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着是一种美德。”
告诫自己:快写连载

© 璇锁
Powered by LOFTER

【家教|all27|正文完结】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31

正文完结啦!【撒花】后记最后有关于番外的安排,不要跳过呀

今天我是不是很早!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



彭格列首领营业纪实 31

/all27



欢声笑语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预定的三小时节目很快就到了尾声。纲吉站起来理了理衣服,去了后台。台上作为压轴主持人的Reborn说完最后一段预定的台词,便将他请上了台,将整个舞台又交回了他手中。就好像一个有始有终的圆,自他开始,又必将在他手中终结。

 

纲吉站定在舞台中央。一瞬间,恍惚有自己站在世界中央的错觉。他的朋友,他的同伴,他的师长,还有网络上千千万万的观众们,都在见证着这一刻。而他该说些什么呢?早就准备好的讲稿已在嘴边,他却突然打算将它们全部摒弃。他想要任性地、诚恳地说一次真心话,对着在场和不在场的所有人。

 

在一阵不长的沉默后,台上的青年露出了笑脸。他早就换了衣服,一身挺拔的白色西装,胸前别着一朵红色玫瑰,便是当下就要去结婚也合宜。而此时的场合,在他心中也许比一生只有一次的婚姻还要郑重。他无声地清了清嗓子,终于张口:“大家好,请允许我再做一次自我介绍。我是彭格列集团的十代Boss,沢田纲吉。很高兴再一次和大家见面。”他弯腰鞠躬,而台下便也响起了如雷的掌声。

 

-->“阿纲俺嫁:终于又看到我家纲了!白西装也好帅啊!”

-->“今天多云:不需要自我介绍也认识啦!我们都这么熟了不是?”

 

纲吉直起身来,拉近了的镜头定格在了他的脸上。这是一张年轻、自信却也温柔的脸,没有太多的张扬,但也没有丝毫露怯。“虽然有些不舍,但是今晚的节目到此便全部结束了。在最后一个环节之前还有一点时间。作为首领的我,本来应该在这个环节中总结今天的大会,并向所有人致谢。但是,在这之前,我想以个人的名义,和大家聊点别的。”

 

“我很少以个人的名义发声。作为家族的首领,做任何事都要以家族为先,这就是我受到的教育,也是我坚持的准则。但是今天,不管是在场的各位彭格列家族成员和同盟家族代表,还是线上正关注我们的观众,都可以说得上是我的家人。在家人面前,我们也许不需要这么拘谨。”他说着,突然听到一直响彻会场的欢快音乐渐渐停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首温柔的钢琴曲。他意识到了正在二楼总控室的技术部的用心。伴随着渐渐变响的舒缓前奏,他的声音也变得柔软了一些,不用和过强的伴奏争夺注意力。“彭格列不是一个年轻的家族了。和这个家族比起来,我只是一个年轻又稚嫩的Boss。坐在引领这个家族的位置上,当然也会常常感到惶恐和迷茫,会怀疑自己的决定,也要为自己的选择承担责任。当然,我无意诉苦,我也早就知道,这并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我只是想感慨,不知不觉,我们已经走到了我以前从未想过能走到的地方。我想,这值得所有人为此鼓掌欢呼。”

 

台下捧场地响起了掌声。他等这掌声变弱,继续道:“许多企业都会谈到自己的企业文化。梦想,创新,自信,自由,拼搏,诚信……是这些品质,是所有成员笃信的企业文化,让一个企业能够走得长远。而对于彭格列来说,最重要的企业文化是什么呢?如果让我来说,我认为是友谊。我将所有人,我名义上的下属,我的合作伙伴,还有我们的客户用户,都当作朋友。为了维持这些珍贵的友谊,为了不辜负各位重要的朋友的期待和支持,彭格列才会始终努力创新,拼搏前进,诚信诚恳,而这个家族才会成为一个充满人情味和凝聚力的大家庭。”

 

他顿了一下,环视台下,有着熟悉面容的朋友和同伴都坐在原位上,抬头聆听他的话。就连最桀骜不驯的Xanxus和最散漫随性的白兰,都撑着头看着他。他轻轻摩挲了一下手中的话筒,突然涌生了无限勇气和豪情。他微微提高了声音,这声音中也带着笑声的影:“而今天,各位朋友们,各位家人们,我想说,彭格列没有辜负你们的期待。它将永远阳光,永远朝气,永远向前。它将带着它的家人与朋友,也就是在场与网络上的各位,甚至以后可能会加入我们的各位,去向更好更光辉的未来。在那个未来,彭格列不许诺成功,但会许诺友谊。祝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祝这份友谊灿烂光明,照亮各位朋友和家人的生活。这就是我,沢田纲吉,作为个人也作为彭格列的Boss,最大的愿望了。”

 

他伸出手,向台下、也向着镜头后的所有人发出了邀请:“而这一切,都离不开你们的支持和帮助。所以,拜托大家和我一起向前走吧。虽然我只是一个年轻又稚嫩的Boss,与彭格列所经历的岁月相比根本不值一提。但是,只要有你们在,有这份珍贵的友谊在,我们就无坚不摧,我相信一切愿望都终将实现。”

 

在片刻的寂静后,场下又一次响起了掌声。这一次的掌声震耳欲聋,在大厅中都引起了嗡鸣般的回音,经久不绝。无数的目光落在这个笑得温和的青年身上。这份豪言壮语如此温情,以至于从他的身上都看不到丝毫锐意。但是,这仍是一份触动人心的发言,有些天真烂漫,有些多愁善感,却真诚直率,让人忍不住去相信。相信只要跟着这个青年向前走,就必定会走到他遥望的那个未来。

 

坐在总控室的入江看着不断飙升的实时评论。无数个来自不同地方的id一起刷着同一句话:“友谊地久天长!”他们也许有着不同的名字,不同的面貌,不同的身份和背景,过着不同的人生。但是此刻,他们都被这一句话连接在了一起。这是一张过于巨大的友情的网,以纲吉为中心,网住了所有为他驻足的人。入江失笑地摇了摇头。史帕纳也凑上来搭着入江的肩,看着正中监控屏上纲吉的脸,一贯缺乏表情的脸上有的只是聚精会神。

 

纲吉又鞠了一躬,听着掌声停止才直起腰来。“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进入最后的环节吧。为了记录下这珍贵的一刻,我们将拍摄全场的大合照。请所有守护者都上来和我站在一起吧。”

 

守护者们早就候在了后台。狱寺最先走出来,快步走到纲吉身边,就像G给Giotto披上披风一般,为他披上了长长的白色披风。山本也不过慢了一步,便站在了他身边。在那之后便是已经换下演出服的蓝波和了平。库洛姆穿上了西装套装,肩上还站着一只白枭。又等了片刻,云雀才姗姗来迟,却也不走近,但这也已经很不容易了。“好了,人齐了。”狱寺这么说着,却看到纲吉仍在左顾右盼,脸上露出了失落。

 

用幻术隐藏住了身形的骸注意到了这目光。他微微眯起眼来,右眼的数字又一次剧烈闪动起来。纲吉从来都能轻易地让他恼怒和厌恶,却又忍不住停下脚步。他想到了纲吉向台下伸出的手,在舞台上,掌心仿佛不用用力就能攥紧满手的光。他看到了库洛姆的目光向他而来,似乎透过幻术看到了他,站在她肩上的白枭微微张开翅膀。他叹了一口气:罢了,就当是为了库洛姆。

 

舞台上的白枭突然张翅飞到半空,雾蓝的右眼变为血红,其中浮现出一个浅浅的数字。库洛姆猛地捂住了嘴,眼却笑弯。纲吉若有所思地抬起头,引得狱寺和云雀也向这只白枭看去。白枭却重新落回了库洛姆肩上,似乎没有任何异样。

 

台下的Xanxus始终闭着眼。史库瓦罗看着他,却也没发现他有离开的迹象。炎真坐得板正,余光却忍不住瞥向爱迪尔海德。身边的Reborn坐在迪诺旁边,脸上仿佛是看穿一切的笑容。而白兰也懒懒地瞥向了台上,却没注意到尤尼正捂着嘴偷笑。台上的七人背对坐席,除了纲吉都穿了黑色套装,六位守护者聚拢在首领身边。在他们的手上都戴着彭格列指环,浅浅的死气火焰在指环的宝石上燃起。镜头一闪,便将这一幕永远定格在了时光之中。

 

-->“阿纲小可爱啊啊啊: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沢田纲吉正宫在此: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隼人不是损人: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山那个本那个武是我哥: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并盛墙头一枝花: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烈焰红莲地狱: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奶牛产牛奶: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天空有大地的倒影: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是公主啊: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垃圾分类第一名: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加百罗涅才是真爱: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我是棉花糖我最甜:指环上铭刻着我们的光阴!”

-->“幻梦穿云过:骸大人啊!这都要结束了你到底在哪儿!我的洗剪吹年卡是注定送不出去了吗?!”

 

伴随着大会正式结束,直播也落幕。然而,属于彭格列和同盟家族的盛会还未结束。在这之后的After Party,才是作为黑手党的他们交流和联络的时间。只是,在此之前,所有人都有了一段自由活动的时间。

 

云雀轻轻一跃便跳下了台,向外走去。迪诺看到了,站起身来也快步跟了上去。在那黑色身影消失在夜色之中前,他才好不容易赶了上去:“恭弥!等等我啊!”

 

云雀顿了一下,转过身便看到了这个一直聒噪不已的前教师。他皱起眉来,今晚的种种已经耗尽了他的耐心。左手的拐子倏然出现。很显然,如果迪诺说的话有一点惹他不痛快,他便要动手了。

 

迪诺脸一僵,想拍拍对方的肩的手默默地收了回来。“别这么急啊……”说着就看到面前的男人架起了拐子,他也不敢再绕弯子,“别别别!我就是想问问你去哪儿!”

 

“回去。”云雀答得冷然。

 

迪诺忍了忍,还是长长地叹了口气。“这就要回去了吗?都在这里呆了这么久了,等到最后怎么样?”

 

云雀凤眼轻瞥:“不想和你们再群聚。你拦着我,是想和我打一场吗?”

 

“我哪有那么暴力,每次先动手不都是你。”迪诺笑着摇了摇头,回头望了眼灯火通明的大厅,声音微低,“再等等吧,恭弥。就在今晚,旧时代将终结,而新的时代将来临。在这样的日子里,你不想再看看吗?刚才只不过是演出,而接下来的,才是属于我们真正的盛会。你不想看看那会是怎样的盛况吗?你不想看看,阿纲到底会用怎样的姿态,站立在众人面前,站立在权力之巅吗?”

 

他转过头来。夜色已深,群星沉寂,可这个夜晚却注定不会沉默,终将在彭格列乃至整个黑手党的历史上留下浓重一笔。“我从来没有像今天一样,感觉自己身处历史的洪流之中,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这么重要的时刻,我想阿纲不会希望任何一个他重视的人缺席。”

 

库洛姆转头看了看肩上的白枭。她意识到骸已经离去。她急忙看向台下,凭着感觉穿过乱流一般的人群,抓住了一个相貌普通的男人的手臂。男人低下头来,右眼的鲜红还未来得及褪去。他浅笑,笑意中却只有冷冽:“找我有什么事吗,我的库洛姆?”

 

库洛姆有些怯怯地看着他。在她的心里,没有任何一个人比骸更重要。但是,在彭格列待了这么多年,她也必须承认,她对纲吉有着感激之情。骸给了她归处,而纲吉给了她停留之所,前者必定比后者更重要,却并不意味着后者不珍贵。因为前者是亲情,而后者是友情。“骸大人。”她难得有些僭越地问道,“您可以留下来吗?”

 

骸眯起眼来。他很少为难库洛姆,也从来没有主动要求库洛姆做对彭格列不利的事情,就是因为他觉得,彭格里是一个适合她的居所。然而对方却数年如一日地听自己的话,从未被彭格列的温情真正笼络。这也是第一次,库洛姆明确地提出了这样的请求。“你想让我留下来吗?”他压低了声音问,语气却听不出喜怒。

 

也许是刚才骸附身骸枭的事给了她希望,库洛姆鼓起勇气说道:“Boss……Boss一定很希望骸大人见证这一刻。我也,我也想和骸大人一起见证。”

 

即使过了这么多年,面前女孩的面庞仍然是那么真挚。骸早就知道,自己是库洛姆的寄托,是这个女孩的一心所在。而现在,这颗纯稚的心里终于开始有了更多的东西,有了更多人的友谊,也有了坚定和勇气。这也是那个家伙的手段吗?习惯性想多的骸不过眨眼就抛去了这胡思乱想。

 

面对着库洛姆,他总是容易妥协的。浓雾聚而又散,他终于恢复真貌。他轻轻拍了拍库洛姆的背:“好吧。比起刚刚无趣至极的晚会,还是接下来的环节能让我获得更多有利的情报。”他无意破坏这次盛会。但是,他的出现如果能让事情变得不那么顺利,不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吗?

 

白兰眯起眼,警觉地看向了大厅角落的骸,眼睛却仍然笑得弯弯:“诶~骸君原来也来了啊。今天可真是越来越热闹了啊。该说不愧是纲吉君吗?连骸君这样的人也能召唤得来。”

 

尤尼看出了白兰蠢蠢欲动的恶趣味,细声细气地警告道:“白兰,不要给沢田先生添麻烦。”

 

“知道了。尤尼酱真是的,我像是那样的人嘛~”白兰站起身来,百无聊赖地往嘴里塞进最后一颗棉花糖。“接下来干嘛呢~不如去找小正玩好了。”

 

大厅里的宴会桌开始撤去。Xanxus起身便也向外走去。史库瓦罗担心地跟了上去。自家事自家知,Xanxus根本不是那么有耐心的人,便是此刻便出门用枪轰了总部大门也不算意料之外。但他预想中的一切可怕场景都没有发生,两个人平安无事地走到了露台。

 

夜风有些凉。Xanxus坐在露台上布置好的沙发椅上,又一次闭上了眼。他似乎只是想出来透透气,并没有离去的打算。史库瓦罗低头看着他,一头银发被风吹乱,正如他纷乱的心绪。他静静地等了一会儿,终于问道:“Xanxus,你是怕了吗?”

 

过了一会儿,Xanxus才睁开眼,一双猩红的瞳在夜色中也血光湛湛。他冷笑了一声:“你说什么,垃圾?”

 

“我说,你是怕了沢田纲吉那个家伙吗?”史库瓦罗也冷下脸来。哪怕在他心中,Xanxus从来都无所畏惧。但是这些天的种种反常,还是让他觉得很不舒服。他所跟随的Boss从来都是愤怒和威严的象征,想去的地方便是刀山火海也会被他手中双枪的火焰的吞噬。这样的男人,怎么能够有所退缩有所顾虑?

 

Xanxus嗤笑了一声。“怕他?我为什么要怕他?史库瓦罗,”他难得喊了这个一直跟随着自己的最衷心的下属的名字,哪怕他作为Boss从来不在意自己身后跟着的是谁,“你如果想死可以直说。”

 

史库瓦罗却毫不畏惧这冷冷的威胁。“如果你不怕,为什么要这样容忍着他?这根本就不是你的作风。”

 

“我不需要你这个垃圾来教我怎么做。至于沢田纲吉,他也不过是挡路的垃圾,我随时都可以把他屁股下的那个位置取走。”Xanxus又懒懒地闭上了眼,“只不过,他在做一件彭格列从来没有人做过的事。我要看看,如果沿着这条路,彭格列能走到怎样的高度。在那之前,当然得留着他的命。”

 

被邀请来参加活动的家光拍了拍正在陪着炎真闲聊的Reborn的肩,冲着西蒙家族的成员笑了一声便把人往一边带了带。Reborn正忙得厉害,虽然笑容礼貌,语气却不客气:“家光,有事?”

 

“怎么说也是老朋友了,别这么不耐烦啊。”家光笑眯眯地搭着Reborn的肩,不着调地问,“我就是想问问,Xanxus那小子去哪儿了?我找了他半天了。”

 

Reborn瞥他一眼,一边扫视人群寻找纲吉的身影,漫不经心地答:“你找他有什么事?”

 

“我听说,前阵子直播他自称是阿纲的哥哥。作为他的叔叔,我当然要去见见这个便宜侄子了。”家光目露精光,嘴上却仍然不正经。

 

Reborn这才转头看向他。作为纲吉的父亲,家光远称不上称职,只是他仍然是纲吉不折不扣的父亲。只是,今晚实在不是适合了结私怨的时候,Xanxus也绝不是那么好惹的,真的闹到活动办不下去反而棘手。他四两拨千斤地指了指家光的身后:“奈奈来了,估计是叫你回去的。”

 

成功地将家光支走,Reborn才来得及继续搜寻纲吉的身影。然而,扫视全场,他却没看到。他轻笑了一声:罢了,便让那家伙歇歇吧,忙了这些天估计也实在是累了。他招手叫来还在场的守护者们,和他们一起将在等待会场布置的同盟家族安置好。

 

月光穿过玻璃,落进办公椅,映亮了随手搭在椅背上的白色西装外套。坐在椅内的青年趴在桌上。灯也未开,他却睁着眼,神情有些恍惚。虽然知道接下来还有工作,但是这短暂的自由时间他实在不想再继续参与应酬。长时间的疲惫让他有些头疼,晚会上吃的星点食物也早就消化完。然而,他的脑子却很活跃,种种想法和计划争先恐后地出现,却让他反而步伐集中思绪。

 

房间很静。整夜的喧嚣似乎也离得很远。这也难怪,这个房间是整个彭格列隔音效果最好的房间,自然不会有任何噪音敢于侵扰房间里的人。也不知过了多久,纲吉换了个方向趴着,听到有很轻的脚步声已经到了门口。悄无声息地,门开了,门外的喧闹也跟着漏进来些许,却又很快被来人关在门后。

 

皮鞋落在波斯地毯上,脚步声也被吞噬。男人站在了纲吉面前:“怎么不开灯?”这低沉的嗓音如此熟悉,带着一丝漫不经心的笑意,一丝天生的温柔,但更多的却是听不出本心的沉敛。这声音伴随了纲吉整整七年,即便不抬头他也能知道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谁。

 

“眼睛疼,不想见光。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Reborn?”纲吉懒洋洋地问。

 

黑暗中视觉变得模糊,听觉却变得分明。Reborn走到了纲吉身旁,伸出手来按住了他的额心和太阳穴。“闭眼。”说着,便手法准确地给他按压起来。“除了首领办公室你还能躲去哪儿?”他的话中有着淡淡的调侃。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你……”酸疼之后便是一阵轻松,纲吉只觉得整个身体都随着这按压放松了,“最近真是累死了,幸好今天晚上一切都顺利。多亏有你们了。等结束了你也回去好好歇歇吧,Reborn。还有隼人、入江他们,都该好好放个假了。”

 

“在我面前就别端首领架子了,蠢纲。”也许是周遭太安静,Reborn的声音也变得轻柔。按得差不多了,他便松开手。

 

纲吉睁开眼,感觉好受多了。他坐起身,这才借着月光看清穿着一身黑色西装的Reborn。他的老师总是如此,脊背挺直,面容俊朗,似乎永远不知疼不知累。哪怕在自己面前,也像个无所不能的超人。因此虽然他早就知道Reborn并不是超人,却还是会被这外表欺骗,不由自主地感到安心,想要依靠。“再让我歇会儿吧,我不想那么快就下去。”

 

今天的Reborn似乎格外好说话。他倚在酒柜门上,颔首道:“行。再坐会儿吧。”虽然他是个魔鬼老师,但随着纲吉在Boss的位置上越坐越稳,他也越来越不会对他的决定置喙,像之前那样逼着他向前走的事更是少之又少。

 

纲吉突然感受到了一丝怪异。是啊,Reborn已经很少逼自己做各种各样的事情,为什么在直播这件事上会突然有那样强硬的提案?他神情复杂地看着Reborn:“从提议直播开始,你就在为今天做准备了吗,Reborn?为了配合活动的宣传,为了扩大彭格列的影响力,为了将彭格列的发展推向这条路……不对,这都不像是你的风格。”他想起了这些天的种种,与朋友一起度过的快乐时光,为难以管束的下属皱够了的眉,以及他的种种反思,种种体会。在这短短的两周里,他意识到了身边人的改变,也因此而改变了自己的想法和做法。他渐渐适应了如何去和不同的人相处,学会了如何处理不同的突发状况,学会了如何在无数条路中选定属于自己的那一条并坚定地向前走……

 

他突然觉得自己知道了答案。“你不会……”然而这个猜想实在太过直白简单,简单得让他都说不出口。

 

Reborn也有些惊讶。他从来都有的放矢,有许多人猜测过他的意图,虽然不能算猜错,却都没有猜到最重要的方面。而此刻,看着纲吉震惊的神情,他便知道,只有面前的这个人猜到了。“不错嘛,蠢纲,比以前长进了。”他愉悦地浅笑了一声。“作为首领,时刻掌握心腹下属的想法,找到和他们最合宜的相处方式,才算是真正地融入了家族,也才能更好地统领整个家族。如果总是高高在上,总有一天会高楼倾覆都找不到崩塌的地点。人都是会变的,你该警醒点了。”

 

纲吉却忍不住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只是为了给我上一节课,有必要这么大费周章吗?你是想折腾死我吧。”

 

“但是效果很好,不是吗?我一向都提倡实践高于理论。”一向吝啬的Reborn终于漫不经心地夸奖了一句,“做得不错,纲吉。你比以前更像个首领了。”

 

纲吉自然是拿Reborn没办法的,只能乖乖认栽。但是,收到了夸奖,他也忍不住心中窃喜。他伸了个懒腰,终于感觉精神振奋了些。他站起身来。“也歇够了,走吧!”

 

Reborn直起身来,随手从椅背上拿起西装外套,轻轻一抖为纲吉穿上。纲吉向外走,他便为他推开门。到了走廊上,人群的交谈声渐近。纲吉穿过挂满了历代首领巨幅正面照的走廊,看着跟在他身后的Reborn,忍不住调侃:“Reborn,你正常点,表现得这么像个恭恭敬敬的下属,我感觉怪别扭的。”

 

Reborn的声音也带着笑意:“今晚我就是您最谦恭的下属,Boss。”而这话中,几分是调侃几分是真心,却只有他自己知道。

 

他们已经走到了灯光明亮之处。穹顶已然闭合。正中富丽璀璨的三幅巨大穹顶画,一副画着初代家族,一副画着有各代首领见证的彭格列指环继承式,还有一副便画着十代家族。而在无数明亮的水晶枝形灯下,站着的便都是站在里世界权力之巅的人。

 

纲吉轻轻一瞥。离楼梯最近的地方站着狱寺和山本,身后便是蓝波、了平和库洛姆。Xanxus占据右角,史库瓦罗等瓦利安的干部便聚在他周围。白兰拉着入江等技术部的干部站在左角,基里奥内罗、加百罗涅家族和西蒙家族的朋友们也各自聚成群。较远处,骸远离人群,站在露台上。而云雀则站在二楼的另一侧。

 

就在纲吉出现在楼梯口的那一刻,交谈声便如同被按下了静音键,忽然一滞。所有人的目光都向上,落在了这个清秀又温暖的青年身上。而他早就不会因为这视线感到恐惧不安。他知道,在这里的,都是他的朋友,他的同伴,他的家人,是他誓死要守护的人。在此之后,一个新的时代就将开启,那是光的时代,是友情的时代,是拒绝血与罪的时代。那是他期盼的、祈祷的、努力铸就的时代。那是属于沢田纲吉的,属于彭格列十代首领的,也属于彭格列以及其同盟家族每一个人的时代。

 

他听到Reborn低低的声音在耳畔响起:“Boss,走吧,所有人都在等着你了。”

 

而他扬起笑容,向前一步,跨入了这将属于他的盛世。

 

 

正文完

 


后记:

 

那么,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首先感谢大家看到这里。后记有点长,如果没有耐心看我超多的废话和胡言乱语,可以直接拉到最后看关于番外的安排w

这个故事写了差不多三个半月,总算迎来了正文的完结。写下正文完的那一刻,我真的松了一口气。我觉得一个故事最能让我体会到奖赏的时刻,就是完结它的那一刻了。

这个故事其实没有严格的剧情。一开始,我只是觉得这是个有趣的展开,写了几章才开始认真地考虑我具体要写什么。最后,这个故事变成了描写21岁的纲吉和彭格列家族的故事。人都是会成长,而我将21岁的纲吉看做了十年前和十年后之间的过渡期。我想写出在这个过渡期,纲吉和他周围的人和少年时有了怎样的成长,又是怎样走向了十年后那个成熟的彭格列十代家族。如果大家能够体会到我刻画的转变,那将是对我最高的夸奖。

当然,我对自己的写作水平有充分的认知。这并不算是一个写得很厉害的故事,因为过分娱乐向,所以缺少严密的铺垫呼应和波澜起伏的剧情,叙事节奏也并不好。但我还是为此付出了很多心力。我其实一直不擅长写大场面多人物的故事,对原作的人物的理解和刻画也并不足够准确,也不太适应写连载的节奏,还不太擅长写这样纯粹的all27故事。在写这个故事的过程中,我的这些短处都得到了锻炼,这让我觉得自己的水平也有了进步。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一次经历。

最重要的是,能够完成它,必须要感谢所有在看这个故事的读者给我的鼓励。最开始这个故事毫无计划,只不过是因为有人看,才随性地写了下来。差不多在第六七章的时候我就已经认真地想要弃坑了。但是谢天谢地,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在一开始,谁能想到这个故事能写十二万字呢?

而在这个过程中,我也难得地体会到了和读者互动的乐趣。很多小可爱的评论都给了我灵感,有些时候我不回复,就是因为这些评论诱发的灵感会关联到下一章的剧情。而且,因为这是一个直播故事,大家的评论就像真实参与直播的观众一样,我觉得这也会是一种有趣的体验。

不管怎么样,要感谢大家的支持。没有你们,这个故事不会诞生,不会完结。我以前从来不会为了读者写故事,当然这个故事也不能说是纯粹为了读者而写的,我也有体会到乐趣。但是,这个故事仍然可以算是第一个因为读者而写完的故事。请允许我再次说一声感谢。虽然这是一个不算很好的故事,但是如果你在阅读的过程中有感到开心,那将是我的荣幸。

 

最后,聊一聊关于番外的安排。目前我预定中有如下三个具体的番外设定:

其一,彩虹之子们观看直播或者晚会录像,然后在副声轨评论吐槽。

其二,由 @无烟雨 这位小天使提出的,如果纲吉遇到了私生饭,周围的人会如何应对。

其三,同盟大会的一等奖那个和首领共度一天的故事,虽然我还没想好要让谁成为这个幸运的混蛋。欢迎大家提名投票人选。

如果有人有其他关于番外的想法,比如觉得谁正文出场太少了希望他在番外多点戏份或者有专属番外,也欢迎告诉我,如果我觉得有趣也会写。正文都完结了,番外就可以放飞自己了。不过更新速度可能比较随缘,我已经写了太久太多了,真的需要好好休息一下了。

 

总之,感谢你陪着这个故事走到这里,也感谢你的支持和包容。祝大家都能天天开心,希望我们下个故事还能再见w

 

By璇

2020.5.11

评论 ( 47 )
热度 ( 1006 )
  1. 共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