的经历还是让他意识到,很多时候他对自己的同伴的了解并不够深,他们之间的沟通也并不充分。他笑着看着骸:“所以呢?感觉怎么样?”

 

骸微微皱眉。虽然刚刚在瓦利安的时候他就感觉到,纲吉对于杀气与威胁的反应和以前有些不太一样了。但是看到对方毫不在意地沐浴在自己刻意散发出的杀意下,还是让他感到了一丝微妙。但他还是没有舍弃这些试探的手段:“我觉得怎么样,你心里应该很清楚,沢田纲吉。我最厌恶的就是这些和黑手党有关的东西。”

 

纲吉听了,只觉得这样的答案也是意料之中。他长叹了一口气,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果然是这样啊……抱歉啊,骸,今天我没能控制住场面。最后闹起来的时候,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用最快速度结束了直播。虽说最后没有真的播出什么实质性的和黑手党有关的内容,但是这样的处理估计要不少事后补救才行。”

 

这样诚挚的道歉反而让骸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纵然心思百转,他却只是简简单单地答了一句:“我对你本来也没有太高的期待。”这话也没错。要是真的对纲吉全然放心,他又怎么会来到现场呢?和彭格列的守护者相比,瓦利安的这些人可谓毫无常识可言。为只是,这整个中午,每一次他准备出手的时候,危局却都被他不看好的纲吉轻而易举地化解了。他和纲吉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了,但他还是无法理解,这个青年怎么会在他不了解的时光里,变了这么多,成长了这么多。

 

纲吉却不知道骸的心思。他只是苦笑道:“让你担心了,骸。但是,真难得啊,今天你竟然还特意过来了。”虽然没有事先通知,也没有以本尊出现,但是骸来到现场这个事实,是不是代表了他对彭格列的态度的改变呢?这么想着,纲吉的心里也不由得有了些许期待。

 

这话里的意味让男人心中一动。“kufufufu,毕竟这会是最终属于我的东西。在完成夺取你的身体并毁灭这一切的计划之前,我可不想有什么额外的变数。”他微微侧过了脸,让纲吉看不清他的神情,“虽然我对黑手党没有丝毫归属感可言,但是彭格列的倒塌对谁而言都不会是好事。接管一个已经被统治了的里世界可比接管一盘散沙有用多了。”

 

听到骸的话,纲吉的脸上渐渐流露出吃惊。这还是他第一次听到骸解释自己行为的意图。虽然这番符合骸一贯作风的解释,在此刻听来微妙地缺乏可信度,但是纲吉并不打算在这个时候测试自己的直觉。他只是笑着说:“谢谢你,骸。知道你在场的时候我也安心多了。就算我真的有什么没做好的,你也会用幻术帮我遮掩过去的吧?”

 

骸转过头来,凝视着青年的脸。他还能记得第一次见到这张脸时,对方还是个稚嫩又软弱的少年,眼中是迷茫,嘴角是恐惧。但此刻,他却只看到了坚定和信任。这是件怪事,因为他自认自己并没有做什么值得对方信任的事,不如说反而一直在消耗对方的期待和信任。这让他坚信,这只是对方在黑暗世界里摸爬滚打这些年学会的笼络人心的手段,即使他内心并不愿意这么相信。他冷笑道:“沢田纲吉,你太高看你自己了。我早就说……”

 

“……说过不会和黑手党同流合污的对吧?这些我都知道。”纲吉却打断了骸,“不管是出于什么理由,你今天不都出现在了这里吗?就像每一次我真的需要的时候,不管怎么样,你还是会出现。”他突然意识到,他确实应该向自己的雾守道谢,于是他也这样做了,“真的,谢谢你,骸。”

 

这话却让骸真的恼怒了。他的身形一瞬飘散,然后眨眼又凝聚在了纲吉的眼前。戴着皮手套的手一下子扼住了纲吉的领子,毫不留情地狠狠把他按在了车上。纲吉下意识撑住了车门,却被衬衫的领子勒得有些难以呼吸。但他却没有反抗,只是抬起头来,和骸四目相对。在这双熟悉又诡异的异色瞳里,那象征着能力的数字在“六”和“一”之间剧烈变化着,显示了他不甚平稳的心情。男人的声音宛如耳语,低哑温柔,却危险得像缠住猎物的蛇:“kufufufu……不要惹恼我,沢田纲吉。我从来没打算帮你,也不打算陪你玩家族游戏。我做的一切都有自己的目的和计划。要是你忘记我随时可能背叛你这件事,我可是会很困扰的。”

 

“我没有忘记。”青年的褐瞳里是不合时宜的笑意,“但是在你没有那么做之前,我还是会相信你。我从来没想惹恼你,也没想嘲笑你,更没打算将你当作善人。但是你是我的雾守,骸。你只要一天是我的雾守,你就是我的同伴,是我会相信、会依靠、也会守护的人。不管是你,还是库洛姆。”

 

在这里提到“库洛姆”显然让骸愣了一下。他微微眯眼,似乎在分辨纲吉的这番话是真心还是假意。事实上,他也清楚地知道,这个青年嘴中吐出的每一个字都是他的真心话,这是他愚蠢又软弱的本性注定的。于是他冷冷地嘲讽了一句:“愚蠢。我将库洛姆留在你身边,只是因为要靠她来监视你们而已。”

 

纲吉却清楚,至少此刻,骸并不打算伤害自己,尽管他也说不出理由。“我说过,原因是什么不重要。我尊重你的意愿,骸。所以,我还是要为今天的事向你道歉。我保证下一次不会再发生这样失控的事情。当然,你要是不放心,我随时欢迎你来。毕竟,你还从来没有正式出现在我的直播里过。我想,大家一定也很想认识你。”他抬起手来,抓住了骸的手。隔着皮手套,他触摸不到骸的体温,却能感受到这最开始几乎能勒死他的力量变弱了不少。他便轻轻地掰开了骸的手指,将他的手拉了下来。

 

骸愣了一下,当即反手抓住了纲吉的手腕,不愿意放弃居高临下的姿态,张嘴说出的话却不再寒气逼人。“kufufu,我说过,我不会和黑手党同流合污,所以我也不会出现在你的直播里。”他转念间又挑唇笑道,“但是我会一直看着。如果哪天,你没有信守承诺,我会毫不犹豫地夺取你的身体。你最好心里有数。”

 

纲吉看着骸,知道两个人短时间内肯定不可能达成一致。但他还是不死心地问了一句:“那下周的同盟家族大会呢?同盟家族大会你会来吗?我希望你来,骸,我希望大家都能到场。”

 

骸愣了一下。他当然知道下周有同盟家族大会,但是他没想到纲吉会向自己明确地提出邀请。事实上,他本来也打算出席,虽然并不打算以六道骸的身份。“kufufufu,如果有必要,我会去的。”他意味深长地答道。

 

而这样的答案已经足够让纲吉满足了。他抬头看着骸长得越发英挺的五官,又觉得有些可惜。这样的美男子,没能介绍给大家,总觉得有些遗憾。毕竟,他的所有守护者里,只有库洛姆和骸是大家不认识的了。但是想到下周的同盟家族大会,他又振作起来。大不了就等大会上再向大家介绍好了。于是他也笑着点头:“好,那我等你,骸。”

 

骸却松开了他的手。“kufufu……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沢田纲吉。”他轻轻一挥手,身形便如雾消散,四周的空气也微妙地恢复了正常,只留下天空中振翅的白枭。

 

纲吉看着白枭毫无留恋地转头飞回了古堡内,一时间还有些回不过神。明朗的空中阳光夺目,终于散发出这个时间应有的火辣温度。风穿过平原和树林,却不敢惊扰沉思的青年,只温柔地从他的肩上溜过。他看着天空发了会儿呆,心里乱糟糟的,也不知道自己和骸的交涉算是成功还是失败。虽然他觉得自己对骸的了解似乎深入里一点,但又似乎没有深入。这大概就是雾,如幻似真,真幻难辨。他长长地叹了口气:作为首领,在与守护者交往这个方面,他还有的是要努力的方面啊。

 

他直起身来,理了理被骸扯乱了的衣领,有些苦恼这些用力过猛留下的褶皱被别人看到会怎么样。然而还不等他打开车门,手机突然响了。他一边扯着领带一边掏出手机,过盛的天光下却看不清手机屏幕上显示的来电人。他便凭感觉滑动屏幕,接了起来:“喂?你好,我是沢田纲吉。”

 

电话对面是寂静的风声,随后一个低低的男人声音响起,带着恰到好处的好整以暇:“怎么,出差两个礼拜就不认识你的老师了?蠢纲。”语气轻快得宛如落在情人耳畔的情话,但内容很明显不是那么美妙。

 

而纲吉早就过了被这嗓音迷惑的时候。毕竟,不管是谁,听着这把嗓音接连数年吐出魔鬼的话语,都只会留下条件反射般的恐惧。他的呼吸瞬间停滞了,片刻后才反应过来:“Re、Reborn?!怎么了?找我有什么事吗?”话才出口,他就想到了中午仓促结束的直播。冷汗瞬间就从他的额角浅浅冒了出来。

 

“只是通知你一声,我回来了。”还不等纲吉问一句什么时候的事,男人便自顾自道,“顺便提醒你,作为首领,被守护者压在车上可不是什么好姿态,蠢纲。”

 

纲吉这才惊觉,这声音根本就是在他耳畔。他猛地抬头。果不其然,他的老师就在他的身旁。一身黑西装配礼帽,高挑的身形甚至遮住了部分日光。他的脸上带着浅浅的笑,而这笑容怎么看怎么充满了危险。纲吉忍不住干笑道:“哈哈,哈哈,Reborn,欢迎你回来。”毕竟出去了这么久,工作的烂摊子和直播的破事都砸到了他一个人身上。Reborn再不回来只怕见到的就是我的尸体了,纲吉忍不住哀怨地想到。

 

尽管是敷衍的欢迎,Reborn却十分满意。他一转眼,看到了纲吉身旁的迈巴赫,微微皱起眉问:“怎么开的是这辆?我送你的柯尼塞格呢?”

 

“那辆车太张扬了。我是来瓦利安直播又不是砸场子。而且,对我这种遵纪守法的公民而言,开超跑也没意义啊,高速限速也才140码。”说到这个,纲吉就忍不住抱怨了一句,“你就不能安排一些不那么张扬的车吗,Reborn?每次开这么夸张的车我是真的很不安。”

 

Reborn听着自家学生小市民式的发言,却只是饶有兴致地调侃道:“送你这么好的车,真是糟蹋东西。”他拉开驾驶座的门,长腿一跨坐了进去,随之毫不犹豫地合上门,把愣住了的纲吉留在车外。看着纲吉傻傻的脸,他指尖轻轻叩了叩车窗,指了指副驾。纲吉这才意识到Reborn的意思,连忙绕到一边坐上了车。就在他系安全带的间隙,他又一次听到了Reborn恶魔一般的笑语:“让你见识一下,好车应该怎么开,蠢纲。”

 

至于之后发生了什么,纲吉不愿意再回忆。他只能说,Reborn刚一回来,就送了他一份足够印象深刻的见面礼。回到总部,他在厕所呆了二十分钟,才终于缓过神来。这也让他牢记了一点:再也别坐Reborn的车,除非他真的不想要命了。



tbc.


评论 ( 23 )
热度 ( 894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